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0,63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红会红魔好比无头苍蝇    三人可解莫耶斯头痛事

(2013-09-02 00:40:52)
标签:

英超

双红会

曼联

鲁尼

无头苍蝇

体育

分类: 国际足球

 双红会红魔好比无头苍蝇 <wbr> <wbr> <wbr> <wbr>三人可解莫耶斯头痛事

     当你看到冠军防线被对手逼得手忙脚乱无法出球,两位经验丰富、心态应该最淡定的老资格中卫接连差点送出致命回传时,当看到进攻时就像无头苍蝇般只能依靠前锋个人能力去单干时,你肯定不敢相信,这就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曼联。在双红会的巅峰对决中,虽然控球率上曼联占据着优势,但事实上,在实质性起作用的攻防中,红军利物浦却是全场一直压制着红魔。爵爷离开时留给莫耶斯的确实是一支冠军班底的球队,但离开那一刻摘掉球队大脑,貌似把一个四肢发达、五脏俱全的弱智孩子交给新老师去调教。如此状况的红魔,莫耶斯如果不尽快寻找一位中场核心,或者不尽快安抚鲁尼回到核心阵容,这个赛季的红魔曼联,难矣!

 

      如果说,上一轮与蓝军的对决让莫耶斯侥幸的看不清球队形势的话,那么这场双红会对决,红军利物浦却是实实在在的警告了一把莫耶斯,没有组织核心的红魔,根本不配去争冠。这场双红会,正是检验莫耶斯治下红魔实力的一面镜子。这是一场英超中最敌对的两支球队的对决,任何时候,红军利物浦都不曾放弃硬撼红魔的决心和欲望。因此,比赛一开场,利物浦队就凭借主场气势,全场进行积极的拼抢,并趁对手还没喘过气来的情况下,闪电般的攻破对手球门。就因为主队过早的取得领先,红魔曼联只能使出全身招数去挑战对手。

 

      正是因为这样的落后场面,逼着红魔要加强进攻才能挽回败局。此时,我们看到的红魔曼联,却与爵爷时期的曼联天差地别,中场被压制,前场无支援,后场被逼得手忙脚乱。在中场完全被红军控制的情况下,在后场艰难拦截到的皮球,往往只能大脚的往前场范佩西或维尔贝克头上砸,当两个前场球员好不容易接下皮球时,却往往缺乏队友的接应和支援一次次无功而返,更多时候是球一到前场转眼就被对手抢截。两翼齐飞本是红魔曼联的祖传秘方,但由于进攻时缺乏队友积极的接应,更由于边路球员过于磨叽的粘球而延误战机,那时的曼联在进攻中,就像无头的苍蝇一般,只能盲目的一根筋把球往前场吊。如此单调的进攻,让众志成城的红军将士防守起来就轻而易举,就能更大胆的全面压制红魔,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看到了经验丰富的老将维迪奇和费尔南德在无法把球往前场送时,接连出现回传失误,如果不是德赫亚神勇,比赛结果早就没有了悬念。

 

      是什么原因红魔的中场会让红军全面压制?是什么原因红魔后场的球无法交给前场?又是什么原因红魔的进攻就像无头的苍蝇?一切因为,现在这支红魔,根本没有一位能控制住球,能组织进攻的中场大脑。以前红魔在场面上无论表现如何差,但最起码还能通过中场去组织进攻,最起码后防线球员不至于手忙脚乱。有那样的大脑指挥球队,红魔的进攻要么分边,依靠边路的快速反击打穿对手,要么在对方禁区前一带组织有效的传接击破对手防线,纵使在进攻上显得办法不多时,红魔的防线也不至于那么慌乱无助。当我们看到费迪南德在后场拿住球,站了半天都不知往哪里传而不得不回传门将差点失误时,作为红魔死忠,实在是一种悲哀。

 

      爵爷留给莫耶斯的是冠军班底的球队,但以前球队有鲁尼甘当绿叶,红魔在攻防组织和节奏把控上,还没有暴露出明显的软肋。可爵爷在离开的那一刻,顺势摘掉了鲁尼这个红魔大脑,在还没有引进实质性强援的情况下,如今的红魔缺乏大脑的指挥就显得尤其突出。卡里克更多时候驻扎在后场,在前场缺乏一个控球点的不利情况下,他这里反而成了对手打击的点,又如何期盼他组织全队去攻防?王老吉已经老了,退化的不但是速度,还有控球的稳固和传球的精准度。没有大脑的组织、指挥,红魔在进攻时往往只能依靠范佩西们凭个人能力去单干,无论任何一个点去进攻,都缺少了一个接应和组织。也正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大脑掌控球队,也致使这场比赛后场球员在对手紧逼得厉害的情况下,找不到出球的方向。如果红魔不尽快弥补这一缺陷,纵使范佩西再神勇,也孤掌难鸣,纵使打弱队时还能闯关,但与强队对决,如此红魔也难言一胜。因此,紧逼在莫耶斯眼前急需解决的,要么尽快引进一位能掌控攻防节奏、能组织传球的大脑强援,比如在蓝军被穆里尼奥冷落的马塔,比如在皇马被边缘化的厄齐尔,等,要么赶紧安抚鲁尼安心留下。无论是引进那两个强援中的任何一位,还是留下好好使用鲁尼,只有这样的球员掌控球队的攻防,红魔在比赛中才能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才不至于再被对手逼得慌乱无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