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里尼奥要想拿下欧联杯,曼联的争冠路上还需学会这一招

(2017-04-21 08:47:52)
标签:

体育

欧联杯

红魔曼联

穆里尼奥

学会一招

分类: 国际足球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八强战第二回合的较量,在老特拉福德的这场焦点战中,回到主场作战的红魔曼联九十分钟内复制了首回合的进球节奏和赛果,最终凭借拉什福德在加时赛中的绝杀,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穆里尼奥要想拿下欧联杯,曼联的争冠路上还需学会这一招

      因为穆里尼奥更想打欧冠比赛,因此,拿下本赛季的欧联杯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比赛,是穆里尼奥的一大心愿之一。如今艰难打进半决赛后,夺冠的愿望也更进了一步。面对接下来的半决赛,甚至是决赛,穆里尼奥的红魔曼联要想拿下这座欧联杯,球队还需具备什么?

      首回合比赛中,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红魔曼联在率先取得进球领先后,因为在进攻上浪费了太多的机会,错过一次次足可扩大比分的良机。结果就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意外的被对手安德莱赫特队扳平比分,眼看到手的胜利就那样飞走。

      虽然没有输球,取得一粒客场进球的平局对于红魔来说,对第二回合作战都已经是非常有利。但浪费机会的那样场面,当时穆里尼奥就很不满。

      如今回到自己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虽然逼得一个00的平局就足够淘汰对手晋级。但穆里尼奥从来都是希望赢得所有比赛的人。因此,相比首回合的比赛,他只在左边卫位置上用卢克-肖替换了达米安出场,其他人选和战术阵型都没有变化。因为他自信首回合的阵型和人员组合足够应付这场比赛。

穆里尼奥要想拿下欧联杯,曼联的争冠路上还需学会这一招

      比赛开打后,主场作战的红魔曼联凭借更强的整体实力,从一开场就挤压对手,不给对手反扑的幻想。并很快在第10分钟依靠一次连续的攻击破门成功,取得梦幻般的领先。

     如此开局对于红魔来说,本应该是一场稳妥的比赛。但是,取得领先后的红魔再次重演首回合那样的场面,那就是不懂得如何控制局势,不擅长掌控节奏保住胜果。而是妄想继续扩大比分杀死比赛悬念,场面又出现首回合那样,屡失进球良机没能扩大比分。

      结果就是,失球后孤注一掷的比利时球队立即开始发起猛烈的反扑,他们频频利用打身后球的战术打出快速反击,屡次冲击红魔防线。那时我们看到的曼联,是一支很不成熟不会掌控节奏的球队,特别是在中场传接上,在对手逼抢之下,很多转移球都做得很不合理。

      不擅长通过传接倒脚去控制节奏,导致的后果就是32分钟时就被安德莱赫特队扳平比分,两队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这样的结果对于红魔来说,才是最危险的。因为只要安德莱赫特队再进一球,红魔要是不能击败对手,纵使平局也将淘汰出局。

      或许是那次丢球让红魔心有余悸。因此,下半场的红魔纵然加大了进攻力度,但打得不像开场时那般坚决,进攻上开始战战兢兢。因为红魔已经开始害怕再次丢球,很多进攻第一波没能成功之下,坚决的压上打第二波冲击的力度明显不足。不得已被拖入加时决战。

      如果不是拉什福德的绝杀,红魔的晋级都是未知数。

穆里尼奥要想拿下欧联杯,曼联的争冠路上还需学会这一招

      所以,现在的红魔曼联进攻上有拉什福德这样的尖刀,有马夏尔这样的突破能手,有姆希塔良这样的快马,在半决赛或决赛中,已经不用担心没有枪手。而防守上,虽然本场比赛折损了罗霍这员大将,但相信穆里尼奥也会有很好的替代人选,毕竟赛季开始时,罗霍本来就不是中卫上的人选,而布林德当时也是主力之一。穆里尼奥能解决罗霍、斯马林和琼斯伤停后的人员问题。

      但是,取得进球领先后,该如何掌控局势,如何有效的利用空间把控节奏,是目前红魔想争夺欧联杯最需要具备的关键一环。

       想拿下这座奖杯,红魔不但要进球,但进球后该如何保住胜果,同样重要。这是目前红魔存在的一大弱项。如果能打出与蓝军一战时那般的效果,红魔才能有希望赢得比赛。毕竟点球大战是穆里尼奥最不喜欢的。

       领先后如何掌控局势?学一学巴萨。有时候,为了保住胜果,中后场的传接倒脚,快速转移那样的耍赖踢法,是很有必要的。红魔要学会这一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