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曹赟定很难成为秘密武器,因为他不一定是里皮的菜

(2016-11-10 09:03:00)
标签:

体育

国足

里皮

曹赟定

秘密武器

分类: 国内足球

        高洪波下课后的新一期国足有两个众望所归,一个是世界冠军教练里皮的接手执教,另一个就是网上呼声很高的人气王曹赟定终于入选国足。把里皮炒作成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本来就有点过,而因为一场热身赛也把一名球员炒作成救世主,就难免太过分了。

曹赟定很难成为秘密武器,因为他不一定是里皮的菜

      首先本文要想强调的是,笔者不是曹赟定的黑子,也没有意思要看贬曹赟定。而是站在里皮战术和用人的角度上去分析曹赟定是否会被重用。

      还在高洪波执教时,面对国足两连败三场不进球的窘境,网上就在热议,高洪波如果把曹赟定招入国家队,就不会出现那样的尴尬了,难进球的窘境就解决了。那时候,很多球迷随着舆论的热炒,就已经把曹赟定炒作成为C罗梅西级别的,能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人物。那时候,网上就把曹赟定炒作成了神仙。

      当里皮国足第一期名单公布出来,球迷们看见曹赟定三个字,都视乎有一种众望所归的欢欣鼓舞感觉。好像曹赟定入选国足,中国足球就一定能行。拜托,把国足行不行寄托在某个球员身上,中国足球从来就没有好过。何况,曹赟定并不是神仙,最起码中超最佳阵容里,连他的名字都没有,最起码在中超联赛里,他还不是最佳。只不过被舆论炒作的原因,一时成了网红而已,也成为指责和鞭挞高洪波失败的证据之一而已。

曹赟定很难成为秘密武器,因为他不一定是里皮的菜

      不可否认,曹赟定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脚下技术好,带球突破犀利,灵气十足。特别是在进攻中,他在边路突破后的突然内切射门,经常是他的拿手好戏。上海申花在失去登巴巴的情况下,还能后来居上反超华夏幸福拿到联赛第四名,拿到亚冠资格赛。除了曼萨诺高水平的执教,整个申花众志成城的拼搏外,其中也与曹赟定莫雷诺瓜林等人组成的攻击线有关。曹赟定的爆发,一定程度上也是申花这个赛季能创造这样成绩的功臣。

      就以球员的个人能力来说,曹赟定是好球员。就以曹赟定在俱乐部球队里的表现来说,他的发挥是高水平的。但是,并不是一个好球员在俱乐部球队里表现好,到了国家队就一定能成为高光的球员。在世界足坛,很多知名的球星,在俱乐部里表现得呼风唤雨,可一到国家队,就平平庸庸。这不是他的水平和能力问题,而在于他是否适合国家队主帅的用人标准,在于他是否融入国家队的战术体系。

      还在里皮执教广州恒大队时,很多好球员在原俱乐部时表现都很高光,但加盟恒大后,要么经过很长时间的适应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要么融不进战术体系而浪费。于汉超在辽宁队时,在阿尔滨队时,一直是把尖刀,那时候他的快速突破就像一把匕首一样犀利。可到了广州恒大队,他都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适应,才慢慢发挥出该有水平。

      而另一位申花快马冯仁亮,直接就被荒废掉。这不是冯仁亮水平不够,也不是里皮不用他,而是他迟迟融不进战术体系。所以,在原俱乐部里表现好,到了里皮手下就未必能行。

曹赟定很难成为秘密武器,因为他不一定是里皮的菜

      曹赟定确实特点鲜明,但他的表现只发挥在进攻方面,他的防守呢?里皮需要的球员,不但进攻要有特点,防守也要积极,而且懂得他的防守策略才行。曹赟定第一次参加国足集训,与国家队老油条要融入,还得熟悉里皮的战术体系才行,这个过程不是初来乍到就行的。

      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在里皮的眼里,于大宝、于海都比曹赟定更适应,何况张稀哲、郜林也可以踢这个位置。这些人里皮更放心。里皮是一个很大胆的教练,临场指挥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调整,但他的用人,一定是他最熟悉的人选。曹赟定几乎可以说,在里皮那里,一切都是空白的。

      与其说曹赟定入选国足是里皮挑选的,不如说,曹赟定的入选,很有可能是足协迎合网上热议推给里皮的。因为,像曹赟定这样特点的球员,里皮的名单中有很多,曹赟定并不是他的菜。所以,中卡之战,曹赟定很难成为里皮战术中的奇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