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执教红魔后连大巴车都不会开了,鸟叔真的老了

(2016-12-05 09:34:40)
标签:

体育

曼联

穆里尼奥

不会开大巴车

老了

分类: 国际足球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作客古迪逊公园球场的红魔曼联,在凭借伊布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吊射取得一球领先后,却在临近结束前被埃弗顿队扳平比分。遭遇三连平后,在积分榜上与领头羊蓝军切尔西队差距拉大了13分,争冠宣告没戏。离欧冠资格的第四名曼城也有9分之多。如此红魔曼联,这个赛季的重建或许又将一场空。

执教红魔后连大巴车都不会开了,鸟叔真的老了

      而看了这场比赛后,看了红魔曼联在场上的整体表现,再看看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中的临场调整和战术布置,作为铁杆的鸟叔粉丝,不得不痛苦的承认,鸟叔真的老了。因为,以前鸟叔的球队,纵使踢得不漂亮,经常对阵强队时摆出大巴死守。但最起码能赢球,能拿冠军聊于自慰。可现在的鸟叔,执教红魔曼联后,现在感觉连大巴车都不会摆了。真的老了。

      作客挑战太妃糖埃弗顿队对曼联来说,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当年爵爷时期,就有一赛季临近尾声时,主场打埃弗顿队,在两球领先之下,最后被顽强的太妃糖打成44那样的平局,导致最后一刻被曼城抢走冠军。

      因此,这场作客的比赛,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很是谨慎,派出经验丰富和防守能力强的达米安,以及后腰位置上派上老将卡里克,就有加强后场防守的意思。

      比赛开战后,埃弗顿队凭借主场气势,展开队曼联积极的逼抢。那时候,穆里尼奥布置再好的战术,也打不出来。因为,场面上,曼联的传接极其不流畅,多传了一脚就会失误。而穆里尼奥擅长的快速反击,却又因自身的速度不够,和战术配合的默契度不够而打不出来。整个上半场,两队间的比赛,技战术含量很低,双方都没有很像样的进攻和射门。

      但就在半场结束前,大举压上的埃弗顿队后防留下一大片开阔地带,从而让眼尖的伊布抓住机会,以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吊射,洞穿了埃弗顿队球门。

执教红魔后连大巴车都不会开了,鸟叔真的老了

      艰难打破僵局后的曼联,本应该在下半场打得更流畅一些。因为,领先后不急于进攻的心态,可以为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提供最好的战术空间。而事实上下半场开战后,形势也往穆帅的设想中去发展。

      可是,到最后二十分钟左右时,当埃弗顿队开始大举反扑时,红魔曼联就开始了摆大巴战术,就开始了死守。那段时间开始,红魔在进攻上已经很难打出流畅快速的反击。相反,在埃弗顿队的高压逼抢下,总是在中场一带就被对手就地反击。不得已,红魔只能退守后场。

      当比赛只剩下十分钟左右时,穆帅犯下了最致命的错误。他换上拉什福德本来没有错。但事实上他不应该换下有突破和速度的马夏尔,而是应该换下已经精疲力竭没有速度的进球功臣伊布才对。以拉什福德换下马夏尔,等于做了一次无用功。最致命的,就是撤下前场还能搅乱对手防线的姆希塔良,换上不知所谓的费莱尼。

      正是因为费莱尼一次无脑的冲撞,让埃弗顿队获得点球把比分扳平。

执教红魔后连大巴车都不会开了,鸟叔真的老了

      通过下半场一连串的表现来看,穆里尼奥无论是战术设计,以及人员调整,都已经一次次失算。这不是当年的穆里尼奥。当年的穆里尼奥在临场调整中,总是能给球队带来惊喜,甚至有时是很冒险的。但这场比赛,穆里尼奥表现出来的,求稳之中错误连连。

      当埃弗顿队大举反扑时,曼联需要掌控节奏时,穆里尼奥本该那时换上鲁尼才对。但全场三个换人的名额,穆里尼奥只有在最后十分钟后才使用了两个。

      正是因为最后十分钟场上掌控不住节奏,被埃弗顿队一次次挤压,最终大巴都开不成,到手的3分最后一刻丢失。

       以前的穆里尼奥,虽然他的球队打法不看好,但就是能赢球。但现在穆帅手下的红魔,不但打法难看,而且还赢不了。更难堪的是,现在连大巴都不会开了,死守都不会了,都做不到了。看来,鸟叔真的老了,落伍了,已经没有竞争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