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鲍鱼变鸡肋   大外援连续爆发为难广东队

(2013-12-15 23:23:01)
标签:

广东队

鲍威尔

鸡肋

爆发

内线

体育

分类: CBA

鲍鱼变鸡肋 <wbr> <wbr> <wbr>大外援连续爆发为难广东队

     广东队这个赛季真的要感谢篮协的赛程安排,两连败后恰好迎来的三个对手都是实力不强的弱队,连胜之下貌似看到了球队的止跌反弹。正因为对手的弱不禁风,传闻中要换掉的大外援鲍威尔趁机爆发出来,不但每场比赛兢兢业业,还连续拿下漂亮的数据,以目前这样的表现,似乎又有点为难广东队。换吧,能在打整体战术的广东队里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表明这样的外援并不差,换掉必会遭致质疑;不换吧,以鲍威尔和阿联搭档的内线,一直是争冠路上隐藏着的最大软肋。所以,连续爆发后的鲍威尔,现在真的成了鸡肋,吃着无味,吐了可惜。

 

     两连败之前的鲍威尔,其在场上的表现是时好时坏,但有一点是忽视不了的,那就是遇上拥有高大又强硬中锋的对手,他就成了隐形之人。现在广东队的内线,因为阿联身边没有一个得力的搭档,一个人实难一拳难敌双手,过渡的被对手消耗掉战斗力后也无从发挥作用。而且,没人搭档帮忙,孤身奋战的阿联几乎每场比赛都被用尽最后体力,直至拼到抽筋。正因如此,对广东队长期关注的球迷都在担心,这样的广东队还能争夺冠军吗?再遇马布里回归的北京队,再打新疆队,能赢吗?早日换掉大外援鲍威尔一直是广东圈内没停止过的话题。

 

     早在上个月时圈内就预测,广东队只要打北京队输球,大外援必将立刻换掉,那场比赛之前媒体也爆出尤纳斯对大外援不满,不知道怎么使用。只是,2分险胜没有马布里的北京队,让广东队上下又存侥幸心理,以为这样的阵容足可以对付任何对手。因此,换援的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没个下文。正当两连败后遭到质疑之时,球迷们都以为大外援必将走人之时,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鲍威尔又像打了一针鸡血一样,连续爆发。继上一场拿下两双数据后,这场比赛再次拿下两双的数据,如果在其它队里,这样表现的外援实在微不足道,但在打整体战术的广东队里,一个外援连续拿下这样的数据,算是不错的了。只是,在三个实在太弱的对手身上拿到这样的数据,广东队上下能高兴得起来么?更关键的是,鲍威尔现在虽然是已经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里,但解决了球队内线的危机了么?

 

     前面几篇文章中本人就提到过,广东队的首发阵容足够强大,足可以与任何对手争冠,几个轮换的球员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面对漫长的赛季,面对越来越激烈的赛事,谁能保证那些主力不会有伤停?谁能保住那些主力的体能可以连续打满全场?两连败的死结,其实就是主力球员疲劳过渡所致。一旦阿联被过渡使用,必定会因疲劳过渡而受伤,那时,广东队的内线就成了真空,没有阿联的广东队内线,面对拥有莫里斯张松涛、唐正东苏伟、张兆旭的球队,对手完全可以站在篮下连跳都不用跳就可以站着生吃了广东队内线。尤纳斯当初抛弃苏伟那样的纯正中锋,是像把广东队打造成热火队那样的依靠整体战术夺冠的球队,想打造成没有纯中锋时代的现代先进篮球。可是尤纳斯忽视了一点,热火可以没有中锋,但三巨头的能力是阿联朱87不能比的,三人中现在谁都没有三巨头那样的单打能力,特别是现在的朱87,随着年岁渐老,体能早就不像当年,奔跑的速度和持久力早就不像当年。以前玩全场紧逼联防是广东队最拿手的绝招,也是杀敌制胜的杀手锏,但现在的广东队,玩这一套早就不如北京队,为什么?就因为体能已经跟不上了,持续性跟不上了。一旦老将的体能跟不上,尤纳斯打造先进战术就会打折扣,现代先进战术就很难玩得起来。尤纳斯放弃苏伟,就是想凭借阿联能移出来的牵制,身边灵活的队友能空切篮下去得分,面对战术素养不高的弱队,鲍威尔最近几场比赛确实达到了尤纳斯的要求。只是,联盟的对手中,不是每一个对手都会让你这样牵着鼻子走的,最起码对手看到你广东队内线软肋时,就会盯紧了生吃你,那时,鲍威尔就成了隐形。比如这场比赛下半场,当弗罗曼上场主攻内线时,如果阿联不在,打法粗糙的弗罗曼都可以在内线随意肆虐。

 

     所以,现在的鲍威尔,因为连续爆发刷下漂亮数据,这样把他扔了会让人觉得很可惜。但如果留着使用,打一般的球队还能起到作用,但要争冠,这样的广东队内线,实在让人担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