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登入火为延伸职业寿命   詹皇找块门板意指三连冠

(2013-08-04 00:20:15)
标签:

奥登

热火

詹姆斯

三连冠

状元

体育

分类: NBA

奥登入火为延伸职业寿命 <wbr> <wbr> <wbr>詹皇找块门板意指三连冠
                       奥登篮下一站,就是一块门板

 

       大修了1336天后确定复出,并宣布加盟三巨头的卫冕冠军热火队,奥登,这位昔日的状元,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明智的。千万不要责骂奥登抱上了詹皇的大腿,奥登的入火,其实并不是为了冠军而来,实则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热火招来奥登,就是摆明了为詹姆斯找块门板阻挡诸强对总冠军的窥视。

 

       身为07年的状元,连一个完整的赛季都没打过就告别职业生涯对奥登来说,是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事;状元秀的赛季竟然出师未捷身先死,对奥登来说,又是极其倒霉的;复出后再伤退,昔日被寄于厚望、有可能成为联盟未来统治级中锋的人,就那样成了玻璃人。看着杜兰特如日中天的表现,看着诺阿也一举打进全明星阵容,看着康利也成为球队的核心,奥登内心的那份憋屈有谁能懂。经过漫长的休养,膝盖伤势已经基本康复的奥登,以其昔日霸气的篮下表现再次得到联盟多支球队的垂青和争抢。在经过权衡之后最终选择加盟三巨头的卫冕冠军热火队,但凡理解奥登的人都会赞成他做出这样的选择。

 

       对于刚刚伤愈准备复出的奥登来说,球队核心和高额年薪都已经不再是追求的目标,能否延长职业生涯才是其认真考虑的,毕竟现在才25岁,保持得好最起码还能再打十年或八年以上。因此,挑选合适的球队才是奥登考量的地方,如果加盟的依然是主打内线,甚至依然还想把其当核心使用的球队,相信奥登自己心里都没底能打多久,职业生涯还能否延续下去。因为,膝盖伤势的阴影始终是其心头一块大石。如果加盟的是主打内线,或以其为核心的球队,奥登势必在球队里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不但攻防的重心会压在他身上,也因为战术中的作用而打太多的时间。一旦那样的话,对于刚伤愈复出的奥登来说,是吃不消的,也是极其危险的,因为那样很容易再次让他伤势复发,一旦再次旧伤复发,奥登的职业生涯或许就会永远断送。所以,奥登选择热火是有理由的,是明智的,绝不是为了抱詹皇的大腿拿个总冠军戒指。

 

       在热火队里,因为三巨头的技术特点和球队战术,斯波的战术一直不是内线为主打,很多时候都会玩起无中锋战术。外围有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和宝刀未老的闪电侠韦德在吸引对手,又有经常飘在外围的波什,还有神射手阿伦,中锋在热火的战术体系里的作用就是充当球队的绿叶角色。因此,奥登在这一战术体系里,承受的压力不会那么大,作为中锋,在如此相对轻松的战术体系里,奥登就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身体健康,减少伤病,只要身体健康,就能延长职业寿命。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能找到奥登这样有实力的高中锋,也是极其美满的。早在上赛季的常规赛期间,热火内线的缺陷一直就是外界担心其能否卫冕的关键,很多时候斯波只能学美国队伦敦奥运那样,拿詹姆斯当中锋使用。但是,詹姆斯哪怕是铁人一块,詹姆斯再强悍,也有体能衰竭的时候,甚至某个时候会伤停出现,那时,热火队的实力就大打折扣,完全就失去赢球的底气。上赛季的东部决赛,热火就吃了步行者内线的大亏,差点连决赛都没进。尽快给詹韦二人找到一个篮下的炮架是斯波的热火急需解决的问题。

 

       如今找到底薪加盟的奥登,热火的卫冕之路可以说如虎添翼。有了奥登这个大块头,进攻时只要他在篮下一站,对手就得忌惮三分,把防守重心放在奥登身上,詹姆斯或韦德就可以轻松突击取分;如果重心放在防守詹、韦二人身上,奥登又有实力在篮下强打,热火在进攻战术上多了很多选择。可以把球交给奥登强吃对手,也可以借奥登做炮架给外围队友发炮,有奥登在篮下站着,詹姆斯和韦德突破起来,也有块门板为自己扛开空间。防守时,奥登的盖帽和篮板更是热火最需要的,这一技术特点是奥登的最大优势。所以说,热火招来奥登,也是自己所需。

 

       选择热火,以热火的战术打法可以延长职业寿命,这是奥登明智的选择;而热火有了奥登这个高中锋在篮下站着,也可以利用这块门板阻挡联盟诸强对总冠军的窥视。有了奥登,詹姆斯的热火争取三连冠就更有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