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俩注定要为马刺热火出局背黑锅

(2016-05-17 08:18:44)
标签:

体育

阿尔德里奇

德拉季奇

马刺热火出局

背黑锅

分类: NBA

        抢七之前,很多人把热火能否赢得比赛晋级东决的赌注压在韦德身上,因为热火队中就数他最有强烈的期盼会师詹姆斯。但是,篮球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做客多伦多的热火,需要有其他队友站出来协助韦德才行。事实证明,热火输掉抢七大战,确实韦德一人难敌猛龙双枪,而赛季前就被寄予厚望的德拉季奇,却被过分高估。可以说,马刺和热火各自输球出局,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两位“奇”人阿尔德里奇和德拉季奇关键时刻最掉链子。

他俩注定要为马刺热火出局背黑锅

       先说阿尔德里奇,公平的说,阿尔德里奇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各方面都很稳定,也很高效,很好的补充了邓肯老去的内线虚弱。特别是,与雷霆的半决赛首战,阿尔德里奇大放异彩,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联手莱昂纳德制造了“双德”攻击组合,痛击了雷霆双少。一时间,媒体就在吹嘘,马刺的新老交接已经顺利过渡,双德已经完全可以接过GDP三人组合中GD二人的枪。赢下第一战,媒体都在预测,雷霆双少能挺到第几场?

        就算第二场失守输给对手,但那场比赛,阿尔德里奇依然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而且内线打得极其强硬和坚决。波波之所以输掉第二场后依然还生硬的不愿意变阵,说白了,就是因为阿尔德里奇带给了他信心,波波坚持认为阿尔德里奇可以帮到他改变战局。

       但是,从第三战开始,阿尔德里奇的表现就开始呈下滑之势跌落。虽然第三场马刺做客击败对手抢回了主场优势,但该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只收获到248个篮板的数据,表现一般。第四场,阿尔德里奇的得分数据下滑到只有20分,全场只得到5次罚球机会,6个篮板更是说明,阿尔德里奇在内线已经吃不消了。第五战还是只收获20分。

        而到了关键的被淘汰出局那场,虽然命中率得到了50%的数据,命中率上表现是不错。但是,全场没有一次罚球说明,阿尔德里奇在进攻上,要么被雷霆限制住,要么状态低迷。

他俩注定要为马刺热火出局背黑锅

        马刺是一支打整体战术的球队,波波对内线球员很依赖。阿尔德里奇如此表现,怎能发挥出马刺整体的战术体系?虽然那场比赛邓肯很拼,怎奈年岁在那里摆着,心有余而力不足。可阿尔德里奇在哪呢?关键时刻掉链子了。六场系列赛,阿尔德里奇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得到20次左右的出手,但他的得分是呈下滑之势跌落的。

        再来看看热火与猛龙的比赛。同样,赛季前,德拉季奇也是被热火上下寄予厚望的,特别是波什伤退后,韦德更是期盼德拉季奇能站出来帮一把。实事求是的说,别说常规赛德拉季奇表现正常,就算抢七之前的比赛,德拉季奇都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时起时伏,但总算偶尔还能抢得全队最高得分,助攻数据同样也过得去,算是合格。

       但在抢七大战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状态极其低迷。两分球出手了17次,只命中6个,三分线外更是5投全失。虽然全场7次助攻可以交差,但每一次投篮打铁后就被猛龙反击得分给球队带来的损伤,却是致命的。韦德再怎么拼,有这样的队友,也无可奈何。

他俩注定要为马刺热火出局背黑锅

       赛季前,阿尔德里奇和德拉季奇都被马刺和热火寄予厚望,不然两支球队也不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他们收归名下。但是,两位“奇”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离期望差得太远。如果下赛季,这两位“奇”人不能奋发担纲,马刺和热火依然不会有多大作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