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方面差距明显上港惨败难免

(2016-09-14 06:07:52)
标签:

体育

亚冠

上海上港队

惨败

三方面差距

分类: 国内足球

单外援出战的上海上港队能顶住全北现代50分钟的狂攻后,终于到51分钟时顶不住对手连绵不断施加的压力,最终以0 5输掉比赛。就个人处理球能力上、整体性的配合意识上,以及教练的临场指挥上三方面去解析,上海上港这样一场惨败输得一点都不冤枉。假如孔卡和埃神都在,丢球后的上港队肯定会压出去狂攻,那样的话,很可能会输得更惨。

三方面差距明显上港惨败难免

        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绝不能拿上港没有孔卡和埃神去说事。因为,衡量上港队能否在亚冠创造佳绩,就得从球队各个方面上去比较。面对势在必得的全北现代,埃里克森的防守反击的思路是正确的。像上半场那样,如果上港队以攻对攻的打,估计早就丢球了。

        比赛一开场,全北现代队就展开全面的逼抢和狂攻,在此气势下,几乎把上港队压在了半场狂攻。那段时间很明显的看得清楚,全北球员在处理球的能力上,以及中长距离的传球准度上,都表现得很合理,很到位。特别是,他们在前场丢球后,就地反抢和围抢的效率相当高。形成一波又一波的攻势。

        从这些环节中我们中超球队应该反思,为何这些年韩国球队貌似整体实力没有加强,甚至或有下降的情况下,依然无视中超球队。那就是他们的球员在比赛中的个人处理球上的能力,明显就比中超球队强很多。同样拿到球,全北的球员能通过自己灵巧的转身轻易的甩开上港球员的逼抢。同样是接球,全北的球员会主动上前去接,而我们的球员太多都是原地在等。同样是争抢,全北球员是主动上抢,而且抢的点把握得很准,但我们的球员总是在等着球飘过来,或等着球从空中砸下来。这就是比赛意识问题,在这些细节方面,中超球员的个人能力方面,确实欠缺的还太多。

三方面差距明显上港惨败难免

         最明显的两个例子,第一个就是吕文君那次攻门和那张红牌,完全就是球员处理球问题严重不足。面对那样的球,难道抬脚比用头砸还更高?如果吕文君跳起来用头冲顶,不但不犯规,把握性还更大。但吕文君却是抬脚去捅射,结果不但球没捅着,还因为踹到对手的头部无谓领到一张红牌。第二个例子就是李东国打进的第一粒个人进球,在禁区面前,李东国接到队友传球后,随便的转身,随便的调整,上港的球员根本不敢主动上前封堵。

         其次,在整体性上,韩国球队更是高出中超球队太多,他们在对手逼抢时,转移球的速度和精准度相当高。让你纵使拼尽全力,也像打在了棉花上一样。当他们由守转攻时,不用看就能一脚把球传向某个点上。但看看上港队的表现,由守转攻时,往往太多都是盲目的出脚,貌似跟解围一样漫无目的。在对手高压逼抢面前,在对手疯狂的进攻之下,上港队能获得几次很好的机会已经是很难得,之所以不能转化为有威胁的进攻,就是因为整体上缺乏有效的战术配合所致。球员的处理球都不合理,有孔卡在又能怎样?

         这不是缺了孔卡和埃神的问题,当整体上都无法打出像全北那样的战术体系时,纵使孔卡埃神在场,最多是多了抗衡的时间,但最终依然还会输,就算晋级后也走不远。再说了,如果孔卡埃神在,丢球后,上港队必将压出去狂攻对手,以图扳平比分。一旦那样,就以上港球员上面那些表现,必将防线漏洞百出,会输得更多更惨。

三方面差距明显上港惨败难免

         最后,在教练的临场指挥上,崔康熙在这场比赛中的调整意识,很值得中国教练好好思考。当全北队两球领先后,崔康熙的换人是用李东国登场,前锋换前锋,崔康熙的三个换人,并没有因为领先而显得保守。而是以继续施压的方式打得上港喘不过气来,从而导致一场惨败。

         如果是中国教练,别说是两球领先,恐怕取得一球领先后,就会有意识的主动退守。特别是在换人调整时,肯定是用防守球员换下前场进攻球员加强防守。但在这场比赛中,崔康熙明确的告诉中国教练,最犀利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所以,综上所述,上海上港队五球惨败,一点都不冤枉。因为三个方面的不足,只要有一方面做的不够,就无法跟对手抗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