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篮剿匪式收工   夺冠路上留下两大遗憾

(2015-10-04 06:16:36)
标签:

体育

中国男篮

剿匪

亚洲冠军

两大遗憾

分类: CBA

 中国男篮剿匪式收工 <wbr> <wbr> <wbr>夺冠路上留下两大遗憾


     菲律宾队的整体实力和表现确实配得上成为中国队的决赛对手,他们球员的进攻天赋确实非常出色,不讲理的冲击也给中国队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在比赛中不断做出小动作骚扰中国球员、不断使用小伎俩激怒中国球员、采用砍伐战术伤害中国球员的行为,让他们整个球队变得就像一群土匪一样。面对菲律宾队土匪般的抵抗,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表现得极其成熟和耐心,在第一节就实现反超之后,就不再给对手机会,最终确保冠军留下,四年后再次登上亚洲之巅。回顾这次亚锦赛,年轻的中国男篮虽然连克韩国伊朗两大宿敌,但没能在这次大赛中亲自手刃曾经羞辱过自己的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实乃两大遗憾。

     尽管中国队全场压制着伊朗队,以完胜的姿态击溃他们闯进决赛。但是,狂傲的菲律宾人并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因为他们早就有了对付中国队的准备,这从一开场他们就展开全场紧逼表现无遗。或许是因为球员太年轻,首发五虎中只有阿联和周鹏打过亚锦赛这样的大赛,因此,面对菲律宾人强悍的贴身逼抢,中国队的进攻很难打出来。开场就05落后说明,这是一场艰苦的剿匪战。

     菲律宾人确实对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战术做了很有针对性的准备。防守时,他们实施车轮战的轮换方式不断送上炮灰消耗中国球员的体能,不断采用像砍木柴般的暴力手段,或者使用黑脚阴招阻止中国队的进攻。而在进攻上,他们采用的是不讲理的强悍冲击,一次次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同时还要加上挑衅的嘴巴激怒中国球员,目的就是制造中国球员出现浮躁心理,从而有机可乘。在那困难面前,有水平的教练懂得审时度势临场做出调整,所以,当发现菲律宾人打得像土匪一样蛮不讲理时,宫鲁鸣做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战术,遣上冲击力强、贴身逼抢同样凶狠出色的郭艾伦以牙还牙,就此扭转局势。

     当第三节中国队遭遇犯规困扰,队长周鹏更是三节还未结束就被迫离场时,或许那时菲律宾人在偷笑,因为他们的匪式战术得于奏效,他们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现今的中国队,早就不是依赖某一名球星的单一球队,中国队凭借整体很平均的实力,众志成城的抑制住对手的反扑。以无可争议的比分和令人信服的表现迫使对手臣服,最终夺得冠军奖杯。

     这是一座含金量极高的冠军奖杯,小组赛实现20分的大逆转击败韩国队,压得伊朗人没法动弹的表现扳倒昔日的王朝球队,以纯技术篮球的战术打压了菲律宾的土匪式抵抗,年轻的中国男篮击败了本届赛事中三支实力最强的对手,出色的表现令人信服。只是,赛事结束统计这届赛事中国队收获的“战利品”,却难见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的尸首,实乃两大遗憾。上届亚锦赛,抱着挑战伊朗队,要亲自手刃波斯铁骑的中国队,半决赛前就意外的倒在了中华台北队脚下,蒙受羞辱之苦。一年后,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竟然最后时刻被日本人逆转,又一次制造了耻辱纪录。可以说,输给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是中国男篮这两年多来,羞于见人的一块心病。这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如果在击倒韩国伊朗菲律宾这三支强队的同时,一并宰杀那两支打了自己脸的球队,就更完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