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压力绊住里皮改造步伐    中超对手想扳倒恒大要赶早

(2014-03-16 02:28:54)
标签:

恒大

三大压力

战术改造

扳倒

赶早

体育

分类: 国内足球

 三大压力绊住里皮改造步伐 <wbr> <wbr> <wbr> <wbr>中超对手想扳倒恒大要赶早

     又是等到下半场才发飙解决战斗,但恒大真的不是故意的想把“下半场惹不起”占为己有。在球员疲累、核心替换、战术改造的三大压力面前,里皮的恒大是在一边比赛一边调试中艰难前行的,甚至在比赛中里皮以自己的足智多谋进行临场调整,以推动战术改革的更快进行,所以目前的恒大全队才会出现上半场萎靡,下半场发飙的“恒大赢球模式”。如果那些有野心想扳倒恒大的中超球队,要想干掉恒大就得赶早了,因为现阶段的恒大,是最没有状态最好欺负的时候。

 

     中超第二轮主场迎战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巨无霸广州恒大队并没有表现出球迷期望的一开场就砍瓜切菜般的残酷场面,而是艰难拼到半场临近结束才取得进球,才打破场上僵局。先不管领先不到两分钟瞬间就被扳平这样的戏剧性场面,也不管比赛结果最终还是净胜对手三球再次实现送给对手最低消费,但从上半场恒大队的表现看,目前全队状态还没达到正常水平却是事实。

 

     因为要准备下周中即将进行的亚冠小组打韩国全北现代的关键战,里皮在这场比赛中如期进行了球员轮换,雪藏了绝对主力中卫金英权和后腰郑智,甚至把孙祥和迪亚曼蒂也放在替补席上。这个赛季才加盟的梅方首发搭档冯潇霆、张琳芃和荣昊组成后防线,刚刚伤愈复出的赵旭日也被派遣上场热身,亚冠没资格登场的雷内理所应当打首发,这样的阵容不但与亚冠阵容不同,同样与首轮打河南建业时的阵容不同,由此说明里皮还在继续调试阵容。阵容都还在调试中的恒大,战术上当然不是最稳定的,这样的恒大当然不是最佳状态的球队。因此,最近恒大的上半场表现萎靡就是如此。当下半场里皮通过人员调整后,恒大队阵容趋于最佳,全队慢慢进入状态后,球队才发挥出威力,才最终击败对手。但通过恒大队目前阵容的不稳定,战术的没固定,核心还没完全进入角色看,目前的恒大队还不是最佳状态的冠军球队,这样状态的球队是谁都可以咬上一口的。

 

     由于上赛季比赛结束得太晚,广州恒大的冬季备战可说是相当不理想,当中超各队已经结束体能储备进入战术训练时,恒大队才从休假中归来集中。别说球员们在体能储备方面明显没有跟上大部队,就连球员正常的人体机能本该有的休息周期都还没达到,在球员的人体运动机能还处于休息状态下就开始进入赛季准备,可以想象现在恒大球员的身体是何等的疲劳过度?如此状态下就匆忙参加比赛,别说球员们不能表现出最佳竞技水准,就连目前阶段没有伤停已经算是万幸了。所以,从第一场亚冠比赛打到现在,每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恒大球员的状态都是处于半梦半醒中的。如果不是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多年打下的坚固防守秩序,恒大后防早就成了对手戏谑的地方,恒大队早就在竞争中掉了链子。

 

     球员精神上和生理上的疲劳是恒大上半场表现不佳的直接原因,而孔卡的离开、钻石迪亚曼蒂的新来又是暂时能影响球队攻防节奏的一个关键。由于孔卡脚法精良,拿球、控球能力超强,以往恒大的比赛,就算遇上最强大的对手,中前场最起码有一个孔卡能把球控制住。因此,有了孔卡那样的控制节奏,哪怕恒大全队状态不佳,最起码也能通过孔卡的组织掌控局面,耐心寻找机会,也能通过那样的方式把球员的状态带动起来。但新来的迪亚曼蒂不同于孔卡那类型球员,他的特点反而是要在全队积极的状态下才能更充分的发挥出水平,更由于其到队时间太晚,与队友相互熟悉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目前恒大球员也是一边比赛一边与迪亚曼蒂在相互熟悉中配合作战,因此,疲劳状态下的恒大队搭上还不熟悉的球队战术核心,纵使面对孱弱的对手,上半场也难于表现出强队的风范。本场比赛迪亚曼蒂在下半场才登场亮相,但上场不久就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并最后再次施展精准而美妙的任意球技术,已经算是超出预期的了。

 

      孔卡离开前里皮就说过,没有孔卡的恒大会改变战术。为了应对日后艰苦的赛程,为了实现联赛、亚冠的双卫冕,里皮的新恒大队必须尽快结束战术改造,以最佳状态和最成熟战术体系迎接一场接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由于冬歇期集中时间太晚,刚集中就被拉到西班牙一边参加比赛一边训练,致使战术改造时间紧迫,效果不佳。因此,新赛季开战,里皮的新战术只能在边赛边练中进行,甚至在比赛中间临场穿插进行。这样的恒大队在比赛中的战术是不稳定的,在球队有新球员参于其中的情况下,不但进攻不再那么流畅、犀利,就连后防线也是不稳固的,这是任何战术改革都必将经历的过程。如果不是开赛初期连遇两支升班马,广州恒大以这样的状态,这样的战术配合,是很难打出最佳水准的。

 

      所以,鉴于恒大球员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里皮还在调试阵容,核心迪亚曼蒂与全队的配合和熟悉还没达到最佳,战术改革还没成熟之时,这样的恒大是最脆弱的,是最好欺负的。因此,中超那些有野心的,一心想扳倒恒大的球队,就要赶早打恒大,因此此时挑战恒大,才能最有机会干掉恒大。一旦错过恒大的这段恢复期,当恒大在里皮的调整下慢慢恢复到最佳时,那时想击倒恒大是很困难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