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速让勇士打疯  同样能救詹皇一命

(2015-06-14 06:46:04)
标签:

体育

总决赛

勇士提速

詹姆斯

以高制快

分类: NBA

 提速让勇士打疯 <wbr> <wbr>同样能救詹皇一命

       关键时刻科尔突然变阵,指挥勇士以小个阵容打了骑士一个措手不及,把总比分扳平,很多人认为,勇士之所以能把骑士吊打,就是小个阵容让勇士的战术提速,是快攻击垮了詹姆斯的骑士。分析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伤兵缺将只能依靠詹姆斯支撑的骑士是不是减速了就有机会?笔者不那么认为。提速可以让勇士打疯,但提速同样能救詹姆斯的骑士一命,关键是在哪方面必须做到提速?

 

       科尔的勇士因为内线只有一个博格特摆得上台面,更由于最强点水花兄弟都在外围,因此,科尔很聪明的把勇士打造成一支以外围攻击为主的球队。外围攻击最需要的条件就是速度,不但是攻防转换的速度,还在于传接球转移球的速度,一旦这个速度快起来,勇士的三分雨随时都会像暴风雨一样把对手浇烂。所以,骑士输掉第四场的较量,输掉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被勇士拖着节奏打,反而是没跟上对手节奏所致。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第二节时有一次詹姆斯投篮打铁后,勇士摘下篮板立即实施快速反击,一个急速的中长传球就到了中线附近的伊戈达拉手里。那个时候,如果骑士的球员能快速的回防,纵使不能把伊戈达拉拦住,也最起码能犯规阻止那次进攻。但是,眼看伊戈达拉旋风般杀向篮筐时,骑士的球员好像要放弃一样慢悠悠的往回跑,这只是骑士速度跟不上来的一个画面而已。整场比赛,勇士很多分球,转移球,很轻松的倒了两次手后就到了空位的队友那里,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骑士的防守脚步跟不上,意识跟不上,是勇士的快速传球,快速的转移球把骑士一众球员打蒙了,都不知道该防哪里了。

 

       对付勇士的这种小个快打旋风,如果单纯的一对一单挑,骑士球员的实力并不比勇士差,但是在勇士提速后,加快了传球、倒球的速度后,骑士的防守却因反应跟不上而顾此失彼,都不知道该对位盯防,还是该采取联防去限制对手。所以,第四场骑士之败不但是布拉特在临场指挥上应变不及时,更因为球员间默契度不够。勇士队在快速倒球之后出现的空位,就是因为骑士的球员都不知道该由谁去防那个点。因此,如果下一场勇士继续那么以小打大,骑士无论在防守时采取23联防或122盯人结合联防战术,最主要还是职责要明确,脚步要跟上,高佬莫兹戈夫别轻易的离开三秒区造成篮下总是出现真空。

 

   勇士的提速主要表现在传球和转移球的速度上,其实,骑士同样可以依靠速度去击垮对手。但骑士提速的环节不但需要在传接球上下功夫,更在于攻防转换上要加快速度,开场打了对手一个7比0这段,骑士就很好的利用了内线的高度欺负了勇士小个阵容。因此,同样提速结合以高制快,骑士当可以牙还牙。

 

       当勇士以小个阵容挑战时,莫兹戈夫就成了内线的挚天柱,但勇士在进攻时,总是能制造篮下空挡,无视这个高佬,就是因为莫兹戈夫总是被引诱出来,不但搬掉了面前一座大山,还争取到了拼抢篮板的机会。因此,骑士要做的,就是坚决把莫兹戈夫按在篮筐下面,不但保护篮板,还充当一块防守门板,队友在外围干扰库里们的投篮。在反击进攻上,骑士同样可以提速,快速的第一时间找内线高佬,利用内线的高度做掩护,做支点,强攻不行再分球出来。事实上骑士在该场比赛中也曾经那么做过,但效果不理想,最大原因就是不能像勇士那样坚决的快速传球,分球,总是过多的个人控球,在对手布下防线时才把球分出去。

 

       很多人认为,骑士跟着勇士节奏跑,詹姆斯会被拖累死。其实不然,只要骑士像上面所说那样提速,快速的找篮下高佬,快速的把球分出去,快速的冲击篮筐,事实上詹姆斯会打得更轻松,不会像上一场那样总是出现一人单挑对手两三人的夹击。同时,快速跟防勇士的快打旋风,骑士还需做到的,就是加强球员的轮转,上一场比赛只有七人轮转,最终被拖死也是合情合理。

 

       所以,勇士用加快传球转移球的速度击垮骑士,骑士同样可以快速找准内线高佬,快速分球强硬的以大打小,也可强吃勇士。合理利用好莫兹戈夫,骑士以高制快,以快制快,是可以限制勇士的小个旋风的。没有欧文和勒夫,骑士好歹还有比勇士更高的内线莫兹戈夫,就看布拉特如何用好这颗棋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