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救火队员杰瑞特有一点强过莫里斯,北京队想夺冠就要他这个强点

(2016-12-24 08:52:42)
标签:

体育

北京队

杰瑞特

莫里斯

争冠需要的一点

分类: CBA

       更换了大外援的北京队,凭借五棵松主场之利以10195击败新疆队,不但报了赛季第一场惨败之仇,而且还收获三连胜,稳定在前八位置。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在论功行赏方面,网上各种说法都有,有的认为北京队赢在了篮板球上,也有认为是三分神准,更有人认为是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指挥不合格所致。不管怎么评述,笔者认为,杰瑞特有一点是强过莫里斯的,那就是防守。如果北京队还想争夺总冠军,就需要杰瑞特的这一点。

救火队员杰瑞特有一点强过莫里斯,北京队想夺冠就要他这个强点

      因为三冠功臣莫里斯身体有伤,一直都是带伤上阵,因此本赛季的表现,一直被挑剔的京城球迷所诟病。没有莫里斯的内线发挥,北京队的整体战术随之也就受到影响。因为,莫里斯打不出来,内线就失去了威胁,没有这个威胁性,对手防守时就可以把重心偏向外围。因此,北京队之前的比赛中,外围攻击总是很不稳定,就是因为内线没有起到牵制和掩护的作用所致。

      特别是,有伤在身的莫里斯在保护篮板上,很不给力,造成之前的每场比赛,北京队的篮板球数据都很低。这,也就是太多专家认为,北京队表现不稳定、输掉那么多场关键比赛的直接原因。

      而本场比赛,暂时替换莫里斯的杰瑞特虽然刚刚到队,很多队友他都还不熟悉,更别说球队已经成熟成型的技战术体系了。但他在所打的差不多三十分钟的时间里,虽然数据并不突出,但总的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救火队员杰瑞特有一点强过莫里斯,北京队想夺冠就要他这个强点

      相比莫里斯只有中投,杰瑞特还有三分远投。要知道,莫里斯很少投出三分球,更多时候也就是三分线内一点出手。而篮下强打方面,因为刚刚到队打第一场,还没法评价。但杰瑞特在这三十分钟时间里防守端的表现,却要比莫里斯强。

      首先,莫里斯的特点,更多体现在进攻上,他的中投和移出来给马布里的挡拆,是北京队关键的战术。而在防守上,莫里斯除了顶防对手推进外,其它方面的防守技术还不是理想,特别是容易犯规。

      但杰瑞特不同,虽然进攻上目前只打了第一场,还看不出有多大能耐。但是在防守上,明显比莫里斯机动灵活,防守的手段更多。特别是,他冲抢篮板的意识比莫里斯强。

      其次就是犯规方面。如果同样打三十分钟,莫里斯的犯规少则也有三四次了,多则四五次。打到后面,闵鹿雷不敢轻易的再让他多打,怕他六犯离场。就算派他上去,防守端他也不敢做动作了,防守强度下降明显,内线防守如果不依靠本土,等同于虚设。

      但杰瑞特在犯规这方面却控制得很好。要知道,他只是刚到队,只是打的第一场比赛,对CBA联赛的判罚标准都还不熟悉。但三十分钟的时间里,他只犯规了一次。由此说明,他在防守上做得很聪明,也比莫里斯更有技巧性。

      当北京队的内线拥有这样的外援牵制和把守时,外围的空位也多了起来,队友也敢出手了,因为有杰瑞特在篮下的争抢篮板。当队友出手的胆子大了,自信心就有,命中率也就随之会提升。这是进攻方面的。

      而在防守上,杰瑞特的防守比莫里斯更强,更机动,这为执行北京队最擅长的联防防守,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当防守做到位时,篮板有保障时,北京队就能屡屡打出快速反击,这样的北京队,才是整体战术最合理的。

救火队员杰瑞特有一点强过莫里斯,北京队想夺冠就要他这个强点

      所以,就凭杰瑞特在防守端的表现,北京队如果还想争夺总冠军,就需要杰瑞特这一点上的作用。

      或许,留下杰瑞特,抛弃莫里斯,北京队的内线得分会下降。但是,北京队的防守必将得到加强。到了季后赛,防守好的球队,才能走得更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