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最大的克敌利器可能反伤自己,因为里皮并无这方面经验

(2016-11-12 09:06:37)
标签:

体育

国足

12强赛

中卡之战

克敌利器

分类: 国内足球

        当初足协在筛选12强赛国足的主场时,选择昆明的目的,无非就是想依靠高原优势击败对手,这成为中卡之战国足已经提前亮出来的克敌利器。但如果冷静的琢磨,国足上下如果把握不好高原反应的时间差,这一利器很可能会伤到自己,因为里皮并无这方面的经验。

国足最大的克敌利器可能反伤自己,因为里皮并无这方面经验

      球迷们都知道,国内很多运动队在集训时,都会经常选择昆明那样的高原地方集训。因为高原训练在低氧条件下,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耐力系统训练。这对于要拼杀九十分钟激烈对抗的足球运动员来说,确实是训练最好的地方。

如果国足在选择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上把握得好,高原比赛确实是克敌制胜的一大利器。因为中国队提前进行了高原的耐力训练,提前适应了高原反应。相比卡塔尔队,这方面中国队确实是占据明显优势的。

      利用高原优势击败对手的例子,在这个世界上最明显的就是玻利维亚队。他们在世预赛中,曾经击败梅西领衔的最强时期的阿根廷队。高原比赛曾经让国际足坛引起很大争议,因为大部分球队都不习惯这种地方打比赛。高原反应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伤害。

      但是,科学的高原训练说明,高原训练后的运动员,只有在回到平原打比赛时,因为高原训练带来的效果,到了平原比赛场地后才能突显出来。而高原训练后继续留在高原地方打比赛,如同平原训练在原地打比赛并无多大分别。

      因此,国足选择高原训练是正确的,可以提高国足球员在耐力方面的优势,可以让球员在九十分钟的激烈比赛中保持旺盛的体能。但是,足协选择中卡之战在昆明打比赛,就未必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球员在高原训练后,继续留在高原地带打比赛,高原反应就会一直停留在运动员身体机能上难于化解,反而拖累了自己。

国足最大的克敌利器可能反伤自己,因为里皮并无这方面经验

      足协原本以为,卡塔尔国家地处平原一带,他们的球员不习惯高原比赛,只要他们到了昆明这个球场,就会有高原反应,估计六十分钟后他们就跑不动了。那时,纵使中国队实力不如对手,都可以摁着他们猛揍。

      但如果搬出中国足球过往的事例去证明,足协选择昆明打比赛,提前进入这个地方训练,并一直留在这个地方打比赛,高原的优势很可能就会成为劣势,最大杀敌利器反而可能伤到自己。以往中国队很多时候在这个地方迎战东南亚那些平原球队时,事实上国足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耐力方面的优势出来,之所以能击败他们,是球队整体实力的原因,与高原比赛并无关系。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当初贵州人和在中超联赛里打比赛,很多球队作客贵州时,如果在时间性上选择不好,确实很受伤,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确实占据体能上很大的优势。但是,如果出发时间上把握得好,在高原反应来临前就结束比赛,高原反应对他们没有多大影响,这就是有些球队不惧怕高原比赛的原因。

       同时要特别强调的是,贵州人和队之所以在比赛中可以避免高原反应,这是因为球队一年中长期在那个地方,高原反应早就已经过去,球员早就已经适应,不再有高原反应这一情况出现。但这次国足不同,平时并没有在这个地方集训、打比赛,球员更不是长期待在这里训练,他们还没习惯这种高原环境。因此,到昆明打比赛,对国足来说,与来客并无多大区别。因为中国队的这些球员,也像卡塔尔球员一样,需要适应的时间和过程。

      而且,卡塔尔人在时间选择上把握得好,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他们可以避免高原反应。但国足一直留在昆明,一般三四天后就会出现高原反应,并持续好几天时间,现在已经快到两个星期了,很多人认为,国足的高原反应已经过去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对于一个没有习惯高原的人来说,出现过高原反应后,身体机能上是很疲劳的,恢复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谁说得准,中卡之战时,国足球员的高原反应正处于恢复期呢?那时,国足能占据优势吗?国足球员在高原这个地方,是不能跟当年的贵州人和球员比的。

国足最大的克敌利器可能反伤自己,因为里皮并无这方面经验

      可能会有球迷反驳说,你再怎么说,能有里皮有经验,比里皮牛吗?在这里说明一下,里皮在其执教生涯里,平时很少在高原球场打比赛,并没有高原打比赛的经验。南非世界杯时,意大利队几场比赛,其实都是半高原地带,那时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表现就很差。

      所以,即将到来的中卡之战,中国队想依靠高原优势击败对手,估计这一最大的利器,反而伤到自己,自己的球员六十分钟后,反而跑不动。现在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里皮的运筹帷幄中了。

      相信国足的所有球员都会为了这场比赛拼命,但效果是最好的吗?未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