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队被赞了10年骂了3年,他们父子俩真心不容易

(2016-11-11 08:11:02)
标签:

体育

广东队

被赞10年

被骂3年

陈家父子俩

分类: CBA

       连续三年与总决赛无缘,球队青黄不接,管理松散,买外援就像盲人骑马,培养年轻球员一直空喊口号,无能的杜锋在主帅位置上坚如磐石。所有这一切,都已经让宏迷义愤填膺之下又着实无奈。最后,愤怒的球迷不得不把矛头直指球队老板陈家父子俩。

广东队被赞了10年骂了3年,他们父子俩真心不容易

      早在前两年,看到广东队一次次引进不合适的外援,无厘头的引援,一次次不得不中途更换外援,一次次令人失望,直至绝望。愤怒的球迷就开始了鼓噪,要求俱乐部既然无钱,就干脆早点把球队卖掉,找一个有钱的财主让这支创造了辉煌的球队重燃战火。

       特别是上赛季,当杜锋又一次在关键时刻临场指挥无能、失算而败下阵来时,宏远球迷就已经喊出狠话,只要杜锋在,广东队就死定,就别再抱希望。但是,几乎所有宏迷都清楚,杜锋很难下课。因此,球迷转移目标,直接叫喊陈家父子下课,要求他们把球队买了。

       如果就单论某一两个赛季,特别是前两个赛季俱乐部的表现,确实,换任何铁杆的宏迷,都觉得不可理喻。你说俱乐部没钱吗?一个赛季找来四五个外援,加起来一共花掉的钱还比别人少吗?但如果你说俱乐部很有钱,看看前两个赛季引进的外援质量,那是有钱人干的事么?所以,也难怪球迷要把矛盾直指陈家父子俩。

       而且,前几年开始把队中唯一的纯中锋苏伟都送走,又找不来合适的替补人选时,把当时国家队的主力控卫刘晓宇都卖掉时,把一群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卖掉时。俱乐部没钱,就已经成了宏迷有点阿Q精神的无奈和苦笑。

       就以最近两三个赛季俱乐部的表现来看,现在这支广东队也是到了确实要卖掉的时候了。如果不卖,不找一个狠一点的、像许家印那样的东家,这帮球员已经麻木到没有了进取心和欲望。当他们在精神力上都缺失时,这支队伍换谁执教都于事无补。

广东队被赞了10年骂了3年,他们父子俩真心不容易

       但话说回来,心急的宏迷此时骂陈家父子,笔者又觉得有点过分,有点冤枉。所有宏迷回顾一下,陈家父子1993年建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至今,已经足足有24年时间。从1995年开始第一个赛季打CBA联赛,到现在第22个赛季,对于一家私人企业来说,能坚挺到现在,在市场浪潮的冲击下,中途一直没有更换东家,这已经很难得了。

       03-04赛季第一次拿下总冠军开始,到12-13赛季最后一次夺得总冠军,这支队伍被赞了10年。是的,那时候有冠军拿,所有的不足,所有的艰难,都可以被掩盖。那时候在宏迷心里,容不得别人对广东队说半个不字。

       有冠军拿的时候,谁都不会为陈家父子着想,一个个冠军功臣每年需要从他们口袋里掏掉多少薪酬,谁都觉得理所应当。前些年里,广东队的球员工资,是联盟最高的,待遇是最好的。可有谁为陈家父子心疼过那些钱来得艰难?

       为了冠军的荣誉,为了给那些冠军老臣一份养老的“家”,其实,这些年在砸钱的时代,陈家父子早就入不敷出。很多时候,只为了球迷对球队的那份执着,陈家父子是硬着头皮硬扛的。你想想,一个阿联的年薪,就抵了其他俱乐部球队好几个主力的年薪。一个朱芳雨的年薪多少?还有周鹏一直在闹加薪。可以说,广东队的几个老臣,他们的年薪加起来,就已经超出了作为一支篮球俱乐部的工薪上限。

广东队被赞了10年骂了3年,他们父子俩真心不容易

      是的,最近几个赛季,俱乐部在资金上,确实不再一统江湖,比宏远球员有钱的对手多了去。因此,被赞了10年后,最近的三年,陈家父子是一直被骂的3年。但看看球员的结构,卖掉他们,或者放手让他们出走,宏迷不干。比如阿联,如果俱乐部不及时请回来,陈家父子肯定要被铁杆的宏迷怒喷和责骂。可请回来了,一个阿联的年薪,就已经占去了俱乐部一个赛季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开支。那份压力,有谁替陈家父子想过?

      在各路土豪每个赛季都大把砸钱引援的形势下,陈家父子每个赛季还能坚守,并付出,已经很难得了,很不容易了。没有阿联,俱乐部可以踏实下来推倒重建,可阿联回来了,如果不打出成绩,宏迷又不干,又觉得对不起阿联。

      所以,站在老板的角度上去思考,被赞了10年的陈家父子,已经被骂了3年了,该冷静的去体谅他们了。这个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广东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所以,现在对于宏迷来说,要习惯接受失败。因为,重建是一条很艰难的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