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欧洲杯学先进战术,广州恒大淘宝队究竟学到了什么?

(2016-06-13 08:55:24)
标签:

体育

欧洲杯比赛

学先进战术

广州恒大淘宝队

学到什么

     自从世界冠军教头里皮给广州恒大淘宝队带来先进的欧洲战术足球后,这支已经联赛五连冠,两次亚冠登顶的中超巨无霸,号称是中国足球队里,技战术打法最整体的一支球队。但是,随着各对手实力不断增强,打法越来越现代,广州恒大淘宝队在联赛中一枝独秀的现象,已经越来越迷糊。如果不能通过这次观看欧洲杯比赛,不能从各场比赛中双方球队的表现中得到启示,并加强自身的弱点,广州恒大淘宝队想再取得突破,将会越来越困难。

看欧洲杯学先进战术,广州恒大淘宝队究竟学到了什么?

        中超的所有球队,甚至广州恒大队冲上中超初期,对外援的依赖很严重,在比赛中的现象一般都是本土球员主守,外援主攻。但是,经过里皮的调教,广州恒大队很快就把这一现象得到改变。虽然进球的依然是外援为多,但广州恒大队是完全通过整体的技战术体系,最后为外援提供破门良机的。球员在比赛中,进攻时,球员的无球跑动,相互牵制和掩护,两边的策应,为队友拉开空间,挡拆做球,等等,都一一表现出欧洲足球先进战术的一面。每当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广州恒大队也是通过这一整体的战术打法,弥补了很多不足。

        而在防守上,广州恒大的球员也表现得比任何中超对手都先进一步,相互协防,及时补位,进退自如,层次分明。对对手的攻击,先切断对手传球路线,再围堵夹击抢截,遇上再强大的对手,都能把对方的犀利攻击一一化解。正是因为表现出如此高水准的技战术,让广州恒大队拥有超级外援的同时,一再称霸中超联赛,并两次在亚冠成功登顶。

        但是,随着中超各对手敢于花重磅引进超级外援,随着各对手技战术打法越来越进步,广州恒大淘宝队在比赛中,整体的优势越来越微弱,亚冠出局的同时,中超联赛也不再敢轻言卫冕。特别是,面对对手疯狂的积极逼抢,恒大淘宝队已经在控球率上,已经越来越失去统治力。有战术帝认为,这是因为斯科拉里没有战术打法,或者说,斯科拉里的战术打法太简单粗糙造成的。但笔者认为,不是。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恒大淘宝的球员,在整体技战术中,存在一致命缺陷,那就是传接球、控制球、转移球方面,还欠缺太多。

看欧洲杯学先进战术,广州恒大淘宝队究竟学到了什么?

        观看恒大淘宝队的比赛,你可以发现一个问题,无论是场面胶着,还是取得领先被对手反扑,那就是当对手采取积极的全场逼抢时,恒大淘宝队的球员,在化解对手逼抢和围抢中,表现得很不理想。主要表现在,要么往边路的死胡同里传,最后自己被传死;要么匆忙的把球塞到对手人丛中,丢掉球权;还有最危险的,就是不得已一脚脚回传到曾诚那里,匆忙的大脚开向前场来化解对手的上前逼抢。恒大球员的这一臭脚,已经表现得越来越明显。

        自从这些年西蒙尼的马德里竞技队越来越强势,全场逼抢战术不但越来越流行,作为弱队的一方,在挑战比自己强的对手时,往往也是采取这一战术弥补自身整体上的不足。所以,广州恒大淘宝队这些年输掉的比赛,或者说不能取胜的比赛,不但是对手布下铁桶阵的原因,而且还在于对手积极的逼抢,让恒大淘宝队很难从容的组织起有效进攻。

        通过这次欧洲杯,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球员理当从中学到很多东西,那就是如何化解对手的积极逼抢,多人围抢。在目前所打过的比赛中,在球迷心目中被认为弱队的一方,其实在比赛中,表现得一点不比强队差。就算被公认的鱼腩球队阿尔巴尼亚队,在比赛中,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也看不出他们在场上比对手少了一个人。目前欧洲杯所打过的每一场比赛,双方球员都在高速的拼抢和对抗中,快速轮转。为何他们能化解对手积极的逼抢,和多人的围抢?并随之反动快速反击?那就是准确的传接,积极的无球跑动接应,快速的转移。

看欧洲杯学先进战术,广州恒大淘宝队究竟学到了什么?

        在这次欧洲杯比赛中,你可看到,一般技战术素养高的球队,他们球员在中后场得到球权时,很少有过多的粘球习惯,往往都是快速的一脚出球,很及时的把球转移出去,让对手扑上来的逼抢落空。这其中,拥有强大中场的克罗地亚队表现得最完美。

        面对对手扑上来的逼抢,不但要有良好的传接功底,还要有开阔的视野,以及队友积极的跑位接应。在这方面,恒大淘宝的球员在无球跑动上,已经做得很不错,但在传球视野上,以及传球的准度和力度上,以及转移球的时机上,还欠缺太多。该出脚传球时,因为粘球太多没能及时把球传出去,该传到空档处时,往往传到死胡同里。因此,面对疯狂逼抢的对手,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场面上,就表现得很混乱,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

        所以,通过这次观看欧洲杯,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球员,当应学到很多东西。其中,学好如何准确的做好传接,快速的转移,对恒大淘宝队在整体技战术上,将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也能帮助恒大淘宝队在战绩上,取得更大突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