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了40分钟仅出手了13次,谁限制了阿联的出手次数?

(2016-12-17 07:28:05)
标签:

体育

广东队

易建联

打40分钟出手13次

谁限制了阿联

分类: CBA

       CBA联赛再战一轮,继续留在江苏作客的广东队,凭借斯隆最后一刻的准绝杀,以106103击败江苏肯帝亚队,迎来赛季13连胜。本来这是一场不同档次球队间的较量,可就是这样的比赛,作为广东队第一攻击点和得分点的阿联,全场打了40分钟多,却只出手了13次,包括2次外围的三分投射。这对广东队的第一攻击点,阿联这样的只出手13次是很奇怪的。是什么原因让阿联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那么斯文?连出手次数都很有限?

打了40分钟仅出手了13次,谁限制了阿联的出手次数?

      比赛开局,广东队表现很积极,进攻命中率也高。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加之对方通过人员调整,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激烈较量。但毕竟广东队整体实力更强一些,单外援时,广东队更是占据着场上优势,因此,首节甩开分差很正常。

      可从第二节双外援出战开始,肯帝亚队就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战斗实力。凭借主场之利,他们依靠积极的拼抢,和外援布鲁克斯的爆发,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就算半场结束,广东队依然还是领先5分的优势结束。

      下半场开始,广东队本来势头良好,本来已经甩开对手10分之多的分差。但布鲁克斯凭借个人强大的实力,硬是带领肯帝亚队追上了比分。至本节结束,肯帝亚队反超了广东队1分。

打了40分钟仅出手了13次,谁限制了阿联的出手次数?

      要知道,这两节的比赛,双方可都是双外援出战的。而两队的大外援比较,其实表现都差不多,反而布泽尔貌似更好一点点,因为虽然得分少对方1分,但在篮板数上,布泽尔11个篮板,对方的大外援萨繆尔斯只有5个。而本土内线的比拼,肯帝亚队的内线事实上也并不比广东队的内线本土强,表现更好。

      可为什么这两节比赛,广东队反而输给对方?在这两节比赛中,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阿联明显被对手包夹得太多,被对手限制得太紧。很多时候,阿联被对手顶着根本冲不进去。一拿球就被对手缠住。不得已,阿联只能暂时成为战术的支点,不断的把球转移出去。

      但当阿联持球想攻,却攻不进去,而不得不把球转移的那几秒钟,广东队的进攻是停滞的,不流畅的。那样,对方防守起来就变得容易,而广东队的命中率也就随之下降。因此,在这两节比赛时间里,阿联出手的次数很少,因为总是被包夹,被顶防,进攻机会很少。

      反而到了最后一节,单外援出战时,阿联的表现明显就好转,出手次数也多了起来,冲进去补篮的动作很霸道。也就此,比赛打得胶着之下,广东队才最终艰难击败肯帝亚队。

打了40分钟仅出手了13次,谁限制了阿联的出手次数?

      由此说明,在第二节第三节双外援出战时,布泽尔并没有给阿联做好最大的牵制和掩护,让阿联在对方外援加本土的夹击下,很难发挥作用。那时候的布泽尔,内线站不住,更没有单打的能力,对方的防守根本不把布泽尔放在眼里,从而把防守重心集中在阿联身上。

      这就是阿联为何本场比赛,打了40分钟多,只出手了13次的原因。虽然出手13次得到21分,效率很高。但正因为第一得分点都被限制住,广东队才在这样不同档次间的较量中,打得艰难。

      怎样让布泽尔为阿联做好牵制和掩护,作为杜锋来说,该好好思考和琢磨。不然,连阿联这个点都被限制,广东队就只能依靠斯隆了。这场比赛斯隆手感好,但下一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