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途中的健康小镇
旅途中的健康小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459
  • 关注人气: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饮水机里的秘密你知多少?

(2014-12-05 09:22:27)
标签:

佛学

教育

美食

时尚

育儿

饮水机里的秘密你知多少?

 

饮水机里的秘密你知多少?

 

      请带着问题阅览此文!

 

      现代人基本上是离不开饮水机的,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单位,都会放置至少一台饮水机,以解决大家饮水的问题,饮水机的出现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众多的便利,尤其是它的制冷、制热的功能,无疑是深受大家推崇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可是对于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件生活用品,有的人却打上了问号:“饮水机也不安全吧?”其实只要你正确使用饮水机,就无需担心它里面的饮用水的安全问题。

 

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标准与质量检测中心做过一项针对饮水机里菌落的总数的检测,对有关单位3台饮水机进行了抽样检测,在一桶饮用水饮用初期、饮用一半、饮用结束这3个不同阶段抽取水样,抽取的所有样本的菌落总数均超过国家标准。3台饮水机的使用情况不同(一桶水饮用完的时间不同),发现样本的菌落总数也不同,其中不经常使用或长期未使用完的水样菌落总数是经常使用情况下的2~50倍。

 

二、实验过后总结问题

 

1、长时间不对饮水机进行专业消毒清洁保养的,饮水机内易滋生细菌。

2、饮水机长期不用应及时清理内部水胆存水,否则就算换上了新水,微生物数量也会急剧增加。

 

三、知道了问题何在就要解决问题

 

1、定期由专业的人员用饮水机专用清洁、消毒液对饮水机进行专业清洁、杀菌和消毒,建议每隔6个月消毒一次,冬季每隔3个月,夏季每隔一个半月清洗一次,以保证饮水机的清洁。

2、桶装饮用水一旦打开应尽快喝完,最好不要超过一周,时间越久,滋生细菌越多。

3、建议不要直接饮用冷水,冷水中细菌微生物较多,加热煮开后饮用会比较安全。

4、买了饮水机却长期不使用的,要及时清理水胆,就算你不用,它还是会污染的。

     

      有一项针对饮水机的调查显示,100人中只有6人表示会对家里的饮水机进行定期清理和消毒,其中有70人表示,在办公室根本从未看到过专业人士清理过饮水机,所有人只是使用,根本不关心其他的。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希望能让大家开始警示这个问题,养成定期清理饮水机的习惯,将这件事情列入计划当中,放在心上,为了自己、家人和同事的健康,请将你看完文章的收获分享给他们!

 

 

参考文献:《健康营养》2014.8 —“办公室饮水机卫生检测小调查”

 

 

蒯海蓉营养师

电话:13121798772

QQ:107965206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