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赢不了球都怪本泽马?这次不是调侃,是真的

(2017-08-28 07:32:55)
标签:

体育

西甲

皇马被逼平

怪本泽马

阿森西奥救主

分类: 国际足球

西甲联赛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队竟然在伯纳乌球场先进一球的有利情况下,被上赛季一度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巴伦西亚连进两球逆转。如果不是关键时刻阿森西奥再次临危救主,皇马就将在伯纳乌主场输掉比赛。总结皇马这场平局,可以说,皇马防线危机突显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染上郜林综合症的本泽马习惯了给队友做球,自己机会来了连射门都不会了,甚至门前的死鸡都执不着,是皇马没能赢下比赛的关键。

赢不了球都怪本泽马?这次不是调侃,是真的

在这场比赛中,因为瓦拉内伤停,拉莫斯停赛,齐达内对皇马的防线已经很难有更好的选择。不得已,齐达内用卡塞米罗顶在了中卫位置上,搭档纳乔打起了怪异的中卫组合。这是皇马几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如此排兵布阵。

虽然中场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带上伊斯科这样的组合依然非常强大,而阿森西奥替代禁赛的C罗事后也证明没有辜负C罗的期盼。但本泽马本场比赛糟糕的临门一脚,却让伯纳乌球场一次次捶胸顿足。或许可以说,如果不是本泽马,皇马不至于丢掉2分。

因为全新的防线,皇马在开场后攻势打得并不那么犀利,而是很谨慎的与巴伦西亚队展开较量。双方开场时更多展示的技战术,是拼抢和反击。而皇马在没有C罗,莫拉塔又被卖走的情况下,还有一个未来潜力巨大的新星阿森西奥。

就在双方胶着纠缠十分钟后,阿森西奥就凭借个人灵巧的技术,在对方门前的一闪一躲的冷射,帮助皇马撬开了对手球门。这样的开局,对于皇马来说本应该是梦幻开局才是。但是,就因为新组的防线实在坑爹,十分钟不到,巴伦西亚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扳平了比分。

皇马的这个丢球,不但是中场中路缺乏有效拦截保护造成的,同时也是新组防线防守不力的原因。或许齐达内是清楚这点的。下半场换上科瓦契奇,意图就非常明显,那就是加强中场中路的拦截。

赢不了球都怪本泽马?这次不是调侃,是真的

被巴伦西亚扳平比分后,此后的比赛,几乎就成了本泽马一次次浪费的表演时间。打偏,垫射高出,中柱,就一个上半场,本泽马就已经浪费了足有5次可以帮助皇马再度超出的机会。而在下半场被巴伦西亚反超之后,本泽马更是浪费了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没能帮助皇马绝杀对手。让齐达内在场边看了都捶胸顿足,气得捶打草地泄恨。

本泽马这样糟糕的临门一脚,让观看直播的球迷调侃,本泽马是染上了郜林不爱进球的综合症。因为,平时给队友做球做惯了,机会来临时,他都忘了自己本来就是一名需要进球的中锋,他都已经忘了穿上射门靴了。

如果不是阿森西奥关键时刻再次站出来,一脚任意球帮助皇马扳平比分,皇马很有可能会因为本泽马过渡的浪费而遭受惩罚,从而输掉比赛。危难时刻,是阿森西奥挽救了皇马。看着阿森西奥如此惊艳的表现,当初卖掉莫拉塔而气愤的皇马球迷,现在终于明白了,有阿森西奥,皇马真的有底气不需要莫拉塔。

赢不了球都怪本泽马?这次不是调侃,是真的


虽然本泽马本场比赛一共浪费了7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不能不说,虽然没能进球,但本泽马在前场起到的牵制和支点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而皇马本场比赛真正不具备首发资格的,是贝尔。齐达内的第一个换人,不应该过早撤下伊斯科,而应该把贝尔换下。

从本场的平局中可感觉出,皇马表面上貌似很强大。但看看现在防线上人手的捉襟见肘,这样的皇马不禁让人怀疑,随着赛事深入,一旦还有球员伤停,这样的皇马新赛季还能双线飘红么?不补强防线,皇马的这个赛季,令人揪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