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重美妙伴随科比复出   湖人重建还需要科比另外什么

(2015-10-06 07:35:31)
标签:

体育

科比复出

两重美妙

湖人重建

让位传帮带

分类: NBA

 两重美妙伴随科比复出 <wbr> <wbr> <wbr>湖人重建还需要科比另外什么


      如果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才子佳人被人敬重受人膜拜的理由,那么,科比美如画的后仰跳投就代表着他“画”的杰作,而投出去后叮当作响的打铁声,就代表着“琴”乐的一面。伤休256天后再度复出,科比就以这两重美妙带给科蜜们惊喜,标志性的后仰跳投依然美如画让人如醉如痴,叮当作响的打铁声还是那么悦耳动听让科蜜抓狂。然而,重建中的湖人,还需要科比在球场外给予年轻的拉塞尔们“棋”般的指点,球场上给克拉克森们“书”一样的传帮带。如今新赛季的季前赛第一场,伤愈复出的科比明显开始大度的让出了球权,开始对接班的后生“棋”“书”般的指点和传帮带,这是拉塞尔们的福,更是湖人的福。

      NBA季前赛湖人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旅游度假圣地的夏威夷,挑战同样在重建的犹他爵士队,这场比赛也是科比伤休256天后再度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自从今年122日在新奥尔良挑战鹈鹕队完成职业生涯联赛第1500场比赛后,科比就因肩膀肌肉撕裂再度伤退,随着27日宣布下决心做手术,科比这样一休就是256天。没有科比的登场助阵,没有科比不服输的精神激励,湖人也在上赛季科比离开后剩下的比赛里,几乎破罐破摔般的熬完常规赛。

      因为科比的存在,一心想在自由球员市场钓大鱼的湖人,最终一无所获,不得已转向二手市场捡来希伯特们那样的半旧品,利用选秀权挑选到拉塞尔这样潜力巨大的后生。没能钓到大鱼,湖人的新赛季,只能在打造球队的未来脊梁上动脑筋,而科比在球队中的作用,特别是传帮带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

      正如很多专家的建议一样,科比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他没有打自己习惯的后卫位置,而是站在3号小前锋的位置上。科比这一举动意味着,新赛季,湖人就是要铁心培养年轻人接班科比。虽然拉塞尔、克拉克森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生涩,持球突破和选择传球的时机不是很理想,明显经验不足;命中率不高,除了技术还不过硬外,也说明投篮的自信心还不够强。但有一点必须肯定,虽然半节过后已经两次投篮打铁,直到第一节过半时才凭借技术罚球得到复出后的第1分,打满第一节12分钟的科比,实际上只有5次出手。虽然打铁依旧,5次投篮只命中一个三分,但在那12分钟的时间里,科比把更多的球权让给了两个小弟弟,湖人队中在不断浪投的,已经不再是科比。而那些小兄弟们的浪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一方面季前赛是在磨合阵容,演练战术,另一方面也是球员在找感觉。

      真正让湖蜜们高兴的,是球场下科比对队友的指点和传教,不但传教比赛中的技战术,相信科比同时也在传授不服输的战斗精神。12分钟的时间给予科比虽然很短暂,但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科比来说,第一场比赛已经足够了。虽然只在第一节的时间在球场上亲临科比的传、带,但相信拉塞尔已经受益匪浅。湖人要想彻底重建,又不狠心抛弃科比,只有这样的方式才是两全其美的。湖人需要科比在球场上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培养接班人;湖人也需要科比在球场外起到球队灵魂的指点作用,要灌输那种不服输的精神给年轻人们。科比已经在那样做,科蜜们也相信科比能做好,湖人的重建,看到了曙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