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夺冠感谢狂人   射手竞争C罗难敌梅西

(2012-05-03 08:10:51)
标签:

西甲

皇马

穆里尼奥

c罗

记录

冠军

体育

分类: 国际足球

        还记得冠军杯半决赛与拜仁点球决胜时,穆里尼奥那深情一跪吗?还记得这两年为了击败巴萨,穆里尼奥在西甲遭遇的种种非议吗?今天凌晨,西甲联赛进行的一轮补赛中,做客圣马梅斯球场的皇家马德里队轻松写意的3比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队,提前两轮夺取西甲联赛冠军。

 

        在皇马上下都在忘情庆祝的时刻,我想,皇马的这一冠,理应献给为了这个冠军不惜身败名裂、不惜引起众怒而对足球痴痴追求的、执着的穆里尼奥。如果不是这位狂人的到来,巴萨神话不知何时才会被踢下神坛,更不会造就影响着全世界球迷的世纪德比。是穆里尼奥带给了西甲的精彩。

 

        10年执教路,穆里尼奥从波尔图起步开始,注定这是一位为冠军而生的狂人。当年执教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便率领球队勇夺冠军,开创了菜鸟赛季称霸球坛的伟业。10年辗转四家不同联赛的球会,穆里尼奥收获的18个冠军奖杯,是对穆里尼奥执教人生最好的奖励。

 

        喜欢穆里尼奥,是从其执教波尔图第一个赛季就夺冠开始。执教切尔西的第二个赛季更是让我对穆里尼奥痴迷。记得当时冠军颁奖结束后,球员和教练绕场一周感谢忠心的球迷支持时,突然摘下脖子上挂着的金牌抛向蓝军死忠球迷的看台。那一刻,顿时觉得穆里尼奥很潇洒,很爷们。穆里尼奥那潇洒的一抛,让我痴迷到现在。

 

        从波尔图到如今的皇马,10年执教期间,穆里尼奥夺取的联赛冠军、杯赛冠军一共18座,尤以率领两支不同联赛冠军赢取的两座冠军杯奖杯傲视同行。这是何等的风光业绩?在这10年执教时间里,穆里尼奥就是上天送给球迷的为冠军而生的冠军教头,每到一支球队,每一个赛季,都必有一座冠军奖杯的定律一直追随着穆里尼奥执教的脚步。就是上赛季巴萨称霸球坛的最艰难赛季,穆里尼奥的皇马也能虎口夺牙,在连番德比失败后,也能从巴萨嘴里硬是多得一座国王杯。如今,成熟的皇马这个赛季把巴萨神话推下王朝,穆里尼奥的执着更是功不可没。为了推翻巴萨的王朝,为了皇马的最高荣誉,穆里尼奥的这两年,是被非议最多的两年,也是最被打压的两年,个中滋味或许只有穆里尼奥自己才懂。

 

        都说穆里尼奥的球队场面不漂亮,都在指责穆帅战术保守,都在评击穆氏足球是保守足球。可看看这个赛季皇马战无不胜的战绩和创记录的进球数,敢问这个足球世界,有谁能做到如此惊人的创举?联赛36轮就已经攻进115球,这是何等恐怖的进球数据?如果剩下的两轮比赛,皇马能在收获5个以上的进球,联赛单赛季120球以上记录,平均每场比赛都能打进3球以上,这么恐怖的进攻记录,就算巅峰时期、被足球界狂捧为宇宙球队的天下无敌之师巴萨也不曾有过。这一记录,恐怕将来永远也不会被打破,谁说穆氏足球保守了?这场比赛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媒体保持沉默多时的穆里尼奥公开祝福即将离任的瓜迪奥拉,更是显示穆里尼奥感性的一面,这样情义中人,谁能做到?

 

        穆氏皇马,第一个赛季从国王杯开始一步一步击溃巴萨,这个赛季夺取联赛,更是在诺坎普震撼的赢得德比胜利,下个赛季,留给皇马,留给穆里尼奥全力争取的,就只有冠军杯。

 

        联赛冠军已经收归皇马名下,C罗和梅西的射手竞争正进入白热化。经过这一轮的较量,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的巴萨,正全力为梅西夺取射手王座倾尽全力,梅西领先的身位再一次超越C罗。剩下的两轮比赛里,在射手的竞争上,梅西拥有比C罗更大的优势。

 

        巴萨已经在联赛中无欲无求,联赛对巴萨来说,只有全力帮助梅西收获最佳射手,才能挽回最后一丝颜面。因此,输赢对巴萨来说已经不重要,整个巴萨全力为梅西创造进球才是其目标,因此,相信两场比赛,梅西还会不断进球。反观C罗,虽然皇马已经提前夺冠,但以穆里尼奥团队观念的性格,以及皇马整个俱乐部的荣誉,创造俱乐部单赛季进球纪录,比C罗收获最佳射手更值得去追求。因此,两场比赛,C罗很可能也会继续进球,但前提是建立在皇马整支球队还在进球基础上,皇马不会刻意去专门为C罗创造进球机会。所以,在射手王座的竞争上,C罗很可能会落在梅西下风。但不管怎么说,这个赛季的C罗,同样堪称完美。

 

        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皇马,献给C罗,更献给我的最爱-------狂人穆里尼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