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是正确的,就因脱裤子放屁耽误了赢球

(2016-10-12 09:22:54)
标签:

体育

国足输球

高洪波

战术思路

脱裤子放屁

分类: 国内足球

 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还是顺应民意不但改变了战术阵型,而且还对大部分位置的人选进行了重新组合。可以说,高洪波对本场比赛的战术思路是对的,这也是中国队没有被打惨的点赞之处。而高洪波在使用球员方面的乱弹琴,又是中国队最终输掉比赛的根源。唯有一次做的最正确的调整,就是最后一次的换人,可惜换完后已经没有了名额。

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是正确的,就因脱裤子放屁耽误了赢球

       因为张琳芃的黄牌停赛,高洪波在这场比赛中对防线的布置开始打的就是四后卫站位,赵明剑、冯潇霆、杜威和任航一字排开。而防线面前终于派上了工兵型的防守后腰蔡慧康。可以说,就凭这样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指导思想,高洪波的这一布置是正确的。

       而开场时,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主场气势在拼抢上占据优势,也因为他们球员的脚下技术过硬而牢牢控制着球权。但是中国队那段时间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其实,高洪波安排张呈栋上场与赵明剑搭档打右路,其实是没错的。因为张呈栋进可攻,防可守,来回奔跑速度也够。由张呈栋打右边前卫,高洪波的目的,不但希望张呈栋积极的前插支援前面,还要指望他快速退回来协助赵明剑守住右路。中国队这样的右路安排,虽然攻击力没有那么犀利,但最起码防守上是有了保障,作为客场作战,先保证不丢球的想法是没错的。

       别说比赛的效果怎样,就高洪波在右边路上的战术布置和人员选择,是没有错的。只是高洪波在做了正确选择的同时,也同样再次犯下乱弹琴的错误。那就是习惯了打右边的孙可安排在他不习惯的左边锋上,虽然说孙可的突然伤退很意外,实质上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在自己不习惯的位置上踢球,是最容易受伤的。

       既然你高洪波想把右路交给张呈栋和赵明剑,那么你在首发名单中,就不该再上孙可。这是高洪波乱弹琴的第一个错误。

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是正确的,就因脱裤子放屁耽误了赢球

       而当孙可受伤离场后,高洪波想复制右路那样踢法,替换孙可的人选并不是对位换人,而是选择姜至鹏上场。高洪波希望姜至鹏能像张呈栋那样踢,丰富左边的攻防。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姜至鹏在左路根本起不到张呈栋右路那样的作用。或者说,高洪波根本就没有姜至鹏前插上去后,谁给他补位的战术。所以,姜至鹏上场后,进攻上确实表现很积极,前插意识很浓。但同时却留下了后面一大片空档让对手打反击。所以说,高洪波这次的换人调整,又是一次乱弹琴。下半场很快就把姜至鹏换下,高洪波也公开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当高洪波第三次做出人员调整时,相信所有人都以为,黄博文上去是替换抽筋的张呈栋。但高洪波又一次让大家跌破眼镜,黄博文替换的,竟然是上半场能拿住球,能灵巧突破对手的姜宁,而不是体力透支已经抽筋的张呈栋。

      但笔者要说,一整场比赛高洪波都在乱弹琴之下,唯有这一次的人员调整是正确的。正是因为黄博文的登场,中国队的攻防转换才稍微有些好转,并在此后创造了几次必进球机会。只是,前面交的学费实在太昂贵了,当高洪波明白过来时,已经没有了换人名额。

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是正确的,就因脱裤子放屁耽误了赢球

      这场比赛,单纯就战术而言,高洪波的理念是没有错,作战思路也是对的。但他却乱弹琴,使用了不合适的人选,导致不但战术打不出来,反而起到了反效果。

      所以,战术思路和用人打到第四场时都还没确定下来的中国队,想出线,只能在梦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