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们越赢球,斯科拉里的帅位就越危险

(2016-06-26 09:26:56)
标签:

体育

天津权健

卡纳瓦罗

斯科拉里

帅位危机

分类: 国内足球

    自从天津权健换来卡纳瓦罗执教后,联赛已经迎来三连胜,狂捞9分之下,冲超又重燃希望。也就在这个时间段,斯科拉里却带领恒大淘宝队一度陷入困局中,在不知廉耻的恒大战术帝的鼓噪下,斯科拉里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可以预见,如果卡纳瓦罗带领权健继续赢下去,权健真的冲超成功,而一旦恒大淘宝队卫冕失败,或者过不多久积分榜上被竞争对手反超,相信斯科拉里很快就会被下课。

他们越赢球,斯科拉里的帅位就越危险

        上赛季炒掉恒大战术帝心中的男神卡纳瓦罗,一直让他们耿耿于怀,他们甚至认为,恒大炒掉的不是一个主帅,而是炒掉了一个未来。卡纳瓦罗执教时期,后场倒两脚,然后两个中卫大脚吊向前场的简单粗糙的战术,也被他们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战术打法。那时,他们全然不顾恒大的伤病潮已经得不到控制,恒大在比赛中已经越来越失去控制力,积分榜上已经不再有优势这个事实,而是不断的搬出亚冠小组第一出线来赞美卡纳瓦罗如何出色。

         当恒大淘宝队官宣斯科拉里接手执教后,战术帝们更是深挖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在世界杯时,以17惨败给德国队的痛脚来讥讽斯科拉里,认为斯科拉里没有技战术打法,认为斯科拉里不适合恒大淘宝队,认为斯科拉里必将在恒大失败。甚至斯科拉里还没到广州,战术帝就已经果断的下了结论,斯科拉里执教恒大淘宝队后,必将一无所有,四大皆空。

        但事实是大家看到了,斯科拉里接手球队后,伤病潮已经得到了控制,不再好了这个,又伤那个陷入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当下半程个个伤员得到充分休养、伤愈复出时,最强大的恒大淘宝队终于回来,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卫冕联赛冠军,并依靠实际的防守反击战术,第二次在亚冠登顶。之所以笔者认为那些战术帝不知廉耻,是因为,当上赛季斯科拉里率领恒大淘宝队夺取联赛和亚冠双冠时,他们为何不鼓噪斯科拉里下课?那时为何不痛骂斯科拉里战术简单,用人固执?那时他们躲哪里去了?为何嘴巴就哑了?怎么就没脸露面了?

        没错,斯科拉里用人确实很固执,他的战术确实很死板,特别是在固执的用人上,笔者同样深恶痛绝,也不止一次呼吁,为了将来,为了不浪费人才,斯科拉里应该灵活的去轮换。而且,总结亚冠的失败,笔者也一直认为,如果斯科拉里从一开始就轮换,不但球队有朝气,积极性更高,而且还能刺激那些疲累的主力球员们尽快找回状态。

        但笔者同样写过,将心比心的站在斯科拉里角度上,你不得不要理解斯科拉里的固执。因为,恒大淘宝队不是一般的联赛球队,恒大淘宝队是一支冠军之师,每个赛季,第一目标当然就是联赛卫冕,冲击亚冠。在这一任务之下,换任何教练执教恒大淘宝队,首先考虑的,当然是成绩。许家印哪一天他敢发话,这个赛季恒大不要成绩,重点培养年轻球员,他敢么?他愿意么?没有冠军可拿,他还有兴趣再搞足球么?为何抛弃恒大女排,战术帝懂么?特别是,许家印每个赛季花那么多钱购买强援,目的是什么?难道就是为了培养将来?

他们越赢球,斯科拉里的帅位就越危险

        为了成绩,特别是丢掉亚冠后,联赛卫冕就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因此,斯科拉里不能不重点考虑联赛的成绩,基于这,每场比赛排出最强阵容,用最好的球员去打比赛,当然合情合理。放着还能打,状态不错,经验丰富,又还有利用价值的老将不用,却冒险使用经验不足的年轻球员,你当斯科拉里是傻子啊?嫌郑智老了,趁他现在的状态依然出色,你可以卖了他啊,而且还能大赚一笔啊。放着这样状态保持稳定的老将不用,显摆什么啊?

        懂球的球迷都知道,任何一支成人职业球队,一线队都不是培养人才的地方,那是梯队的事,到了一线队,有实力了,状态好了,就是即来即用。一线队的目标,就是成绩。巴萨的青训已经够出色了,在皇马天赋好的年轻球员更是多如牛毛,但无论是恩里克,还是齐达内,他们会把一线队作为培养年轻球员的舞台么?何况你恒大淘宝队的板凳球员,别说跟巴萨皇马比,就连跟鲁能那样的国内球队比,你的梯队实力,也不是鹤立鸡群。

        年轻球员是需要比赛磨炼才能打出来的,没错。但如果有进取心的年轻球员,就该在训练中表现出比那些老家伙更高的实力,更好的状态出来才行。笔者说过,在平时的训练中把那些老家伙们打趴下了,你就有机会了。不然,在同等实力的情况下,主教练当然选择状态好的,在同等状态下,当然选择经验丰富的,这是任何一位职业教练的用人思维。

        上赛季卡纳瓦罗离开时,笔者就码文说过,卡纳瓦罗是一位好人,很有思想,很有执教理念和抱负,他的亲和力无与伦比的,笔者也特别喜欢他。但是,那时的卡纳瓦罗确实还不具备执教一支冠军球队,许家印绝不会拿一支冠军之师让菜鸟教练去练手。当时,无论许家印请谁来接替球队,笔者都坚决支持俱乐部换帅,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恒大的伤病潮已经得不到控制,恒大的状况已经陷入恶性循环。那种情况,别说卡纳瓦罗,就是笔者最喜爱的穆里尼奥,也会坚决支持俱乐部炒掉他。同时笔者也指出过,卡纳瓦罗没有错,错在他不该在那个时候接手恒大淘宝队,错在他平时的训练太心急,太想证明自己。笔者对卡纳瓦罗在恒大的失败,总结时就一句话:欲速则不达。

        如今,冷静一段时间后,总结了自己在恒大淘宝队的得失后,相信卡纳瓦罗已经找到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对于年轻的菜鸟教练来说,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去思考,很重要。卡纳瓦罗离开时,笔者寄语中就说过,以卡纳瓦罗的智慧,总结得失后,他日后必将能成功。

他们越赢球,斯科拉里的帅位就越危险

       鼓噪斯科拉里下课的战术帝,不妨看看现在权健在三场比赛中是怎么打的,再对比一下上赛季卡纳瓦罗执教时,恒大淘宝队那时又是怎么打的。战术帝总是挖苦讽刺斯科拉里的战术就靠防守,进攻就靠前场几个人发挥个人能力。理智的想想,上赛季后场倒两脚大脚吊前场的战术,何尝不是如此?那时的恒大淘宝队,每场比赛只能抱高拉特的大腿去进球,去赢球,什么时候出现过流畅的前场进攻配合?

        更让斯科拉里不安的是,天津名嘴名宿这个时候也不甘寂寞,趁这个时候大唱卡纳瓦罗赞歌,如同在斯科拉里伤口上撒盐,或者说落井下石。可以想象,如果天津权健这个赛季冲超成功,而恒大淘宝队联赛卫冕失败,斯科拉里下课就肯定避免不了。因为,恒大的战术帝们不知廉耻的鼓噪,足可以把恒大淘宝队搞得鸡犬不宁。

        但是,笔者鄙视他们,因为,上赛季斯科拉里带领恒大淘宝队夺得双冠时,他们躲哪里去了?为何那时成了哑巴?为何那时不鼓噪斯科拉里下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