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第三次凭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事不过三后还能有下一次么?

(2017-05-31 07:49:26)
标签:

体育

广州恒大淘宝队

亚冠晋级

保利尼奥

斯科拉里

分类: 国内足球

     2013赛季亚冠决赛,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队两回合都与崔龙珠的首尔打成平局,总比分33平手。但因为恒大在客场进了两球,就此,广州恒大队凭借客场进球优势登上冠军宝座。2016赛季足协杯决赛,斯科拉里带领的恒大淘宝队与崔龙珠带的江苏苏宁队打成33平局,又一次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气死崔龙珠。如今,这个赛季刚刚结束的亚冠八分之一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竟然客场12输球的情况下,借助保利尼奥那粒客场进球,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恒大第三次凭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事不过三后还能有下一次么?

恒大淘宝队已经是第三次凭借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了。俗话说,事不过三,三次过后,还能有下一次么?下一次,恒大淘宝队还会像这次一样那么刺激,又令人揪心么?

说实话,恒大这场踢得好吗?实事求是的说,不好。首回合结束后,石井就自信满满的喊出,一定能在他们主场拿下恒大。现在的结果事实上确实是被他拿下,只不过恒大凭借一粒客场进球淘汰了他们。

但由此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在赛前的针对性部署上,斯科拉里并没有做好应对石井会改变的准备。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大家赛前都猜得到,但斯科拉里完全可以在阵型上做出改变,但他并没有改变。前三十分钟依然是原班人马首发阵容,就连战术阵型依然还是4231。结果是,开场顶住恒大淘宝队三板斧后,比赛就被鹿岛队拖入他们习惯的节奏。

恒大淘宝队贵为中超六连冠,两次亚冠冠军的球队,但在球队技战术的整体上,是不如对手的。也就是说,恒大拿了那么多冠军,这帮球员在一起踢了那么多年,整体的技战术上,是不如对手成熟的。这体现在他们针对性的攻击上,以及他们在比赛中处理球的合理性上,明显比恒大淘宝队要强很多。

 比如,前三十分钟的比赛,恒大淘宝队的进攻,几乎就是单打独斗,很少有流畅的相互传接和战术配合。特别是在转移球方面,显得视野极其狭窄,经常陷入被围堵的境地,而身边没有接应。而鹿岛队就不同,他们相互配合的意识很强,突然启动的爆发力很足,在转移球方面,经常把恒大的防线调动得顾此失彼。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鹿岛队的表现就如首回合在天体上半场的恒大,机会多多,却没有把握住。

恒大第三次凭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事不过三后还能有下一次么?

好在斯科拉里及时的发现了问题,立即指示黄博文回收到后腰位置。因此,恒大的阵型也从开场时的4231改为了433三后腰配置,防守上总算弥补了后腰上存在的不足和漏洞,鹿岛队渗透战术的威力也就逐渐减弱。

但是,发生在鹿岛进球前,以及保利尼奥扳平比分后,恒大淘宝队在控制比赛节奏上,还是显得欠缺太多。也就是如大家所说,恒大淘宝队现在的统治力,在亚冠赛场上已经不再存在,更多时候已经处于下风。

因为,鹿岛在第28分钟进球前,以及保利尼奥扳平比分后,恒大淘宝队在总比分上是处于优势的,那时候恒大淘宝队完全可以掌控节奏调动对手,完全可以掌控局势,因为那时主动权在恒大手里。但事实上,正是这两阶段的时间里,恒大淘宝队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处境。

恒大第三次凭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事不过三后还能有下一次么?

而处于被动的原因,开场时可以责怪斯科拉里战术布阵不合理。但他及时纠错,下半场扳平比分后依然那样,就是球员方面的问题了。这除了球员实在太疲劳是一方面原因外,球队整体技战术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而导致球员整体技战术下降的原因,并不是主力球员年龄老化,也不是外援水平没有绝对优势。更主要的原因,还是球员在比赛中对球处理的合理性还不是理想。脚下基本功不扎实,造成控制球不老练,控不住,由此导致在对方逼抢时,传接、转移球不从容,视野不开阔。因此,当不能从容的传接和转移时,在对方高压逼抢下,就失去了控制。这才是直接导致统治力下降的原因。

在成绩压力面前,想指望斯科拉里积极轮换保持体能优势是不可能的,也应该给予理解。但是,同样的首发阵容,完全可以在阵型上做出改变,这样才能弥补恒大统治力下降的不足。同时,加强球员传接方面的基本功,以及提高转移的意识,才能有效解决统治力下降的问题。

恒大第三次凭客场进球气死对手,事不过三后还能有下一次么?

首回合可以凭借保利尼奥捡漏打进制胜一球击杀对手,这第二回合依然还能借助保利尼奥捡漏打进宝贵的一粒客场进球。这两场比赛,保利尼奥已经两次挽救了恒大,下一次呢?还继续指望保利尼奥如此捡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