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花溅起时   火箭还有几条命

(2015-05-23 06:18:11)
标签:

体育

水花兄弟

火箭

几条命

逆转

分类: NBA

水花溅起时 <wbr> <wbr> <wbr>火箭还有几条命

        在NBA季后赛赛场,头两个客场落败最终能逆转翻盘的事例不胜枚举,所以正常来说,火箭在西部决赛中开场连续两个客场输给勇士并不奇怪。但是,如果考虑到火箭的诸多弱点和即将衰竭的那股气,当库里一直神勇,汤普森找回手感,勇士的水花溅起时,休斯顿火箭这次还能像半决赛那样命硬逆转吗?

 

        西部半决赛,魔登组合的火箭队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恶劣形势面前,竟然勇不可挡一举逆转快船晋级分区决赛,抢七获胜的那一刻,太多人惊呼,火箭这是要奔着总冠军去的。因此,在西部决赛到来前,很多吹鼓手都在吹嘘整体阵容更合理的休斯顿人必将淘汰只会外围投射的金州勇士。

 

        如果说第一回合较量勇士是占了主场的便宜,那这第二场惊险拿下火箭,只能说明,勇士比火箭命更硬。在打过的两场比赛里,事实上勇士的内线确实不如火箭,霍华德确实在这次西部对决中,成为内线统治级的人物,博格特只能充当魔兽的陪衬。但是,勇士能连赢两场,关键还是队中核心库里发挥神勇,在这两场比赛里,库里视乎要告诉哈登,常规赛MVP就是那样得来的。

 

        火箭不是没有逆转的机会,但是,笔者一直认为,哈登是火箭能否取得成功的X因素,这绝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最后关键时刻的失误而指责哈登,而是一直以来,哈登的打球风格,很难带领火箭一飞冲天。哈登在两场比赛里的表现都很不错,个人数据很漂亮,但是,哈登在球队里的作用,严格上来说,他只是一个攻城拔寨冲锋在前的将军,而不是统领全队运筹帷幄的帅才。很多时候,火箭陷入得分荒时,是哈登挺身而出把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但是,同样很多时候,火箭本该掌控局势一往无前拿下比赛,却因为哈登太过英雄主义而断送大好局面。所以,火箭如果最终兵败西部决赛,那么可以这么说,火箭是因为哈登而创造了奇迹,但也因为哈登而难实现神迹。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篮下魔兽可强攻,外围阿里扎等有远炮,哈登又是强悍的爆破手,火箭的阵容结构事实上比勇士强很多。但是,勇士能在库里的带领下打出整体性,在整体的协助下发挥出个人能力,从而击败更全面的火箭。那么火箭究竟输在哪里?拿什么去逆转勇士?

 

        看了火箭比赛的球迷都知道,火箭进攻时,大部分球权都掌控在哈登手里,火箭的攻击点无非就是内线霍华德篮下强打和外围哈登的冲击,这对于勇士防守就变得简单很多。如果哈登改变打球风格,多持球突破,突破后时而自己挑篮,时而把球分出去,那样勇士防守起来就处于两难境地。火箭很多时候的输球并不是输在防守上,很多时候是自己打反击时没有把握好,而把握不好的原因就是哈登在传球还是分出去的选择上出现问题。最后时刻哈登突分给魔兽扣篮那一次,足已说明哈登是可以那样完美做到的,而且,只要哈登那样去做,拥有众多射手的火箭才更能实现全面开花,但哈登那样的表现太少了。

 

        笔者一直不认为火箭淘汰快船是实力的原因,而是快船自己打败了自己。西部半决赛,麦克海尔在第六场无奈之下做出的选择竟然收获惊喜,士气大勇之下顺利赢下抢七大战,那叫一鼓作气。但如今连败两场,对手的核心人物库里又那么稳定,而且还是在水花之一汤普森手感还没回来的情况下赢下火箭的,如果下一场汤普森找回手感,水花联手溅起时,火箭队回到主场又能怎样?如果再次出现1比3,甚至是0比3那样的局面,火箭还有几条命?所以,笔者大胆的预测,火箭的这个赛季,到了西部决赛该止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