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双雄揪出上海队死穴,他们是怎样捆死寂寞大神弗雷戴德的?

(2017-01-06 07:28:28)
标签:

体育

广东双雄

揪出上海队死穴

捆死弗雷戴德

分类: CBA

        本赛季打得风生水起、积分榜上独自领跑的上海队,连续作客广东时,却遭遇两连败,积分榜上的胜负差已经被重建中的广东队追上。而他们队中的战术核心弗雷戴德更是连续两场表现不佳,刘晓宇更是连续两场都只得5分高光难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上海队两连败的?上海队要想争冠,球队阵容和战术又有哪些死穴?

广东双雄揪出上海队死穴,他们是怎样捆死寂寞大神弗雷戴德的?

       这两轮比赛之前,上海队可谓是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队,也是争冠最大的热门队伍。因为,在首回合较量中,上海队一一击败了传统强队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和北京队这些争冠球队。而且,上海队的场均得分,也是冠绝联盟。特别是他们队中的控卫核心弗雷戴德,更是表现得无解和恐怖,被舆论冠于“寂寞大神”之雅号。

        但是,连续作客广东,这支几乎横扫了联盟的球队,竟然遭遇了两连败。

        那么,广东双雄是用什么方法击败了不可一世的上海队,捆死寂寞大神的?

        首先来看看败给广东队那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杜锋采取的策略是车轮战。广东队利用年轻的赵睿、杨金蒙等,轮番对弗雷戴德实施贴身纠缠。只要弗雷戴德持球,立即就有广东队的防守球员像牛皮糖一样死死缠住弗雷戴德,目的就是不给他突破的空间。因为,没有突起来的空间后,弗雷戴德持球突破的爆发力就发挥不出来。只能凭借技巧去摆脱广东队的贴身逼抢。可那样的话,广东队立即就会有第二个防守球员进行补位和封堵住弗雷戴德的去路。

       把弗雷戴德捆住了,但上海队这个赛季还有另一控卫表现也很出色,那就是从广东转会到上海队的刘晓宇。如果只捆住弗雷戴德,以刘晓宇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依然还能带领上海队发起攻击。

广东双雄揪出上海队死穴,他们是怎样捆死寂寞大神弗雷戴德的?

       因此,杜锋采取的第二策略,就是切断弗雷戴德与刘晓宇的呼应和配合,把他俩之间的连线生生掐断。由此,上海队的组织进攻就没有了方向。当两个控卫一个被捆死一个被掐断后,上海队的进攻战术就打不出来了。

       打深圳队这场比赛,深圳队采取的战术策略,同样如此。就是采取黏缠的方式,捆住弗雷戴德。只是深圳队的防守球员能力和经验比广东队的赵睿和杨金蒙出色,深圳队并不需要车轮战去捆住弗雷戴德。

       而在切断弗雷戴德与刘晓宇的战术上,深圳队做得更到位。让上海队的外围组织和传接很不流畅。打广东队时,弗雷戴德只是在比赛最后几乎胜负已定时,连续刷分最终拿下了35分的数据。而在打深圳队时,已经下降到了30分。这还是在深圳队放投不放突的基础上,弗雷戴德找到手感拿下的分数。

广东双雄揪出上海队死穴,他们是怎样捆死寂寞大神弗雷戴德的?

      至于刘晓宇,之前比赛一直很高光出色,却在这两场比赛里被掐死。两场比赛,刘晓宇都打了42分钟多,但两场比赛都只获得5分这样低的数据。可见广东双雄在限制上海队这样的双控卫上,战术和用人都是非常正确的。

      所以,广东双雄帮联盟各队找到了上海队的死穴,那就是缠死弗雷戴德,切断弗雷戴德与刘晓宇的连线,上海队的进攻就陷入困境,输球就在所难免了。

      当上海队的这个死穴那么明显时,这样的上海队想在本赛季打进决赛,甚至是争夺总冠军,恐怕很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