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要自救   科比理当求教马布里

(2014-11-20 07:56:18)
标签:

体育

科比

打球方式

求教

马布里

分类: NBA

湖人要自救 <wbr> <wbr> <wbr>科比理当求教马布里

       在一只手戴满总冠军戒指,总得分冲破32000分的科比眼里,联盟早就没人要只能跑到CBA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马布里算老几?但事实是,如果湖人不想打出联盟垫底的战绩,想多赢几场球,想打出整体的篮球,如果科比真的还幻想再拿一次总冠军,那么,科比还真得求教一下马布里,在职业生涯的暮期里该如何去打球,如何去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在老去之时发挥怎样的团队作用。

 

       数据控说,湖人之所以现在想赢一场球都很难,之所以湖人一众队友表现不亮眼,是科比在整场比赛中霸占了球权,抢占了出手次数,是科比低效率的打铁投篮影响了团队的运转。事实真的如此么?如果单纯的看看数据去分析,没错,科比疯狂的出手确实太多,科比的得分效率确实可以排在倒数,大家就会从科比低效率的进攻中去展望湖人比赛的画面:湖人在进攻中,球一直在科比手里,队友无所事事。如果你没看湖人打勇士的那场比赛,你真的会确认科比的自私害苦了湖人。但凭良心说,科比真不是要自己单干,科比真的不是自私的人,那场比赛,刚开始科比也在不断的给队友创造机会,也不断的传出好球,但是队友们是怎么回报他的?一次次打铁之下就是一次次被勇士闪电般的快速反击,一次次的进攻无果就是一次次被勇士扩大分差,急眼之下科比只能自己出马,才不至于刚开场就崩盘。数据控又说,看,打老鹰这场,科比出手次数少了,湖人就打出了团队篮球,湖人就赢球了。分析问题不能这样单纯的拿数据来说事,打老鹰这场湖人确实表现不错,但要清楚的是,这场比赛湖人一众队友自己也找到了状态是事实。就如布泽尔前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可论证一二,打勇士那场,布泽尔很多时候空位出手也不进,特别是在回防时,跑动起来连科比这样的老家伙都不如,那样的队友又怎能帮助到球队?又怎能把科比传的好球送进篮筐?但这场打老鹰的比赛,我们看到了,布泽尔不再像老人那样奔跑了吧?投篮准度上来了吧?有了这样的保证,科比难道还不愿意传球给他?所以,科比打铁有理,因为队友不站出来,谁来得分?

 

       但是,科比毕竟不再年轻,毕竟刚刚伤愈复出,如果还像前面几场比赛那样去拼,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行,那么再次伤退就是迟早的事。这不是诅咒科比,因为人在疲劳的时候最容易受伤。所以,爆发的时机选择就成为科比延续好状态,延续职业生涯的唯一方式。怎么做好爆发的时机选择?求教马布里。

 

       马布里有多老?跟科比差不多年龄,虽然马布里打的是低级的CBA联赛,不能跟NBA相提并论,但是从比赛性质来分析,马布里现在的打球方式,才是科比该学学的。刚来到CBA,马布里的表现就像现在的科比一样,总是不信任队友,总是自己单干,纵然每场得分超高,数据漂亮,但就是帮助不了球队赢球。但是,自从加盟北京队后,特别是最近这两年,马布里已经学会了如何打老年球,马布里的粉丝说,那是聪明的打球,黑马布里的说,那叫狡猾。是无论怎么评价,现在的马布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阅读比赛能力超强,能随心所欲的对临场打法和战术做出针对性的应变,这才是广东队惧怕他的最主要原因。

 

      现在的马布里打球,开场发现自己手感不错,他也会不停的出手,不停的攻击对手篮筐,自己有手感为何不好好利用?自己手感火热时还装得那么无私,那叫傻子,那才是害了球队。可一旦发现自己被对方防守人夹死,自己的手感又不是很好,那时的马布里就会放弃自己的进攻模式,就会专注于组织全队去打球,或接球吸引对手防守重心做策应,或组织队友进攻做控卫,那时的马布里收敛起自己的锋芒,频频利用自己老到的经验和老辣的传球帮助队友去得分。而一旦队友的手感陷入冰凉,或者球队的整体进攻出现停滞,球队急需要他站出来时,他就选择自己爆发,以一己之力带动球队。所以,北京队的比赛,马布里安静时,北京队就算比分上没领先,但最起码也没有被对手甩下,而一旦最后关头需要确保胜利时,他就选择爆发。整场比赛都在积蓄能量的马布里,当最后时刻对手体力不支时,爆发起来就更势不可挡,那时,就算对手大比分领先又如何?北京队照样逆转。这就是马布里带领北京队赢球的方式,也是上赛季夺取总冠军的关键。

 

      所以,马布里现在的打球方式,对于现在的科比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比赛场上见机行事。该隐藏时就隐藏,那叫积蓄能量,该出手时就出手,趁对手思想松懈,趁对手体能下降,那时再爆发出来,不但自己那时能量充足,也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既能帮助队友建立团队合作,还能适时展现自己的本事。最重要的是,那样打球的方式,更能延续科比的职业生涯,确保身体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