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队在比赛中玩这一套,里皮该怎么办?

(2017-03-23 08:10:23)
标签:

体育

世预赛

中韩大战

韩国队玩这一套

里皮怎么办

分类: 国内足球

世预赛中韩大战今晚就将在长沙打响,赛前针对里皮会采用什么战术,使用哪些球员,各方都有猜测和解析。而把所有的解析和预测都归纳起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论整体实力,韩国队当在中国队之上。而且,论交战,韩国人从来不惧怕中国队,只要打中国队,他们就特别来劲。因此,无形中在球迷的眼里,这场比赛纵使中国队没有被韩国队压制着打,但也会双方展开对攻大战,或者干脆小心谨慎的逼个平局,来个同归于尽。

韩国队在比赛中玩这一套,里皮该怎么办?

但笔者却有一担心,万一比赛进行时,才发现韩国队打的是更趋向于死守反击的战术,主动让中国队压出来打,然后打中国队的反击。或者上半场他们主守,到了下半场才后发制人,那么里皮的中国队该怎么办?

别以为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最近这些年,恒大足球已经警告了他们一回。而当这个赛季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都能痛击他们时,现在的韩国足球可算是真正的心理上惧怕咱们了。

虽然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与国家队之间无法比较,但俱乐部球队的强势已经警告了他们,中国足球在进步,在变得强大,球员已经变得自信。因此,这一次对战,他们内心里肯定已经有了惧怕心理。

特别是首回合较量的下半场,韩国人明白,中国队不是没有实力对抗他们,而是教练的战术和用人让他们在上半场捡到了便宜。如今教练换成了世界冠军里皮,这位气死过他们的意大利教练。他们深知,打现在里皮率领下的中国队,已经很难打。在中国队的主场,更是不容易。

韩国队在比赛中玩这一套,里皮该怎么办?

因此,鉴于以上那些心理因素,说不准这场比赛韩国人还真就打起了趋向于死守反击的战术。那样的话,以韩国人坚固又强悍的防守,里皮的中国队估计是很难撬开他们球门的。一方面他们已经更多是专注于防守,另一方面中国队自身的攻击力如何还未可知。

恒大球迷最清楚,里皮的广州恒大当年联赛最怕的,是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这样的对手。为什么?因为这两支球队打广州恒大时,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利用高压逼抢,强悍的密集防守对付恒大的传接和施压。以铁桶阵般的防守拒恒大进攻于门外。可一旦当恒大队攻出来后,他们就揪住机会打出快速反击,从而撕破恒大防线反击进球。

压制着中国队来打,或者与中国队展开对攻,或者双方集中在中场进行绞杀,这就是中韩大战前大家预估到的比赛状况。

韩国队在比赛中玩这一套,里皮该怎么办?

但如果这场中韩大战,韩国队采取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那样的死守反击战术对抗中国队,这就肯定是出乎大家所料。那么,很有可能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结果却被韩国人偷袭得手而落败。要知道,当年巅峰时期的广州恒大足球,就是在忘我所以压上进攻时,被对手快速反击偷袭的。

因此,相信这场势在必得的比赛,里皮很有可能开场主打4231433战术阵型后,下半场会调整为352攻击战阵。那么,当里皮把战阵调整为攻击阵式后,中国队的防线上就必须留住一两位速度快的后卫,预防对手的快速反击。

所以,这场比赛,既要进攻压制对手,但更要把自己的后防线巩固好。如果韩国人玩死守反击这一套,中国队真的反而更危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