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的最不利因素恰好是卫冕最大优势,你信吗?

(2015-07-17 09:15:31)
标签:

体育

广州恒大淘宝队

最大不利因素

最大优势

卫冕

分类: 国内足球

恒大的最不利因素恰好是卫冕最大优势,你信吗?

        赛季前各支球队拿到这个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表时,细心的恒大球迷发现,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的赛程是最奇葩最不合理的,前半程十五场比赛,竟然有十一个主场。就是说,联赛冲刺的关键时候,广州恒大淘宝队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客场奔波,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都是不可能出现的。十九轮比赛过后,之前拥有众多主场优势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在积分榜上不但没有攒够积分领跑群雄甩开对手,甚至还落后榜首3分距离。考虑到主要竞争对手上港和国安的实力在不断增强,他们在比赛中越来越稳定的表现,现在网络上就已经有人发布联赛夺冠谁的几率更大的帖子时,很多人都不再看好广州恒大淘宝队还能卫冕成功,其中冲刺阶段都是客场作战成为广州恒大淘宝队不能卫冕的最大不利因素。但冷静分析,笔者认为,恒大的最不利因素,恰好是卫冕的最大优势,你信不?

 

        打完十九轮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就已经打完了13个主场比赛,就是说,剩下的十一轮,球队只有两个主场优势了,九场比赛都要做客挑战对手。撇开裁判因素(事实上,天体主场极少得到照顾,被国安逼平那场就是最明显的证据),在主客场差异很大的中超联赛里,如果没有绝对强大的实力,依靠客场几乎是很难取得好战绩的。如果是之前的几个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会凭借强大的实力,稳定的队伍,稳定的表现,这个时候很可能会以领先第二名十多分的差距甩开对手。但是,由于赛季前里皮突然隐退,菜鸟教练卡纳瓦罗临时接手,一切都变得不稳定,人员不稳定,战术不稳定,造成今日的成绩也不稳定。打完第十九轮,13个主场竟然出现7个平局,就是说,之前39分的主场比赛,以卫冕冠军的实力和身份,理应拿足35分以上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事实上只拿到了25分,最起码少拿了10分以上。一增一减间,广州恒大淘宝队如果正常发挥,理应是甩开对手十多分的优势。可是,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无法弥补。

 

        那么,在剩下的十一轮联赛里,只剩下两个主场的广州恒大淘宝队真的就没有优势抢夺积分从而逆转对手,实现五连冠的希望了吗?笔者可不那么认为。没错,拥有主场优势,赢球的几率当然更大,做客比赛失去天时地利人和,始终让人担心。但仔细分析斯科拉里现在这支球队的特点,以及球员的心态变化,当可发现,恒大目前的最不利因素,恰恰可能成为卫冕的最大优势。

 

       为何这么说?首先我们要了解斯科拉里现在这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斯科拉里是很注重防守的教练,在他的理念里,任何比赛首先必须把自己后院的防守篱笆扎好,然后才寻找机会反击对手。因此,斯科拉里的战术,更偏重防守反击,这种战术恰好是客场作战的有利战术。考虑到刚刚换帅,新的教练团队,新的战术,新的磨合,一切还没稳定,如果主场比赛主动攻出去,很可能就会被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对手偷袭得手,卡纳瓦罗10个主场一半是平局,场面是那样,结果就是那样。斯科拉里接手后,球队现状如此,主场比赛同样如此,自己在各方面都还没成熟稳定下来的情况下,硬着头皮主动攻出去,在对手死守反击战术下,很难击倒对手。所以,这个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战绩奇差,就是这个原因。

 

        反而客场比赛,除非对手主动认输,甘拜下风,一般他们都会主动进攻恒大,偏偏恒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对手作死攻出来,就怕对手装死不出来”,凭借犀利的防守反击,反而往往能顺利击倒对手。斯科拉里偏向防守反击的这种战术,恰好就是客场作战的最有效战术。剩下的九个客场比赛,相信九个对手都不会用死守的心态迎战恒大,相信大部分都会攻出来。那样,广州恒大淘宝队就理所应当的可以打起防守反击挑战他们,这对于目前的恒大来说,是最合理的战术。

 

        其次,压哨引进罗比尼奥,更为斯科拉里打起防守反击战术提供了合适的人选。主场比赛,由于大部分对手都采取死守心态,在对手布下的铁桶阵面前,前场没有善于突破的搅屎棍,新的技战术打法又还没成熟的情况下,是很难撬开对手球门的,甚至随时都会被对手偷袭。但客场比赛,在对手主动进攻恒大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善于突破的技术特点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前场有了罗比尼奥这样的突击手,只待埃神高拉特这些善于把握进球机会的好手伤愈复出,广州恒大淘宝队只要打起防守反击战术,就会更加犀利无比,更有机会击败对手。

 

        鉴于目前球队的情况,和罗比尼奥加盟后的作用,现在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特点更适合客场作战。所以,剩下的十一轮联赛里,客场多对于恒大来说,可能反而是好事,最大的不利因素,很可能恰恰成为卫冕联赛冠军的最大优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