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城里这“斯”拿咸菜做成了烧鹅味,那“斯”却把鱼翅煮成了粉条

(2017-04-18 07:46:04)
标签:

体育

广州富力

咸菜做出烧鹅味

斯托伊科维奇

恒大鱼翅煮成粉条

分类: 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第五轮最后一场比赛,作客辽宁的广州富力队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肖智和雷纳尔迪尼奥的随后进球,以41痛斩了此前不败的辽宁队,豪气的登上积分榜首位。看看富力队本赛季每场比赛华丽的进攻足球,以及登上榜首的战绩,很多球迷感叹,斯托伊科维奇终究还是把咸菜做成了烧鹅味。而反观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一支冠军之师逐渐堕落成早就失去掌控力的平庸球队。同样是“斯”,但富力的这“斯”拿咸菜做成了烧鹅味,而恒大的那“斯”却把鱼翅煮成了粉条,对比之下,恒大球迷心里酸酸的。

广州城里这“斯”拿咸菜做成了烧鹅味,那“斯”却把鱼翅煮成了粉条

      本场比赛前,广州富力队和辽宁队都在赛季开战后保持不败。因此,这场比赛又是看看谁的不败金身被破的焦点比赛。相比辽宁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一向我行我素的广州富力队从一开场就坚持踢自己的漂亮足球。

      他们利用娴熟的传接配合,大胆的对辽宁队主动先发起进攻。前场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之间屡次打出精妙的战术配合,本土中锋肖智在箭头上也极好的做到了战术支点的作用。广州富力队的这一进攻足球,不但攻击力犀利,而且还踢得相当华丽。可以说,本赛季中超赛场上,广州富力队是打法最华丽最好看的一支球队。

      面对国脚级防线的恒大淘宝队,广州富力队都能敲进两粒进球,对于辽宁队那样的防线,以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的攻击能力,当然不会把辽宁队防线放在眼里。连续两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的上赛季队中第一射手扎哈维自从找回射门靴后,就一发不可收。本场比赛,正是凭借他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帮助广州富力队客场取得领先。

      虽然半场临近结束前遗憾的被辽宁队点球扳平。但下半场扎哈维再次让广州富力队吃下定心丸,一粒精彩的进球再次帮助球队领先。随后肖智和雷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就是锦上添花。因为那是广州富力队取得领先后并不保守,而是坚持进攻足球的回报。

广州城里这“斯”拿咸菜做成了烧鹅味,那“斯”却把鱼翅煮成了粉条

      此轮战罢,广州富力队成为联赛两支不败的球队之一,积分榜上更是以五轮13分的战绩登上榜首位置。看看富力队中的那些年轻球员,对比恒大淘宝队的冠军班底,以及上港国安苏宁华夏等队的豪华阵容,广州富力队算是真正的草根球队。

      但就这样的一支平凡球队,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如今取得极佳的联赛开局。虽然不能就此说,广州富力队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甚至是冠军热门之一。但正如斯托伊科维奇所说,他不在乎榜首位置,他要踢漂亮的足球。

      现在的广州富力队不但技战术打法逐渐成熟成型,球员也稳定,积极性很高,更衣室极其团结。更主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从不保守,而是积极的向前进攻,也从不乱开大脚。利用娴熟的地面传接,打漂亮足球。

赛季前,笔者在联赛前瞻中解析广州富力要成为中超阿森纳时,遭到一些劣质球迷的耻笑,如今,看看广州富力队的表现,谁还敢取笑他们?

      是的,虽然冬窗转会期时,广州富力以最快捷的速度引进李提香和张功补强阵容,并以价廉物美的方式签下前山东鲁能外援乌索。但随后把队中的攻防核心汪嵩送给江苏苏宁,就让太多的球迷不理解。那时候,不了解广州富力队的人都以为,广州富力已经没心玩足球了,新赛季目标就是保级,混日子。

      但太多的人都不知道,富力俱乐部一直走的,是属于自己的路。放弃队中年老高薪的球员,纵使是核心主力,他们也不强留,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打造一支本土化浓厚的年轻化队伍。

      看看广州富力队的阵容,大部分都已经是年轻球员。当中超各队都在做样子应付足协的新政策时,唯有广州富力队一直大胆的使用U23的球员,甚至一场比赛使用两三个那样年龄段的球员,并且打满全场比赛。当中超各队都还在摸索和适应的时候,广州富力队已经提前走上了正轨。

      除了一个扎哈维,广州富力队中已经没有大牌,队伍更是年轻。但就是这样一支草根般的球队,却在联赛中不但保持不败,而且踢法华丽。赛后很多人都在感叹,广州富力队还真的就把咸菜做出烧鹅味了。不管赛季结束后广州富力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就以目前来说,广州富力队已经赚足了圈内的眼球。这已经就是一种成功。

广州城里这“斯”拿咸菜做成了烧鹅味,那“斯”却把鱼翅煮成了粉条

      反观同城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一线队中,无论拿出任何一名球员,都有足够的实力在广州富力队打上主力。主力阵容里更是以国脚球员为主。但是,就这样一支冠军之师,本赛季开战以来,除了本轮作客干脆利索的击败了天津亿利队外,之前其它比赛都表现乏善可陈,场上掌控力越来越低,技战术含量越来越差。

      对比斯托伊科维奇拿咸菜做出烧鹅味,斯科拉里却是把恒大淘宝队这样的上等鱼翅煮成了粉条,实在让恒大球迷痛心。如果斯科拉里不积极的轮换,不珍惜恒大阵中拥有那么多的好苗子,不出三年,在广州城里,广州富力队必将超越恒大淘宝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