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恒大总是上演绝杀

(2015-09-22 09:05:18)
标签:

恒大

绝杀

冠军之心

德比

杂谈

分类: 国内足球



          当九十分钟常规时间已经用完,场上比分依然保持在1比1平局状态下时,上海上港笑了,因为他们追平了积分榜;山东鲁能笑了,因为那样他们跟恒大只有一场球的距离,双方还有一场直接对话;北京国安也笑了,5分的差距又会让他们绝望了的冠军之心死灰复燃。可不曾想,脚法粗糙只有一股冲劲、踢起球来有点像二楞子的诌正,竟然一脚爆开对手球门,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逆转取胜,争冠的关键时刻稳住了2分的领先优势,这就是昨晚中超联赛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广州德比的较量结果。

          自从广州富力冲上中超开始有了广州德比,虽然两队的实力一直存在差距,每一次德比也会制造广州城球迷的内讧,但德比之间的比赛,却是一直精彩不断。被恒大球迷戏称为“表妹”的广州富力队,在过去几个赛季的德比对战中,也不曾落下风。如今这次德比,可以说是两队间差距最大,也是最为惨烈的一次,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这场较量引起国内足球界的焦点关注。

         依靠越秀山主场心理优势以积极的拼抢先发制人,广州富力队开场时的表现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他们积极的高位逼抢战术,灵活的左右轮换进攻,强烈的攻门意识,让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人不懂,这样一支打亚冠级别的球队,怎么今天就落到要苦苦保级的地步?恒大球迷更看不懂,最近连杀日本柏太阳神和上海上港的冠军之师,面对熟悉的德比对手疯狂的逼抢时,竟然手足无措,失误不断,攻防甚是凌乱。双方开场时以那样的表演,广州富力率先敲开恒大的球门就显得理所当然。

         诌正的绝杀球价值连城,但高拉特的扳平点球同样意义重大,禁赛期满刚刚复出就制造点球的郜林同样功不可没,正是因为这粒点球,几乎可以说成为比赛的转折。取得领先的富力队,球员士气高涨,拼劲更足,自信更强,如果他们有一个老谋深算的教练,有一颗淡定的心态,肯定会在剩余的时间里活活把恒大折磨死去,那样的话,输掉这场比赛的,该是广州恒大淘宝队。但是,一粒点球,挽救的,是恒大淘宝队,打击的,是看到保级曙光的广州富力,比赛场面的走向就此反转,局势就开始被广州恒大淘宝队控制在脚下。那么,眼看时间无多,平局的大势已去,广州恒大淘宝队凭什么再次上演绝杀?凭借这场最后一刻的逆转,让上港鲁能国安刚偷笑起来张口的嘴巴僵硬在那一刻?

         很快,网络就搜出广州恒大淘宝队本赛季已经有了四次绝杀对手的记录,最近一年时间一共有过九次绝杀对手的好戏。在足球界热议恒大淘宝队命硬的话题之时,本博只是想告诉你,是冠军的心,对争冠的信念,促使这支冠军球队总是对比赛不放弃,才能上演一出出绝杀好戏。

         这些年,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争到的,不但是一座座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不但是日渐鼓起来的腰包,豪华的座驾,他们每个赛季拼争的同时,也在积淀冠军的底蕴,比赛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正是因为有那颗冠军之心的存在,无论场面如何失控,无论比分莫名的落后对手,恒大淘宝队的球员,始终都能按部就班的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去努力,去拼争,从不放弃。战术转型中的这个赛季,伤兵满营的前半程,换帅的不确定性,任何一个差错,都足可以让广州恒大淘宝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保持对冠军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激励球员总是能拼争到最后并绝杀对手的取胜之匙。在此不得不重提帮助恒大足球创造了辉煌的功臣里皮,是他在执教这支球队期间,一直对球员灌输争胜的信念,培养了坚韧的意志力,才积淀起来这颗冠军之心的。

         在比赛只剩下几轮的这个时候上演绝杀好戏,广州恒大淘宝队收获3分再次反超上港领跑积分榜的同时,必将让恒大上下士气大振。主力球员连番恶战之下早就疲惫不堪,体力已经到了极限,在双线作战都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恒大球迷相信,对冠军的渴望和信念,必将鼓舞球员们咬牙坚持,拼下每一个对手。广州恒大淘宝队坚信:冠军终归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