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对许家印的十年第一谢

(2012-01-20 01:59:31)
标签:

广州恒大

许家印

中国足球

十年规划

体育

分类: 国内足球

      曾经,鄙人写过一篇《十年后,中国足球回头再谢许家印》的文章,就是提醒中国足球人,当十年过后,无论中国足球发展到何等的惊天动地,到时别忘了对许家印说声“谢谢”。已经,中国人的农历2011年即将过去,是时候该提醒一下,中国足球是否该第一次对许家印先生说一声“谢谢”了。

 

       本来,打假扫黑正疾风骤雨般覆盖着中国足球的这两年,可以说,中国足球正处于艰难时期,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任何一位头脑清醒的人,都绝不会,也绝不敢轻易的接手滚烫的中国足球。可是,正是在中国足球最危难的时候,球迷不再愿意关注中国足球的时候,房产大亨许家印却逆流而上,在中国足球是非最难分清,丑恶还难判断的当口,毅然的接手了当时正处于死亡边缘的广州足球,并以大手笔的投资点亮了中国足球黑暗的明灯。

 

       如果不是许家印大手笔投资恒大足球,广州足球在当时中国足球那样的环境里,断不会有人还会有冲超的念想。正是许家印豪爽的投资,致使恒大队一夜间改头换面成为豪强球队。这样的建队模式,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多年里,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像恒大那样震撼。

 

       中超菜鸟赛季,恒大建队更是奢华,不但国内球员非国脚不买,外援要千万级别,一时之间,恒大成为中超的一个现象。五千万豪华开幕式,更是引来众多的羡慕嫉妒恨。这个赛季,轰轰烈烈的中超赛场上,打败恒大,谁能阻挡恒大成为当时的热点。从赛季还没开始到赛季结束,中超赛场内外就一直是球迷热议的焦点,被假球黑哨折磨得伤透了心的球迷,犹如打了一针清醒剂一样,不但重新关注中超联赛,而且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重新刷新现场观看记录。2011年亚洲各国联赛上座率排行榜,中超勇夺第一,这一切,难道不是拜许家印所赐?

 

       尽管恒大初期,足球圈内对恒大充满了嫉妒恨,以及各种冷嘲热讽,但中国足球人必须得承认,是恒大让过去被人瞧不起的中超提升了档次。以前中超俱乐部有钱买不来球星,但就因为恒大一个千万的孔卡,影响到已经家喻户晓的阿内尔卡也愿意来中超,这难道不是恒大吃第一个螃蟹的功劳么?是许家印大手笔的投资,让2011赛季的中超赛场多了很多看点,充满了竞争。是恒大的疯狂,让这个赛季的中超赛场充满了热闹。也正是恒大严格的球队管理制度,无形中影响着各支球队洁身自好,避免了那些是是非非。因此,2011赛季,是恒大让中超赛场变得安静而充满竞争,是恒大吸引了球迷更加关注自己所爱的球队。

 

       正是因为许家印对恒大不遗余力的付出,正是恒大给中国足球人带来了希望,所以,在国家领导有意的情况下,王健林先生才会再次踏入足球的江湖。试想,如果没有许家印在恒大的翻江倒海和带来的希望,王健林会那么爽快的出资赞助中国足球?不会,绝对不会,足球圈里的是非黑白,王健林最清楚,作为一个聪明而理智的商人,绝不会为了拍一下领导的马屁就把几个亿的资金像倒垃圾一样倒入大海。正是因为许家印已经开了路,点亮了灯,王健林才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才有决心再次涉足中国足球。这难道就不该记上许家印一份功劳?

 

       因为恒大,现在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也开始了重视亚冠赛场,也已经认识到,窝里横不是中国足球追求的目标,中国足球更大的舞台在国际的赛场。因为恒大,每年过着节衣缩食日子的中国足球俱乐部,现在个个都摩拳擦掌,都想在国际市场上买一个大牌回来充充门面。以前,申花纵使请来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名帅布拉泽维奇,又有多少欧洲人认可中超,欣赏中超?以前那些中国球迷想都不敢想的球星,别说来中超踢球,就是请来在华夏的土地上走一遭,或放个屁,都是一种奢想。现在,随着阿内尔卡的到来,以后必然还会有更大牌的球星到来,试想,如果不是许家印花千万把孔卡买来,申花的朱骏敢动心思去蓝军把阿内尔卡挖来?敢做梦都想把德罗巴强挖到手?这,难道不是许家印带的路?

 

       过去的2011赛季,中国足球除了世界杯预选赛像阿斗一样扶不起来,中国的俱乐部足球正以一种喜人的现状往上发展,如果能摸摸良心,这一切,都是许家印为中国足球所付出的。虽然说,恒大这样的金元足球不是长久之计,但对于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剂强心针,有了中国足球清醒过来的日子,中国足球才能抬起头来看到明天。所以,2011年许家印对恒大所付出的,就是点亮了中国足球的明天。

 

       所以,现在中超赛场被欧洲人认可了,国际上的大牌球员愿意来中超踢球了,俱乐部的投资人舍得花钱了,中国的足球运动员有钱了,球迷回到赛场看球了,媒体有素材可写了,这一切,难道不是许家印当初所希望看到的么?难道就不应该对许家印说一声“谢谢”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