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场比赛7个前场板,广东队的半决赛需要他这样的匪式球员

(2017-03-02 07:32:38)
标签:

体育

广东队

横扫四川队

任骏飞

匪式球员

分类: CBA

 30横扫卫冕冠军晋级半决赛,而且三场比赛都是净胜对手20+这样的大比分,广东队最近的状态极其火爆。而这轮系列赛掀起广东队狂潮的,不但是阿联周鹏的状态火热,布泽尔的恢复神勇,还有一个不得不要提及的,是任骏飞在这三场比赛中出色的表现。第一回合专注于防守对手核心球员,第二战第三战积极的冲抢前场板,就是任骏飞在三场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两场比赛抢得7个前场板,半决赛无论对上上海队,还是深圳队,广东队都需要任骏飞这样充满匪式的角色球员。

两场比赛7个前场板,广东队的半决赛需要他这样的匪式球员

第三回合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四川队的挑战,广东队一点都不给四川队任何反扑的机会。比赛从一开场就把四川队的反扑气焰压制住,特别是周鹏在开局时,帮助广东队取得良好的开局。虽然第二节时,四川队曾经短暂的反超过比分,但那只不过是四川队本赛季临走前的苟延残喘罢了。

阿联与哈达迪的冲突不是新鲜事,广东队的整体表现出色也已经无须多谈,因为这场比赛之前,两队的心态和精气神都已经相差太远,注定了四川队就会输掉这场比赛。笔者本文想重点提及的,是队中大将任骏飞在本赛季出色表现。以及他在球队整体战术中起到的作用。

借广东队这个赛季铁心重建的背景,之前打不上主力的任骏飞,这个赛季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从第五场比赛开始,任骏飞就已经是场场首发出场。如果单纯看他场均的数据,他的表现并不出色。场均22.6分钟,只拿到8.73.9个篮板不是很好的成绩。

两场比赛7个前场板,广东队的半决赛需要他这样的匪式球员

但是,衡量一个球员的表现,并不能单纯的看他的数据,而是要从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中,他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宏迷们可以回顾一下,在比赛中,任骏飞很多时候打得不温不火,也很少有霸气的表现。但是,他在进攻中,起到的就是策应和掩护队友的作用。每当广东队进攻时,宏迷们可以细心的观察到,任骏飞会主动提上来给持球的队友做挡拆,或者出来接应分球。然后就会积极的去冲抢前场板。

本赛季广东队在二次进攻这方面进步很大,就与任骏飞这样的角色球员积极的冲抢前场板有关。三场比赛在篮板球数上能压制住拥有哈达迪的四川队,不但是广东队球员的积极态度拼出来的,同时也与任骏飞这样的角色球员是分不开的。

第一场比赛,任骏飞专注于防守,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数据并不出色。但第二战,任骏飞在冲抢前场板上就非常积极,拿下3个前场板,并二次进攻打成。而第三战,他同样抢下4个前场板,让广东队四次成功打成二次进攻。

在目前广东队缺乏一个稳定的投手情况下,有队友冲抢前场板是至关重要的。一方面可以让队友放心的去出手,从而提高自信心,命中率就高,另一方面抢得前场板后,实施二次进攻。

两场比赛7个前场板,广东队的半决赛需要他这样的匪式球员

到了半决赛,无论是对上海队,还是深圳队,他们的防守力度都非常高,非常积极。那种情况下,广东队在进攻中必将打得很艰苦,命中率不一定能保持稳定。因此,球队就必须要有一个能冲抢前场板的角色球员,以提高进攻次数。

而两场比赛抢下7个前场板的数据,足可以说明任骏飞在这方面的态度和积极性是值得肯定的。半决赛开始,内线的拼抢只会越来越激烈,广东队的篮板不能单纯指望阿联和布泽尔,任骏飞这样能冲抢前场板的匪式球员,同样很关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