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是球队最强的得分王,但本赛季的新疆队必将死在他手上

(2016-12-01 07:41:47)
标签:

体育

新疆队

惨败

亚当斯

浪投王

分类: CBA

        虽然球队惨败在上海滩,但新疆队的外援控卫亚当斯还是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如果单纯看他的数据,他的表现算是出色的。但是,如果拿球队的整体战术去衡量他,亚当斯是完全不合格的,甚至可以说,这个赛季,新疆队必将死在他的手上。

他是球队最强的得分王,但本赛季的新疆队必将死在他手上

      上赛季结束后,联盟各球队除了留用外援,新疆队是最早确定外援人选的球队,早早就从欧洲联赛那里请来亚当斯。当时媒体吹嘘,亚当斯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人能力,都堪称一流。

      而且,在很多球迷的判断中,一般认为欧洲球队都是打整体战术的,从那里找到的外援,肯定会是整体性很强、很善于与全队打战术配合的外援。但事实上却是,现在的亚当斯怎么看,都感觉好像是美国那边还没打过职业联赛的球员。

      为什么笔者会这么说他?因为,单就看亚当斯在场上的个人表现来说,确实水平很高,持球突破起来,对手确实很难防得住他的冲击。突破上篮的那一下子,真有点像当年马布里的味道,不讲理,爆发力很强。但是,亚当斯能力再强,他有一毛病却成为了球队整体战术的拖累,那就是浪投。几乎可以说,亚当斯是目前CBA联赛里最打铁的浪投王。

他是球队最强的得分王,但本赛季的新疆队必将死在他手上

      打上海队的这场比赛,说实话,如果亚当斯是一个好控卫,新疆队纵使会输,也不会输得那么难看。就如第一节比赛时,那时候的亚当斯算是老实本分,组织传球方面做的非常合理,里突外投,带领着新疆队打出一波攻击,很快就大比分领先了上海队,反客为主。

      但是,从第二节开始被上海队把比分追近,直至反超后,亚当斯就不再老实了。很多时候,队友都已经跑到空位上去了,但亚当斯选择的是自己突破上篮。有时候周琦都已经在里面背靠着对手要球了,但亚当斯硬是在外围强行出手。全场16次三分出手,你想想,就是科比再自私,也不会独占那么多的出手次数。就算马布里刚来到中国打球时,他也很少有过那么多的三分出手机会。当年的昆西-杜比,也不敢想象一场比赛能让他投16次三分的机会。但亚当斯就这么做了,而且只命中了4个。

      没错,命中4次得到了12分,得分的数据是客观,但要知道,那是用了16次出手换来的,另外的12次干嘛去了?是被上海队抓住机会打反击,让上海队无形中涨了二十多分。这就是新疆队惨败的原因。亚当斯出手再多,对手打反击得分的机会就更多。

他是球队最强的得分王,但本赛季的新疆队必将死在他手上

      新疆队有很多三分投手,李根,西热力江,俞长栋,甚至是可兰白克,阿木都等等,可他们在外围得分都很可怜,为什么?因为很多时候跑到了空位,得不到亚当斯及时的传球。

      如果李秋平继续让亚当斯这么打下去,现在就可以预判,新疆队到了半决赛,还得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