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青侥幸出线给出信息    两人可助球队脱胎换骨

(2014-10-14 08:21:17)
标签:

体育

国青队

特鲁西埃

冈田武史

脱胎换骨

分类: 国内足球

国青侥幸出线给出信息 <wbr> <wbr> <wbr> <wbr>两人可助球队脱胎换骨

       球员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比赛态度更是积极,可当又一次站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机遇面前时,这支前几天刚被各大媒体捧上天的中国国青队,差点又倒在了“打平出线可偏就出局”的魔咒里。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在关乎出线的小组最后一战中,侥幸的扳平比分,从而以一胜2平积5分的战绩力压夺冠热门韩国队从亚青赛的死亡之组中出线。只是,虽然出线可喜可贺,但从球队在三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和球队的整体性,国青队这次的侥幸出线警告了我们,如果这帮以海归为核心的队伍不能配上高水平的教练,不久的将来,打同样这三个对手,这支队伍绝不是他们的对手。也正是从国青队三场比赛的表现里给出一个信息,如果这帮海归能让特鲁西埃或冈田武史这样的好教练带,必将脱胎换骨,日后成为一支特点鲜明、且实力强劲有竞争力的队伍。

 

       首战赢了技战术素养最高的日本队,这支国青队随即就被媒体捧上了天,主教练郑雄更是瞬间就被抬捧得像神一样,各大网站、媒体连篇累牍的一个劲在吹嘘郑雄如何带队神奇,把球队赢球的原因吹捧成他从德国求学归来所得,甚至他的临场被逼换人都被夸张成睿智的换人、有预谋有计划的大师级换人。但从这场打越南队的比赛里让所有足球圈的人都看到了,这支队伍日后要想成气候,教练的水平必定严重制约着他们前行,一箱金子到了他们手上也会变成一堆废铁。

 

       其实,第一场打日本队,中国球员在场上的整体表现就与日本队相距甚远。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是打到哪就算哪,球员间很少有流畅的,或者是精妙的配合,更多的只是依靠个人能力去冲、去突,很少有队友积极的接应,积极的拉边或跑位掩护,及时的快速转移。而在防守上,更多的表现在球员只是凭借个人能力去与对手单挑,挡得住就挡,挡不住背后也没有队友补位协防,只要对手过掉中国队一个,前面就如宽旷的草原一马平川。反观日本队,就算一开场就落后,但他们依然一板一眼的打出他们的整体足球来,技战术素养极高。很多时候,日本队利用他们的整体足球把中国队压制在后场,如果不是他们最后一攻时机会把握不好,输球的本该是中国队。只是开场的闪电进球为中国队打下了赢球基础,是最后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幸运进球赢得了比赛,那场比赛其实跟球队的整体战术没多大关系。事实上那场比赛后,很多理智的足球人和球迷都已经有了这样的认识:这支队伍如果没有好的教练带,没有成熟的技战术体系,等他们到了成年队,就不是这帮日本球员的对手。因为大家看到了日本队那种成熟的整体足球,极高的技战术素养。打韩国队,在对手凭借身体优势的冲击面前,战术素养更是无从谈起。

 

       而到了打越南队这场比赛,中国球员以及整支队伍所有的不足都彻底的暴露无遗。在个人能力和脚下功夫,更主要的是身体素质,这帮留洋海归的水平不比人家差。但是,无论是拿球,控球摆脱,还是一脚传球,向前意识,协防作战,以及整体配合上,国青队的表现明显不跟对手一个档次上。看这场比赛,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国奥队在亚运会上打泰国队,面对个人脚下技术娴熟,整体配合极其流畅而又表现积极的对手,国青球员除了发挥个人能力去对抗外,很难有整体方面的东西表现出来。如果越南队机会把握得好,国青队遭受的必将是又一场完败。亚运会国奥队完败给泰国队,我们的借口是国奥球员的年龄比泰国球员小,以小打大。但这支越南国青队可是参赛队伍里平均年龄最小的,我们是在以大欺小。如果不是东南亚球队本就的七十分钟体能,国青队能否扳平还很难说。

 

       高档的食材让普通的大排档厨师去做,做出来的就是一盘家常菜;这帮留洋的海归,参加这样的亚青赛,就如一张托福英语测试卷,让一个乡村代课教师去做解答,怎能如意?这些球员既然能让欧洲那些俱乐部接收并进行培养,就说明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和潜力,当他们日后成熟长大时,回到国内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批有档次的食材,那时我们如果再让大排档的厨师去烹饪,怎么也是做不出高大上的精品菜肴来的。在一个好的教练手下,金子迟早会发光,但如果不是那样有水平的教练,一箱金子在他手下也会变成一堆废铁。所以,但凡看了这支队伍打过三场比赛的人,都能清楚的认识到,教练的水平将会是阻碍这支队伍前行的最大软肋和缺陷。

 

       这些留洋海归有的是个人实力和天赋,在欧洲足球的熏导下,战术意识肯定将会得到提高和进步。因此,以他们为核心打造一支整体技战术素养极高,极具竞争力的队伍是有可能的。以他们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个人觉得,如果这支队伍让特鲁西埃或冈田武史这样的教练带,必将脱胎换骨。特鲁西埃的执教水平大家都看到了的,他在中国的失败,只是他加盟的是一支没有经济实力的俱乐部。冈田武史对杭州绿城的战术改造更是让杭州绿城受益匪浅,他们都是崇尚进攻,崇尚整体技战术配合,倡导技术流的教练。如果这帮海归一旦日后学成归来,在这样的教练带领下,整体实力必将突飞猛进。正所谓:好马还需配好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