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召唤易建联   试问科比能让阿联投几次篮

(2015-08-20 07:51:01)
标签:

体育

湖人

科比

易建联

投篮

分类: NBA

湖人召唤易建联 <wbr> <wbr> <wbr>试问科比能让阿联投几次篮

        夏季休赛期,NBA各支球队正紧锣密鼓的或通过交易填补阵容,或通过挑选新秀进行重建,各种买卖层出不穷。没有例外,连续几个赛季在摆烂的紫金军团湖人队,同样削尖脑袋钻在自由球员市场里,寻找那条能让球队重镇旗鼓的大鱼。但是,鉴于科比当道,现今的湖人很难引诱到市场上一等一的高手如愿加盟,除了选秀时捡了几条好苗子,自由球员市场上几乎一无所获,只能通过交易签来步行者舍弃的中锋罗斯-希伯特、凯尔特人大前锋布兰顿-巴斯和猛龙队后卫上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对于不愿摆烂,又难有多大作为的目前湖人队,新赛季想有一番作为,势必还将对球队阵容继续补强。那么,当湖人把内线仅存的空缺盯向早已回归CBA的易建联时,对于易粉来说,真不知是福还是祸。因为,在科比还霸占着球权的湖人,依靠投篮吃饭的阿联,这次能成功吗?

 

        今年的选秀大会,内外线都急需人才的湖人,最终利用宝贵的2号顺位选择了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这一选择意味着,未来几年内,湖人无论找来什么样的后卫球员,重点培养拉塞尔就是湖人后卫线上的指导思想,湖人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打造第二个科比式人才,为科比退役提前做好准备。因此,内线位置上,只能通过网罗自由球员加盟,或通过交易完成。只是,有一个独霸球权的科比在,很多想有所表现的内线高个都不愿意选择湖人,担心到了湖人,只是成为科比的附属品。勒夫、阿德、小乔丹、门罗、小洛佩斯,都先后拒绝了湖人的好意。无奈之下,湖人只能通过交易,先是换来步行者舍弃的中锋罗斯-希伯特,算是对得起一个夏天忙碌的付出,接着签约凯尔特人队的老将布兰顿-巴斯,总算填补了内线的空缺。在布泽尔、乔丹-希尔前途未卜,内线新秀还太嫩的情况下,湖人的内线依然还有虚缺,那就是中锋希伯特的替补,或者是4、5号位的摇摆人。

 

        其实,湖人盯向阿联笔者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早在12-13赛季2013年4月16日,笔者就曾经写过,能补充湖人内线的大将在CBA,那就是易建联。那时笔者的理由是湖人必须交易加索尔,腾出薪金空间寻找科比的替身,内线空缺的情况下,可以让阿联硬上。如今的湖人,虽然薪金空间很大,但在还没找到那条大鱼之前,他们不想轻易的浪费。因此,在有限的资金预算里,他们只能低价签约有一定实力、来之能战又要价不高的内线球员,就此盯向了易建联。

 

        如果湖人真的签约阿联,那么阿联在湖人的发展前景将会如何?能站稳脚跟吗?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阿联的技术特点。阿联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在CBA联赛里,他是属于4、5号位摇摆的人,但在黑又硬的NBA联赛里,阿联就是一个纯大前打4号位的。在国内CBA联赛里,自从NBA回归后,阿联就一直被专家们称之为外援级别的球员,事实上每个赛季,阿联在内线的统治力,确实是外援级的,甚至比太多高薪挖来的外援表现得更有说服力。如今的阿联不再是干柴一个,有弹跳,有对抗,有篮下强打,有拿手的中远投,球商也提高很快。更为难得的是,有了发达的肌肉和对抗能力,现在的阿联已经不再轻易的受伤。可以说,湖人如果选择现成的阿联,是合适的,物美价廉的。

 

        但是,阿联如果加盟湖人,能否有所发展,关键还在于斯科特怎么使用他。阿联的背身单打不好,勾手能力不强,这样的缺陷如果把阿联塞进篮下去,很难让他发挥作用。更何况回到NBA面对内线一个个强悍的硬汉,阿联能顶得了一时,却难顶的了一段。而阿联的得分特点,一是空切顺下后的扣篮,二是飘出来中远投。所以,如果斯科特只是把阿联当成希伯特的替补,是很难起到作用的。但如果阿联能和希伯特同时上场,那效果就不一样。希伯特虽然被步行者抛弃,但毕竟他是当年的全明星球员,内线的实力毋容置疑,只要他的身体健康,站在篮下任何对手都得忌讳三分。当对手把防守重心更多专注于希伯特身上时,有希伯特在篮下的牵制和掩护,阿联又有内线的实力,就可以获得大量的表演空间。而且阿联还有一手抢篮板的本事,伦敦奥运会的篮板王不是吹的。在希伯特为主,阿联为辅的内线搭档下,湖人的内线将会更合理。内线解决了,有竞争力了,湖人的外围也就随之轻松很多,组织传球的目标也更明确。如果阿联真的加盟湖人,虽然还要面对布兰顿-巴斯的竞争,以及几个新秀的竞争,但如果斯科特能清楚了解阿联的技术特点,充分的利用好阿联,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现在的湖人还不属于重建中的球队,充其量就是推倒了的一片废墟。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如果阿联能抓住这次机会好好把握,是有前途的。如何把握?一,强化身体对抗。既然作为内线人员被湖人看中,那么比赛中就肯定免不了在内线肉搏。二,保持投篮的稳定性。阿联是靠投篮吃饭的球手,在湖人这样的球队里,绝不可能让你先投四五个找找手感,必须一有机会就得成功,而且还得保持稳定。一旦手感全无,或者不稳定,就必然遭受队友的不信任,队友不信任,谁还会传球给你投篮?没有投篮的机会,靠什么刷分刷数据?没有那些数据,湖人凭什么给你合同?三,提高罚球命中率。在比赛中很少能得到队友助攻传球的情况下,阿联还有一个靠自己努力的手段去得分,那就是冲击内线制造犯规,依靠罚球去得分。四,要有勇气冲击内线。依然还记得,当年阿联在小牛队时,卡莱尔已经公开了希望阿联打内线,可只要阿联登场比赛,就是害怕挤篮下去,总是飘出来打。那时笔者恼怒的写过一篇《阿联,有种你给我死到篮下去》的文章,就是不满阿联害怕冲击篮下的懦弱。现在湖人明确了内线的虚位有意阿联,那么就说明了阿联如果加盟湖人,位置就是4、5号的摇摆人,打这样的位置,就是要你冲篮下去。所以,阿联必须要有这样的勇气。

 

        当阿联能按以上要求打出霸气,打出水准时,相信每场比赛,科比和他的队友们都会给予阿联大量的出手机会。但如果阿联不敢挤篮下去,不敢冲击篮筐,只能凭手感依靠中远投吃饭,那么阿联的出手机会很可能会一场比一场减少,直至完全不信任,那时的阿联,就几乎可以荒废在板凳上了。所以,阿联加盟湖人,太多的人并不看好,还是踏实的打CBA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