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力送哈密瓜进京是上贡   还是去坑国安?

(2015-07-08 09:26:24)
标签:

体育

广州富力

哈默德转会

进京上贡

坑国安

分类: 国内足球

富力送哈密瓜进京是上贡 <wbr> <wbr> <wbr>还是去坑国安?

        因为不满孔特拉的战术和用人,广州富力外援的思想动态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尽块离开球队。随着中场铁腰朴钟佑宣布出走阿联酋,阿隆早就提出欲加盟俄罗斯球队,张贤秀也有心想离开,最牵动富力球迷心的队中第一射手、外号“哈密瓜”的摩洛哥国脚哈默德的去处也浮出水面。而让广州球迷心里纠结和不爽的,就是传闻哈默德要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了。那么,探讨哈默德转会国安这件事,是富力送哈密瓜进京拍马屁上贡,还是去坑国安呢?

 

       加盟广州富力前,广州球迷对哈默德并不了解,对他之前联赛能进多少球也不感兴趣,因为广州球迷是懂球的,真正在新球队发挥作用才是球迷最想看到的。但加盟富力这支球队后,哈默德就表现出了上佳的进球水平,毫无争议的成为队中第一射手,名副其实的9号球员,并在上赛季帮助球队一举打进亚冠赛场。可以说,哈默德在富力的表现,是举足轻重、球星级别的。

 

       但这个赛季富力请来孔特拉执教后,哈默德立即就成为球队最头痛的一根刺,为什么?看过哈默德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哈默德突破能力很强,进球能力也很强,但有一特别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场上很独,很不喜欢与队友打配合,也不轻易回撤防守。在富力队中,因为埃里克森执教时期更多把重心放在防守上,依靠反击去对抗对手,因此,哈默德反击时所表现出来的独就变得很好理解,也容易被队友接受。所以,不断进球的哈默德在富力是开心的,是过得愉快的。

 

       但是,孔特拉执教球队后,他要求全队必须统一思想,进攻必须统一,防守也得统一,就连最佳射手哈默德也不例外,前场丢球后必须尽快就地反抢、回防。孔特拉这一战术设计,是与哈默德的风格相冲突的,因为回防,他就失去了在前场最危险地带拿球的机会,没有那样的机会,他的突破就会变得困难,进球更难。因此,赛季还没开始,哈默德就表现出逆反的情绪,那时的他就与孔特拉结下了矛盾。当他回到比赛场上时,他更是发现,今日富力的技战术打法,已经很难让他轻松的进球。因为孔特拉死板的用人,还不成熟的战术打法,让哈默德在比赛中,别说突破、进球,就是连拿球都显得极其困难,也因此,在比赛中,急着想进球的哈默德,根本不顾球队整体而去抢夺主罚定位球。这种情况下,孔特拉不是检讨自己的用人和战术,而是公开暗示哈默德进球不努力,这严重伤害了性格内向的哈默德自尊心,坚决离开球队就成为哈默德最大的唯一的希望。

 

       人往高处走,哈默德想高攀天经地义,如果外界有更高的平台,球队又能从转会中大赚一笔,当然是好事,球迷也能理解。但是,当传闻富力要把哈默德送去北京国安时,广州城的球迷就不爽了,太多球迷认为富力把哈默德送去国安,不但没赚什么钱,还助纣为虐,认为富力是为讨好京城而献出自己最佳球员。

 

        那么,如果哈默德真的加盟国安,富力真的是助纣为虐,还是坑了国安?笔者认为,坑的成分更多。首先,哈默德的技术特点是,喜欢在前场左上角活动,自己拿球后,首先考虑的就是自己突破,内切后射门。很多时候,哈默德喜欢自己单干,只有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才会把球传给队友。哈默德这一技术特点,严格上来说,更适合中下游打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像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这种打整体配合的球队,他的作用并不大,反而会耽误球队整体的配合和进攻速度。

 

       北京国安从八十年代开始,一直就倡导“小、快、灵”的技术风格,几十年来,无论换哪个国家的外教,还是哪位本土主帅,无论采用什么技战术打法,他们有一点是值得所有中超球队学习的,那就是坚持“小、快、灵”的技术足球绝不能丢。因此,经过多年的打磨,国安的技术足球已经几乎成型,特别是在技术足球教练曼萨诺的调教下,他们传接配合的整体技术足球更是成熟。也因此,这个赛季的国安在比赛中,打得很整体,很严谨,很坚韧,很有2013赛季广州恒大的味道。如果他们招入哈默德,在进攻中,很多时候会因为哈默德的独而突然放慢了进攻速度,也会因为哈默德的独而错过很多进球机会。只有在国安取得领先要打反击战术时,哈默德才会发挥作用。因为一个哈默德的独而让国安的整体战术变味,这不是帮国安一飞冲天,而是坑国安裹步不前。在国安整体的帮助下,哈默德的进球可能会比在富力时更疯狂,但作为球队,国安很可能因为哈默德而屡失赢球机会,他们引进哈默德不是提升实力,而是自己给自己绑上手脚。

 

       只是,在广州球迷心里,无论富力是否要把哈默德送去国安,价钱绝不能低。因为早在上赛季,京媒就一再称赞,哈默德在富力队中,是顶级的外援球星,是比其他人更高一档次的级别,他们早就垂涎欲滴。既然他们心仪哈默德,大赚一笔无可厚非。如果低价卖给国安,那么可以想象,富力足球在广州城里,将会更难生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