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斩华夏苏宁,恒大的霸主地位只有自己能毁掉

(2016-06-25 08:38:21)
标签:

体育

广州恒大淘宝队

霸主地位

斯科拉里

战术变化

分类: 国内足球

        坐镇主场迎战登门挑战的江苏苏宁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一点都不给新土豪面子,以干脆利索的攻势瞬间击溃意欲叫板的对手。联赛已经过半,获得半程冠军不是恒大淘宝队需要提及的重点,关键的是,连斩了本赛季最大的竞争对手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两队,意味着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淘宝队的霸主地位依然没有对手能动摇得了。

连斩华夏苏宁,恒大的霸主地位只有自己能毁掉

        或许是当年从广州恒大淘宝队嘴里抢走过一次超级杯提高了士气,也或许是当年与广州恒大队在联赛杀得难解难分提高了苏宁上下的信心。因此,江苏苏宁以为,只要买进超级外援,搭配上那些本土国脚,就可以复制恒大,叫板恒大,甚至扳倒恒大。

        所以,就算开战以来只输掉一场比赛,但因平局过多被恒大淘宝队一步步甩开,苏宁上下就憋不住了,随即就让主帅佩特莱斯库下课。可见苏宁叫板恒大的决心有多大。

        赛季初输掉超级杯,江苏苏宁队一直不服气,他们认为,当时的苏宁外援刚加盟,外援与本土之间的配合还没磨合好。联赛开战后的早期里,苏宁队一度成为联赛唯一不败的球队,积分榜上也紧紧咬住卫冕冠军恒大淘宝队。因此,早就从那时开始,扳倒恒大淘宝队一直是他们梦想的。

连斩华夏苏宁,恒大的霸主地位只有自己能毁掉

        但是,这场比赛一开战,恒大淘宝队就展示出比苏宁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凭借主场气势很快就压制住对手不给抬头机会。苏宁球迷可能会不服,会认为广州炎热的天气影响了苏宁球员的发挥。其实没必要找这个借口,因为南京本身就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南京的热跟广州的热,差不了哪里去。何况,一开场时双方球员体能充沛的情况下,两队的整体实力对比,就已经分出了高低。而笔者想重点解读的,是斯科拉里在这场比赛中的一大改变。

        之前的比赛,恒大球迷一直怒喷斯科拉里战术死板,用人固执。但这场比赛,斯科拉里排兵布阵上的一大改变,或许谁都没有想到他会那样安排。在后防线上的四个人中,除了冯潇霆没踢过边后卫外,梅方、金英权和张琳芃,都是可以打中卫又可以打边卫的好手。你可以说斯科拉里是没人可用才排出这样的后防线组合,但事实却不是,斯科拉里排出这样的人员组合,其实是有目的的,是针对苏宁两大外援若和特谢拉的。

     看过苏宁队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若虽然打的是中锋,但他在比赛中总是经常拉边出来为队友制造机会。而特谢拉更是走位飘忽不定,在拿到球后,要么在边路实施犀利的突破,要么瞬间内切射门。特别是,他突破中的变线技术很协调,很难防。如果斯科拉里派上专职的边卫结合中卫组合去盯防苏宁这两个外援,比如说,斯科拉里派上王上源和荣昊出场,那么他俩在跟防若和特谢拉时,很容易被他们忽中忽边的策略所欺骗,他俩就会因没有打过中卫而乱了防线的整体布局,防守阵型或许反而被自己人搅乱。

     但斯科拉里排出这样的防线就不同,打两个边路的张琳芃和金英权,本身就可以踢中卫。因此,无论若和特谢拉怎么交叉换位,无论他们又边又中的在寻找恒大防线的破绽,恒大的四个防守球员总是能掐住他们的位置。因为,恒大防线上的四个人,除了冯潇霆,其他三人随时都可以又边又中的盯死若和特谢拉,让他俩无法动弹。

连斩华夏苏宁,恒大的霸主地位只有自己能毁掉

     所以,恒大淘宝队赢得的这场比赛,高拉特和阿兰确实进球很高效,恒大的反击确实很流畅,有点意大利队反击的味道。但恒大这场比赛的防线,最该被点赞。而且,这场比赛打两个边的张琳芃和金英权,都表现极佳,两人都有犀利的助攻上去,甚至金英权还有过一次单刀机会。

     谁说斯科拉里吃古不化?谁说斯科拉里顽固、死板?谁说斯科拉里只会使用一套战术?这场比赛,恒大淘宝队能轻松的击败苏宁,其实就是斯科拉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体现出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