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队想夺冠要重视这位悍将,关键时刻他比哈神靠谱

(2016-11-10 07:55:27)
标签:

体育

辽宁队

冲击总冠军

重视兰多夫

比哈德森靠谱

分类: CBA

       继续在南方做客的辽宁队,在与深圳队的较量中后来居上,以113109击败深圳队,重现了他们争冠的那份实力和那股霸气。同时通过这场比赛应该让主帅郭士强有所感悟,辽宁队要想冲击总冠军,日后的比赛必须重视内线悍将兰多夫的作用才行。因为,关键时刻的发挥他比哈德森更稳定,更靠谱。

辽宁队想夺冠要重视这位悍将,关键时刻他比哈神靠谱

      辽宁队最近几个赛季很多时候开场状态慢热早已是家常便饭。同样,这场比赛一开场,辽宁队明显就表现得很不理想,不但进攻打不开,手感全无,甚至连防守也不稳。被深圳队打一个90的开局,对于辽宁队来说,不算奇怪。因为这就是他们习惯性的毛病。

      虽然逼急了的辽宁队开始发起反击,但无奈,打顺了的深圳队那段时间状态火热,整个一节比赛,都压着辽宁队打。其实,细心的球迷当可发现,辽宁队之所以总是开局不利,很大原因就出在哈德森手上。那时候,哈德森一方面手感还没爆发,因为他的爆发时辰是在第四节。另一方面,既然手感不佳,那么就应该多传球助攻才是,但哈德森很多次的出手,都很不合理。如此,就拖累了辽宁队的命中率和得分率。

      相反,那段时间辽宁队真正发挥出水平的,是内线。依靠韩德君的硬打硬吃,并牵制着对手,辽宁队才能不被大比分甩开。因此,如果郭士强明白为何开局总是习惯性慢热,就应该适当的调整先发阵容,外援是否可以先上兰多夫?因为兰多夫任何时候,表现都很有激情,很积极。就算他在手感不佳时,他也能通过拼抢篮板去弥补全队。

       上半场落后8分之多的辽宁队,能在第三节一举反超对手,靠的就是兰多夫个人的得分。可以说,如果不是兰多夫在这一节的爆发,辽宁队必输这场比赛。凭借兰多夫连续刷下7分,辽宁队很快就反超了对手。

       直到本节中后段已经5次犯规被替换下场休息,兰多夫已经拿下了21分之多,那时辽宁队已经牢牢控制着比赛局面。应该说,辽宁队是靠着兰多夫反超对手,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再次替换上场依然手感火热,单节拿下25分之多。

辽宁队想夺冠要重视这位悍将,关键时刻他比哈神靠谱

       正是凭借兰多夫在第三节的爆发,辽宁队才能在第四节时,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并保住领先优势击败对手。兰多夫全场拿下最高的39分并不是笔者想表扬他的地方,而在于他整场比赛稳定的发挥才是重点。

       这位身材不高,但能里能外的大外援,还在佛山队时,表现就很积极,很强悍,也很稳定。特别是,他那股拼搏精神,正是需要争冠的辽宁队必须具备的。

       一直以来,辽宁队把争冠的砝码,就寄托在哈德森身上。因为,纵使前三节哈德森表现低迷,但到了第四节,就是哈德森时间。那时候,不讲理的三分就是哈德森带领辽宁队反扑的标志。

       碰上一般的对手,辽宁队纵使前面三节挖下很大的坑,也能凭借哈德森时间逆转过来。但是,遇上整体实力强大的对手,经验老到的对手,比如马布里的北京队,就未必有那么侥幸。那时,辽宁队反扑不起来的最大原因,就是哈德森时间被限制,或者哈德森手感不佳。

辽宁队想夺冠要重视这位悍将,关键时刻他比哈神靠谱

      就连辽宁球迷都认为,辽宁队想指望哈德森关键时刻带领球队成就梦想,很难。因为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哈德森不稳定,谁都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掉链子。

       但通过这场比赛郭士强应该有所感悟,表现一直稳定的,还是兰多夫。虽然这场比赛他拿下全场最高分,但兰多夫整体上表现很平均,很稳定。特别是,关键时刻,他能帮助球队。纵使手感不佳,但他冲击内线的能力,或上篮,或造犯规,以及拼抢篮板的积极性,就是辽宁队关键时刻最需要的。

       所以,辽宁队要想冲击总冠军,日后的比赛多重视兰多夫的作用,比哈德森来得更靠谱一些。兰多夫不温不火,关键时刻能起作用。哈德森更像是一把神经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