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长空星照
长空星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20,794
  • 关注人气:2,9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赶个时髦小确幸

(2011-12-30 09:22:09)
标签:

小确幸

手机

私车

合作医疗

赶时髦

杂谈

分类: 闲话照说

赶个时髦“小确幸”

 

我这个人大概属于传统守旧型的,对于一些网络语言不想用不会用也没有用过,甚至看过了也不会马上引起注意,反应总是慢半拍。最近见到了一个词,“小确幸”,觉得挺好玩的,说是一个日本作家的“专利”,按照人家“小,但确实幸福”这个解释,想盘点一下自己的小确幸,算是赶一回时髦吧!

前一阵子外出旅游,不小心手机掉到水里了。我这人电话不多,平常带着大多当手表用,但真要没有了还觉得缺了不行,决定再买一块。原来的手机是五年前买的,那时候要赶时髦,咬牙买了一块彩屏的。这时候再要买,尽管知道手机已经降价不少,心里不免要犯嘀咕:档次太低了怕拿不出手,太高了还能不能咬牙下决心?来到手机专卖店,售货员迎着前来,说看手机吗?准备买一款什么档次的?我说中档的吧。人家给拿了一块递过来,说是最低550元。人家看我吃惊,认为我嫌贵,说那边还有一款300元的,却不知道我吃惊的是手机竟然这样便宜了。当然了,听说几十万一部的手机也有,那不是大众用品,我进的这种店里不可能有。

坐朋友的车回家,十几分钟的路程,走了半小时还多,不用说,堵车。等疏通的时候,朋友说,都是私家车给闹的!数量像潮水一样涨,司机都是新手。

老家有人住了医院,带点儿东西拿点儿钱看看去吧,一边走一边想,虽然说农村合作医疗能够报一点,但大部分还得自己拿,往后这日子怎么办?

说的这些好像都是“不幸”事,你要是反过来想想呢?拿出月工资的十分之一就能买一部手机;堵车总是让人心烦,可是我的子侄辈不少人家有车,说不定在前边挡路的车,就有他们的;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比例又提高了,那个农村亲戚肯定不会因病致贫的。

再说点儿直接的,自从有了博客,写一篇小文章立刻就发了。国家个税调整,九月份工资卡上多出了200多块钱。

前阵子回老家,有一位亲戚苦苦着脸,说是孩子好几天没有来信了,电视上一个劲儿地说南海紧张,会不会是出海打仗了,他的儿子是海军。我告诉他们,中国不是那个谁想欺负就敢打上门儿的国家了,和中国打仗,得先掂量掂量。后来听说,儿子确实出海了,不过不是打仗,是到太平洋训练去了。

一边写一边想,这些个小确幸怎么都和国家的事情连在一起?这还能叫小确幸吗?再一想也不错,小河涓涓,汇成江河荡荡,多数人的小确幸连在一起,就是国家大幸,那些“占领华尔街”的愤怒者、学费提高不堪重负的示威者、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福利降低的无奈者,不都是一个个的“小不幸”吗?国家不景气,民众最不幸,国家兴旺,普通人才会有不间断的小确幸。

写到这儿感觉话已经说够了,回头再看一遍像是写年终总结似的,工作时最烦的就是写这之类的东西。再仔细想想也不一样,这不是什么人让写的,写的也都是自己的事情,没什么不好。深究起来有点儿歌功颂德之嫌,觉得也无大碍,写自己的生活,歌颂自己的祖国没什么可难为情的。何况,我真觉得如今的中国在世界上很是从容,不像西方国家有点儿焦头烂额的愁苦。过两天就是2012年元旦了,正好,就将这篇小文当做新年献词吧,给自己博客的献词,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时髦吧!

预祝所有网友元旦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冬至坐等春
后一篇:今天还是兔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