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说新疆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京辽两队?小心这俩队出来搅局

(2016-10-28 08:20:05)
标签:

体育

cba新赛季

新疆队

冲击总冠军

搅局者

分类: CBA

       休歇了大半年的CBA联赛明天晚上马上又要开战了。随着广东队江河日下,四川队不再三外援,相信很多球迷认为,新疆队在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希望最大。而在争论谁能阻挡新疆队冲击总冠军的问题上,同样很多人认为,只有马布里的北京队和郭艾伦的辽宁队具备资格。但笔者分析认为,破坏新疆队冲击总冠军的,很有可能会是山东队和浙江广夏队。

谁说新疆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京辽两队?小心这俩队出来搅局

      留下了大外援布拉切,周琦的NBA之旅又未能成行,更换了个人能力更强、整体意识更好的小外援亚当斯,新赛季的新疆队比之上赛季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刚刚结束不久的亚冠杯,新疆队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彰显了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

      在这样的比赛中,新疆队的整体表现不但是上升趋势,而且本土球员也逐渐发挥出队中应有的作用。西热、李根本来就是国手级别,现在又冒出一个20岁的小伙阿不都,以及转来一个顶替刘炜、活力更足的罗旭东。现在的新疆队不但主力阵容稳定,轮换阵容也已经厚实。

      因此,兵强马壮,又有雄厚资金支撑的新疆队,新赛季里,在足智多谋的李秋平带领下,必将是最大的冠军争夺者。或许只有新疆队夺冠,才算是众望所归,毫无争议。

      那么,现在的新疆队就像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淘宝队那样,没有对手了吗?显然不是。放眼整个联盟,能对新疆队冲击总冠军起到破坏作用的,很多球迷认为是北京队和辽宁队。因为北京队本身就是前总冠军球队,整体实力和阵容的稳定性说明,他们依然是新赛季的总冠军争夺者之一。而辽宁队上赛季的表现同样证明,只要他们心态摆正,同样俱乐部总冠军的实力。只是笔者分析认为,山东队和广夏队更会对新疆队产生搅局影响。

      大家还记得,上赛季的新疆队同样很强,在与北京队的对阵中,也已经甩掉了惧怕北京队的帽子。正当圈内都惊呼,新疆队的总冠军梦不可阻挡时,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四川队,生生把新疆队干死在半决赛上,让人大跌眼镜。

      正常情况下,新疆队与北京队,或与辽宁队闯进总决赛,是球迷们最能意想到的对决。但是别忘了,这个赛季的山东队和广夏队,同样具备在半路截杀新疆队的能力。

谁说新疆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京辽两队?小心这俩队出来搅局

      果断送走个人能力很强的杰特,山东球迷一度大为失望。但当球队请来前总冠军的控卫科尔时,大家才明白,山东队已经不再满足于打进季后赛,而是要冲击总冠军。

      现在的山东队最大的优势,除了引进整体意识更好,组织传球更浓厚更到位的科尔外,球队阵容的稳定就是一大优势。他们的主力阵容在2012赛季与广东队打总决赛时,就已经彰显了很大的潜力。这些年来,这样的主力阵容一直很稳定,各个点分布很均衡。事实上,轮球队整体实力,现在的山东队一点都不比北京队和辽宁队差,如果他们这个赛季闯进总决赛,一点都不奇怪。

      李敬宇的三分依然神准,睢冉和丁彦雨航跟随中国队在奥运赛场上长了见识,自信心将更强大。而内线一直就是山东队本身拥有的优势,只要科尔能把全队的整体战术串联起来,新赛季的山东队,表现肯定不比北京队辽宁队差。

谁说新疆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京辽两队?小心这俩队出来搅局

      而另一支球队浙江广夏队,相信球迷们给予他们信心的,就是他们的军中统帅李春江。虽然刚接手时,广夏队就是一青年军。但最近的这两个赛季大家看到了,在李春江的调教下,那些年轻球员已经成长,并表现极其出色。胡金秋、赵岩昊,以及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都是外围攻击和投射的好手。

      上赛季常规赛前半程,浙江广夏队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只是在最后一刻输掉几场球,才让出半程冠军。但也从最近这两个赛季的表现看,当那些年轻球员羽翼渐丰时,只要广夏队能物色到合适的外援,林志杰在关键时刻不再掉链子。那么,这个赛季的广夏队,虽然还不具备争冠总冠军的实力,但依然有能力对那些争冠球队制造麻烦。学四川队那样半路截杀新疆队,或辽宁队北京队,他们是有那个本事的。

      所以,新赛季CBA的总冠军争夺,无外乎应该是新疆队、北京队和辽宁队。可如果新疆队在季后赛某轮比赛上对上这两支球队,相信新疆队可以击败他们,因为新疆队会从赛季一开始就会重点关注并重视这两支球队。但是,别小看了现在的山东队和广夏队,因为,这是两支暗藏着巨大能量、被新疆队忽视的搅局球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