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冠军杯分组英超双雄吃豆腐    皇马最凶险

(2013-08-30 02:56:12)
标签:

冠军杯分组

曼联

穆里尼奥

巴萨

皇马

体育

分类: 国际足球

     新赛季冠军联赛分组抽签揭晓,跟以往那样,太多强队都不会孤单,往往都是两两搭伴前行,并没有出现预想中震撼的死亡之组。在球迷心目中公认的强队里,除了英超双雄曼联和切尔西抽得上上签之外,其他强队所在组里,至少有两支强队以上。如果非要找出死亡之组来,或许,必经历地狱球场的B组和上届亚军多特蒙德遇上强势崛起的那不勒斯所在的F组可算是死亡之组。

 

A     曼联       顿涅茨克矿工       勒沃库森         皇家社会

B     皇马       尤文图斯           加拉塔萨雷       哥本哈根

C     本菲卡     巴黎圣日耳曼       奥林匹亚科斯     安德莱赫特

D     拜仁       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城             比尔森

E     切尔西     沙尔克04          巴塞尔            布加勒斯特星

F     阿森纳     马赛               多特蒙德          那不勒斯

G     波尔图     马德里竞技         圣彼得堡泽尼特    奥地利维亚纳

H     巴萨       AC米兰            阿贾克斯           凯尔特人

 

     从以上分组可看出,球迷眼中的传统强队中,曼联所在的A组和切尔西所在的E组,这两支英超双雄算是捡到了大便宜。曼联这一组里,顿涅茨克矿工算是欧战老油条,上赛季就曾经联手老妇人尤文图斯力压卫冕冠军切尔西而小组出线,把卫冕冠军逼出局,导致冠军杯功臣迪马特奥黯然下课。但这支队伍属于主场龙类型的球队,取分完全靠主场,就如八分之一决赛,主场还能22逼平多特蒙德队,但一到客场就溃不成军。所以,这支队伍很难对曼联构成太大的威胁。而勒沃库森虽然也经常参加欧冠比赛,但最近这些年里,欧战成绩并不理想,表现也不够稳定。皇家社会是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面对经验老到的曼联,很难有所作为,力争小组第二才是其目标。因此,在这个小组里,红魔曼联可谓是鹤立鸡群。

 

      穆里尼奥是冠军杯赛的重要人物,其率领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冠军联赛的焦点。在这个小组里,沙尔克04虽然也是欧战常客,但最近几年成绩都不理想,新赛季德甲联赛也表现不佳,这次资格赛更是凭借第二回合客场取胜才加入到32强行列。如果沙尔克04不能尽快在联赛中扭转局势,将很难分心在欧冠战场上。巴塞尔同样也是通过资格打上正赛的,虽然以前曾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掀起波澜,拔了爵爷的老虎胡须,但毕竟实力有限,想跟穆里尼奥带领的球队掰手腕?几乎不可能。而布加勒斯特星队实力更平庸,很难对蓝军构成威胁。因此,这个小组里,穆里尼奥尽可以放肆的去练兵,为接下去的淘汰赛演练阵容。

 

      综上所述,英超双雄莫耶斯率领的红魔曼联和穆里尼奥挂帅的蓝军切尔西,在新赛季的冠军联赛小组赛里,先是捏到软柿子,接着又可以吃豆腐。这两支强队所在小组中,相比其他强队所在小组,或许这两英超豪强是最轻松的。

 

      至于死亡之组,如果不按强队去衡量,以实力相近去分析,F组是最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阿森纳是冠军杯赛老臣子,温格带领的枪手,最近十年时间里,每个赛季虽然在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但在冠军杯赛上,表现有时还是很出色的。资格赛一通过,枪手就喊出要引援,说明温格的夏季引援,完全是看资格赛能否通过而做决定。如今打进正赛,相信温格应该加大引援步伐,只要球队稳定,球员到位,枪手是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马赛虽然在四支队伍里,可算是实力最弱的,但改变打法后的马赛队,未必就是一只软柿子。多特蒙德上赛季的表现无须多说,这个赛季德国超级杯击败拜仁更说明,这支球队越来越成熟,将是这个小组最强势的球队。如果是上赛季,那不勒斯并不可怕,但是,新赛季请来曾经的冠军杯教练贝尼特斯,并引进卡列洪、伊瓜因等强援后,那不勒斯不但是意甲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在冠军杯战场上,也会借助贝尼特斯的经验取得突破。

 

      所以,这个小组里,哪一支强队被淘汰出局,都不必大惊小怪。但笔者更看好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能顺利从这个死亡之组中突围而出。

 

      另一个可以称之为死亡之组的是皇马所在的B组。新赛季由安切洛蒂挂帅的皇马,目标肯定是奔着第十座奖杯而去的。在这个小组里,虽然捡到了一只哥本哈根这样的软柿子,但皇马和尤文图斯并不能就此掉以轻心,因为,土耳其的地狱球场正等待着他们。尤文图斯这几年在孔蒂的带领下,实力在不断加强,打法更加成熟,连续在意甲夺冠后,这个赛季的重心必然转向欧冠战场。虽然孔蒂的经验不如安切洛蒂,但以目前球队的表现和稳定性来看,尤文图斯比皇马更胜一筹,更有把握寻求小组出线。加拉塔萨雷是土耳其冠军,也是欧战常客,如今队中拥有斯内德和德罗巴这样的冠军杯球星助阵,实力上不容小觑。上赛季在出局的情况下,没能让皇马感受到地狱球场的恐怖,但这个赛季,德罗巴们肯定不会轻易的让皇马众将好受。只要球队在小组赛里战略战术正确,这支球队完全可以凭借魔鬼主场的优势击败强敌,甚至力压皇马从小组谋得出线也是可能的。

 

皇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内部矛盾能否得到解决。卡西首发的争吵一直在延续,假如贝尔再加盟皇马,贝尔与C罗的第一宠儿之争也是一大不稳定因素。如果安切洛蒂不能很好的解决更衣室矛盾,不能把众多的球星拧成一股绳,这支皇马纵有强大的阵容,但也没有强大的竞争力,这样的一支队伍做客地狱球场,是很难全身而退的。因此,皇马被分在这个组里,是最惊险的。

 

      至于其它小组,C组的本菲卡和巴黎圣日耳曼两支球队出线应该问题不大;D组不出意外,当是拜仁和曼城携手出线;G组中波尔图和马德里竞技实力更强一些;H组中巴萨不会有意外,另一个出线名额就看米兰那帮年轻球员磨练到何等程度,如果米兰自己不争气,阿贾克斯当可突围而出。

 

      所以,这个赛季的冠军杯分组,红魔曼联和蓝军切尔西是偷着笑的两支球队,巴萨轻松出线也不会有任何问题。最揪心的,是枪手阿森纳和上赛季亚军多特蒙德,而最惊险的,或许就是皇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