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场比赛三个丢球掉进同一坑里,恒大丢了玄学却有了新魔咒

(2017-07-16 07:24:11)
标签:

体育

广州恒大淘宝队

三场比赛三个丢球

掉进同一坑里

新魔咒

分类: 国内足球

     虽然凭借邹正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的进球,帮助恒大淘宝队最终以21击败对手,报了首回合12被对手逆转之仇。但是,当佩莱扳平比分的时候,还是让恒大球迷出了一身冷汗。因为扳平比分后的山东鲁能队气势正旺,恒大球迷担心首回合被逆转的一幕再次重现。

三场比赛三个丢球掉进同一坑里,恒大丢了玄学却有了新魔咒

     那么,关于佩莱扳平的那粒进球,究竟是怎么回事?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在金敬道下底,然后传中一连串动作之前,镇守那个位置的李学鹏只是远远的盯着皮球,就是不敢逼上去。结果,金敬道就在禁区线边轻松的传出一脚精准的传中,从而让佩莱轻松甩头破门。

看了李学鹏那样散步似的防守,很快就会让恒大球迷想起之前两连败的丢球。在天津做客打权健的比赛,当时的右边卫王上源,就是在防守孙可的时候散步一样,懒懒散散的走路。结果在对方传中的一刹那,孙可瞬间超越王上源,从而横插到中路抢到那个机会破门得分。

而在上一轮做客工体同样如此,在开场一分钟不到的时候,国安队在一次左路的下底突破时,张琳芃只是散步一样走过去,懒散一样随便就被对手转身甩开从而传出致命球,让索里亚诺轻松破门得分。

三场比赛的致命丢球,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防守对方传中的时候,镇守该位置的人,都在散步。究竟是为什么?是斯科拉里战术安排不让轻易丢掉位置?还是球员的态度问题?就算斯科拉里严令不许轻易丢掉位置,但对手就在自己面前,逼上前去总不算丢位置吧?

三场比赛三个丢球掉进同一坑里,恒大丢了玄学却有了新魔咒

扳平比分后的那段时间里,大家看到了,士气大增的山东鲁能队展开积极的逼抢和施压,对恒大淘宝队发起猛烈的反扑。那时候,相信看了首回合比赛的恒大球迷内心里是很担心的,担心首回合被逆转的那一幕再次重现。

而事实上那段时间山东鲁能队表现确实非常好,几次打出穿透力很强的配合都差点反超了比分。说实话,之前很多人在怒喷斯科拉里临场指挥和调整不行,但这场比赛,他短短的一分钟时间连续换上刘健和邹正。正是凭借山东鲁能队一次角球进攻,恒大淘宝队打出快速反击,后插上的邹正得球破门。

从后场得球到与高拉特撞墙配合,再到邹正破门,恒大淘宝队的这一次快速反击,打出了时间差。而打出时间差的原因,就是态度,积极的态度。同样的机会,下半场郜林也有过一次。但就是因为拿球后跑不起来,又没有突破能力,不得已停下来,在对手逼上来时,回传给队友,延误了一次最佳的快速反击机会。

综合这几场比赛恒大淘宝队攻防上的表现,特别是三场比赛的丢球,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只要某个位置懒散一下,就会遭到惩罚。所以,此前的两连败,绝不是斯科拉里战术有问题,也不是他不轮换球员,最主要的原因,是球员的态度问题。

三场比赛三个丢球掉进同一坑里,恒大丢了玄学却有了新魔咒

不知有多少场比赛了,恒大淘宝队的球员,已经很难见到全场积极逼抢的那种打法了。如果说赛季初是赛程密集体能受累。但最近的比赛,可是一个礼拜才踢一场,体能不能成为借口。

对待那些拼抢不积极,跑动懒散的球员,斯科拉里确实是该轮换他们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