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家印聪明一世糊涂了这一回,再不纠错第二个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2017-03-17 08:09:47)
标签:

体育

许家印聪明一世

糊涂一回

再不纠错

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分类: 国内足球

        首先文章开头笔者要明确说明的是,此篇文章绝无抹黑许家印的意思。而事实上,笔者一直把许家印当成崇拜的偶像。因为这么多年来,许家印每一次的决策,都是具有决定性战略意义的。每一次的举动,事后证明都是极有长远眼光的。所以,在笔者眼里,许家印是聪明一世的人。

许家印聪明一世糊涂了这一回,再不纠错第二个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但为什么说,许家印这次是糊涂一回?因为,他这次的决策没有错,但下达的命令却有错,不合时宜。如果再不赶紧纠错,他的第二个五年计划,就将毁于一旦。

       前一个赛季球队能在艰苦的情况下,勇夺联赛和足协杯两座冠军,换任何有理想有野心的俱乐部,面对下一个赛季的挑战,理所应当的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所以,就算许家印不说话,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后冯潇霆就豪迈的喊出,新赛季目标就是四冠王,要拿下全部冠军。

      但是,球员喊出的目标,是努力,而老板喊出的目标,却就是命令。球员喊出目标后没实现,他只对自己负责。但老板喊出目标后,他手下执行的人就要负责。

      这就是要说许家印这次糊涂了一回的原因。

许家印聪明一世糊涂了这一回,再不纠错第二个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首先,许家印喊出新赛季四冠目标前,他不清楚了解目前球队的现状是怎样。他只看到球队拿了两个冠军,没有看到恒大现有的本土主力阵容已经开始老化,外援质量已经不再是第一等级。他只看到的是主力阵容的实力,没有看到替补阵容的现状。

      如果他清楚这些问题,他就应该明白,现在的恒大淘宝队,别说在亚冠赛场,就是在国内联赛,都已经不再是独树一帜。新赛季里,恒大别说夺取四冠王,三条战线能争得一个冠军就算是达标。那样才是现实。就不会下达四冠的命令。

      如果没有四冠的压力,斯科拉里就会在三线并进时,在球员体能下滑的情况下有所取舍,敢于轮换。但现在的情况是,三条线都得保证万无一失,因此,斯科拉里当然每场比赛都只能死操主力,一套主力阵容打天下。因为他每场比赛都想赢。所以他不敢轮换。

      但现在摆在恒大面前的事实是,越是不轮换,主力阵容的球员体能就越扛不住。当球员的体能扛不住时,别说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不见了,甚至上半场都会处于被动挨打。

      联赛第一战赢了北京中赫国安队后,笔者很担忧的解析恒大如此打下去,很快就会出现一波伤病潮,那才是最可怕的。因为疲劳之下肌肉必然容易拉伤。但那时沉浸在赢球喜悦中的恒大球迷完全是好了伤疤忘了痛,认为笔者是在鸡蛋里挑骨头。

     当伤病潮爆发时,年轻球员又因平时没机会出场比赛,那么,那时候的恒大淘宝队整体实力,很有可能就是中游水平。试问,那样水平的恒大淘宝队,要他们去争取三条线夺冠,现实么?

      四冠目标对于每年都拿冠军的恒大球员来说,无须命令他们,都会是他们努力争取的荣誉。许家印不切实际的喊出四冠目标,无形中给球队,特别是给斯科拉里巨大的压力。如此压力下,斯科拉里每场比赛都想赢,因此每场比赛都死操主力。结果就是,主力阵容的体能被耗掉,先是艰难赢球,接着难于赢球,最后是输球,走向恶性循环,三线皆空。

      其次是最可怕也是最大的危机,那就是斯科拉里死操一套阵容之下,迟早人心涣散。别说那些预备队上来的年轻球员,就是那些外面购买回来的当打之年的球员,太多都晾在板凳上。长久下去,他们要么为了工资混日子,要么就是宁愿不要工资也要坚决离开,宁愿与恒大撕破脸皮,也要背叛恒大。当初杨超声喊出宁愿踢中乙也想离开就是一个例子,胡睿宝逃离事件更是一个引子。

      职业球员的踢球时限没有多少年,待到长发及腰时,他们都到了退役的年龄了,谁愿意在恒大等下去?当自己培养的人才都一个个选择逃离恒大时,试想,外面有再好的苗子,你拿什么吸引人家过来?

      那样下去,不但外面的好苗子招收不来,就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都留不住。那么,许家印建设的青训培养机制,又怎能出效果?当这一切都发生时,2020年全华班的计划,还能实现么? 许家印如果不及时纠错,恒大这个赛季开始必将走向恶性循环。当恶性循环发生时,恒大的第二个五年计划,将很可能提前崩盘。

      所以,趁联赛间歇,许家印该及时纠错,那就是调整战略目标,把四冠的命令,修改为守住一冠就算达标。联赛和亚冠,以及足协杯,哪个最想要?哪个最艰难?该做出取舍。只有这样,放下压力的斯科拉里,才敢于对阵容进行轮换,才能集中一条线去攻坚。只有那样,才能维持住每年都至少一冠的辉煌。

许家印聪明一世糊涂了这一回,再不纠错第二个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如果坚持三线要争冠,那么,请恒大球迷体谅和理解斯科拉里,为了每一场都赢球,他当然希望派上最强的阵容去出战。就像当年的广东东莞银行队一样,死操主力,把几个老家伙用尽用残,直至淘汰出局。要是那样,那些替补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就等着在板凳上晾成咸鱼干吧。

      要是那样下去,昨日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就是明日的广州恒大淘宝队。现在的广东队还有一个外援级别的阿联顶着,再搭上国家队队长周鹏和两个外援,还能凑成一个争冠的主力阵容。试问恒大淘宝队,郑智冯潇霆们退役后,谁还能顶上来?顶上来的,能像阿联那样对球队起着决定性作用么?

      一套主力阵容的体能被耗尽,被用残,年轻球员报了名,却连比赛机会都没有。造成的后果就是,主力阵容因为体能所累难于赢球,甚至输球,三条线都难于争冠。而年轻球员晾在板凳上,再有才华和天赋,都被荒废掉。更可怕的是,如此现状直接影响到的,就是年轻球员看不到出场打比赛的希望。选择逃离,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许家印在恒大内部会议上制定的“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的年轻球员上位机制,貌似看起来很美满。但报了名坐在板凳上打不了比赛,提拔上来了又有什么用?只会让他们荒废得更早、更快。

      所以,不纠错赛季四冠目标,斯科拉里就会一直死操一套主力阵容。再不轮换,看看板凳上那些足可以组建第二套争冠阵容的替补们,迟早被废掉。再看看下面那些充满天赋的好苗子,再打不上比赛,迟早会人心涣散,选择叛逃。

      如此之下,别说2020年的全华班实现不了,恐怕第二个五年计划提前崩盘。那么,今天不理智的下达四冠目标的命令,就会把第二个五年计划毁于一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