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043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中场缺大脑   瓜迪奥拉为过去透支还贷

(2012-02-12 15:05:38)
标签:

巴萨

瓜迪奥拉

哈维

梅西

王朝

冠军杯

皇马

体育

分类: 国际足球

     客场输给奥萨苏纳,在联赛积分榜上,巴萨很可能马上就被皇马拉大到10分的距离,纵使诺坎普德比能补回3分,巴萨想在这个赛季极其稳定的皇马那里追回来,也是比登天还难。因此,可以这么说,巴萨这个赛季的联赛已经结束了,霸占几年的联赛王朝已经被穆里尼奥推翻了。

 

      奥萨苏纳虽然不是什么强队,但连续几个赛季之所以能保级,就是依靠主场的强悍,这一点,想必瓜迪奥拉不是不清楚。所以,这场比赛不是瓜迪奥拉轻敌,而是球队人员确实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人员不足如果是换成别的位置,瓜迪奥拉还能用其他球员顶替,就算进攻组织上打得没以前那么流畅,没以前那么犀利,但总算还能赢球。但是,最近几场比赛巴萨的低迷,看看中场大脑哈维是否还在场上,哈维的表现究竟是怎样。

 

      巴萨球迷看着巴萨赢球,看着梅西不断进球,都误以为是梅西成全了巴萨王朝,误以为是梅西一人把巴萨抬高到如此高地。但鄙人一直认为,巴萨今日的成就,最主要的关键是哈维这些年来状态达到前所未有的巅峰,更因为没有什么伤病。正是因为巴萨队中拥有这位中场大师,巴萨的进攻才能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才能不断给梅西们创造进球的机会。看看没有哈维式的中场大师调度的阿根廷,梅西就立马换成另外一人,正是说明了哈维在巴萨队中无人能替的作用。已经,经过几个赛季的拼杀,特别是在上赛季,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在输赢影响不大的情况下,瓜迪奥拉都还不愿意让哈维轮休,瓜迪奥拉就已经在提前透支哈维的体力,哈维的状态,现在,瓜迪奥拉是在为过去透支哈维还贷。

 

      早在上赛季,就有很多专家为巴萨新赛季的前景担忧,因为,上赛季,瓜迪奥拉就一直以十四、五人的一套人马打到黑。只是,当时为了打压皇马,更为了一个接一个争冠的关键,瓜迪奥拉那样使用球员也无可厚非。但是,这个赛季,瓜迪奥拉才想起来该让那些主力轮休时,已经为时已晚。每一次对主力做出轮休,巴萨就会被皇马拉下一段距离。如果不是伯纳乌趁皇马急躁的心态抢回3分,现在的皇马早就可以摇旗庆祝了。

 

      现在,巴萨的联赛几乎可以放弃了,为了不再透支主力们的体力和状态,为了冠军杯的卫冕,瓜迪奥拉应该要有所舍弃了。如果瓜迪奥拉还不肯对联赛死心,那么,哈维们的体力依然不会得到保证,那样的话,已经失去了联赛冠军,接着还很可能会再次失去欧冠。因为,哈维们的体力实在顶不住了。

 

      同时,现在对战场有所舍弃对巴萨来年也能早做准备,联赛中锻炼年轻球员为主,把主力全放在欧冠战场上,不但能保证巴萨的战斗力,不至于再次丢冠,而且来年那些年轻球员也能顺利接上班。如果瓜迪奥拉还在透支使用哈维们,而使得年轻球员得不到锻炼,那么,这个赛季被皇马推下王朝,只要皇马不轻易的逼走穆里尼奥,那巴萨几年内想从皇马那里夺回霸主来,就难了。因为,现在的皇马阵容、人员结构无比合理,而且士气正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