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女排重现辉煌更需脚踏实地

(2011-11-18 16:02:03)
标签:

中国女排

世界杯

伦敦奥运

门票

体育

分类: 排球

                随着3比0干脆利索干掉欧洲亚军德国队,中国女排的世界杯征程也顺利结束。虽然第三名的成绩谈不上辉煌,对于曾经的世界冠军中国女排来说,一个世界杯第三不算什么,但能在受尽折腾和磨难的两年过后,在经历那么多的风雨后,能在这次世界杯赛上顺利拿到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也着实令人鼓舞。

 

              排球迷们都清楚,为我们三大球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女排,在结束北京奥运之后,迎来了动荡的两年,经历无数风雨的两年。先是陈忠和下课,新帅蔡斌接手,再是王宝泉抱病离开;先是输给泰国队丢掉亚洲王座,接着连输日本这个对手,无人之下俞觉敏“廖化当先锋”般上位。在青黄不接,人员不断调整的坎坷中,球迷们已经对中国女排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深痛不已。参加这次世界杯赛,或许,太多的球迷对中国女排能顺利拿到直通伦敦的门票不会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参加这次大赛的除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还有公认实力最强的美国队,以及世界冠军巴西队和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还有虎视眈眈的东道主日本队。可就是这样一支中国女排,这样一支队伍,在困境之中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惊喜。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风雨过后的女排,如今终于再见彩虹日。

 

              饱受女排堕落的折磨、极度失望的中国女排,一个世界杯第三已足于令中国女排信心复燃,重现往日辉煌更是球迷们的期待。只是,这样一场翻身的胜利,虽然证明了中国女排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离辉煌还差得很远。中国女排若想再现世界冠军的风采,务必脚踏实地才能走向辉煌。

 

              早在雅典奥运后,陈忠和就清楚,中国女排换血势在必行,可由于北京奥运的战略,陈忠和被逼强拉老将助阵。本来,北京奥运结束,陈忠和的换血计划就会实施,但是,官僚的一纸竞聘就那样毫不留情的抛弃了这位带领中国女排苦熬十几年才重现辉煌的功勋教练。

 

              都说,蔡斌是技术流的教练,都说蔡斌是排坛的智多星,小诸葛,可是,看这次世界杯赛就完全可以断定,当初蔡斌把我们唯一的重炮手王一梅改造接应二传是多么大的失误和耽误。如今的王一梅回到自己擅长的主攻位置,不但屡屡为中国队攻城拔寨,还是一位令对手闻风丧胆的重炮。队长魏秋月在蔡斌手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生硬的二传,如今魏秋月的灵气、成熟,不但是长年比赛累积起来的,更是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打磨出来的。更难得的是,昔日不被看好的矮个球员张磊,却在这次世界杯中大放光彩,几乎可以这么说,跑位灵活的张磊差不多已经接过了周苏红的接力棒。

 

              俞觉敏接手中国女排后,如果说,广州亚运会夺冠是因为有冠军功臣周苏红助阵不值得称道的话,如果说亚锦赛夺冠还不足于说明中国女排已经走出困境的话,那么,通过这次世界杯,中国女排完全可以向世界排坛宣布,昔日的世界冠军重又归来。

 

              俞觉敏所带的这支中国女排,最大的特点,就是球队稳定,球员稳定,球员各发挥所长。更主要的,不但球队低调,教练低调,而我们球迷更是对这支女排不抱极大的期望。低调中的中国女排,才能真正发挥“女排精神”,才能真正的做到脚踏实地,才能给我们真正的惊喜。

 

              祝福中国女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