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鱼
大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518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2011-09-16 15:04:57)
标签:

杂谈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十年前的一部红遍全亚洲的偶像剧《流星花园》,让大家记住了那个坚韧顽强、勇敢善良的杂草“杉菜”,而扮演杉菜的大S(徐熙媛)的名字也被无数人所熟知与谈论。十年间,大S始终保持着“杉菜”的努力精神,从偶像剧到大银幕作品,大S每一步都走得十分稳健,2009年,大S凭借电影《保持通话》中的精彩演出,以大热之姿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S在《保持通话》中的精湛演技获得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近,高晓松执导的电影《大武生》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大S、韩庚、吴尊三位美女型男主演迅速成为网络热门搜索词汇,讨论版微博等各种讨论也遍天盖地。片中的“席木兰”让观众再次看到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大S——戏里的“席木兰”冲破世俗、敢爱敢恨,成为纠缠在韩庚、吴尊、于荣光甚至刘谦四位男性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女人,大S的戏更被年轻的网民们赞为是“艺术家”式的演出。导演高晓松更曾盛赞大S突破了传统动作爱情片女主角的千人一面,令‘民国刀马旦’席木兰这一人物集古典时尚与知性激情于一体”。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戏如人生,路还要一步一步向前走,我不愿只做永远的杉菜”

 

《大武生》作为大S婚后首部大银幕作品,有了爱情滋润的她在银幕上多了一分女人成熟风韵,戏中的她虽被吴尊、韩庚、刘谦、于荣光四大型男“包围”依旧Hold住全场抢眼夺目。不少影迷对大S的评价也都是一边倒的称赞,“杉菜长大了”,“演技进步明显”,“程碑式转型”等超高评论层出不穷。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戏台上的大S插翎戴羽,劲中带媚、刚柔并济,而脱下京剧行头后的她则俨然成为上海滩的大明星——性感的西洋蕾丝睡裙,帅气干练的西装风衣,端庄得体的黑色改良旗袍,老上海的复古时尚与西洋的摩登风潮相结合也让大S的每次出场都尽显魅惑。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大武生》对大S的意义可能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她与汪小菲的“爱情见证”。

从电影的拍摄到上映,闪恋闪婚,息影造人,大S的生活和事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大S对于角色及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S用“外刚内柔”来形容“席木兰”这个角色,更直言戏里这个“既叛逆又忠于自己感情的女子像极了生活中的自己”,“虽然席木兰在外表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位非常刚强的武旦,但她的内心却是柔情似水,可以说其骨子里是一位侠义与柔情并存的真性情女子。此外,席木兰那爱的直觉来了就去勇敢追求这一点也与我的爱情观完全一致!”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S:我也会像席木兰一样勇敢的去爱、去生活

 

有细心的影迷发现,大S近日也打破前段时间很久不更新微博的习惯,开始多一点“流连”在网上了。在早前的采访中,大S跟记者很坦率地聊到了“微博”这个让她曾经热爱,后来又招惹是非,数度成了她心中“敏感词”的事物。率真的大S说,她一度迷恋微博,但后来发生很多事,让她开始反思微博上的一些行为。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在大S看来,微博目前的气氛正在慢慢好转,“掌握话语权的前提是要先学会尊重他人。我想大家慢慢就会从中找到平衡。”在微博上难免会遇到直接开口骂人的网友,对此,大S一笑置之,“我的生活方式一点也没有改变,我还是我,只是大家看我的方式不同了。

多次的微博事件后,让大S更理性地看待网友们的发言,“那些评价对我来讲真的是很虚无的,人家怎么说他可能过后自己都忘记了,所以你根本没有必要把这些看得很重。而且大家去评价、批评一个人本身就应该是一件公开的事情,你不能限制他或者控制他,我想清者自清吧。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虽然大S已宣布息影造人回归家庭,但凭借超高的人气指数,大S依然被不少业内人士看作是“华语影坛最具商业价值的女星之一”。演技上的愈发成熟与高涨的人气也使大S受到了不少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青睐,各个厂商不断找上门邀约广告、代言,从化妆品、名表、家居、服饰,到保养品、餐饮店、食品……签约众多产品的大S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娱乐圈的“吸金女王”。而其创作的《美容大王》系列丛书也是深受读者亲睐,不仅畅销内地、台湾,还被誉为“中文出版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美容书”。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对美容保养十分有心得与研究的大S,人过三十却依然保持着婴儿般娇嫩白皙的肌肤,让不少同龄女性“相形见绌”

 

除去自身的努力,大S还有着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大S是华语娱乐圈中首屈一指的明星姐妹团“七仙女”中的大姐大——S、小S、范晓萱、范玮琪、阿雅、吴佩慈、川岛茉树代七位演艺圈中的人气女星不仅私交甚密无话不谈,更在事业、感情问题上同心协力。据悉每个成员只要有影片上映、唱片出街、热恋失恋、结婚生子,其他姐妹都会陪伴在身边,互相安慰、鼓励。

 

大S:像“席木兰”一样勇敢去爱去生活 

 

“如果我选择了进入家庭,那么我应该对家庭负一点责任,不能再像以前先要疯狂的工作,将家庭摆在一边。”

 

如今,大S计划暂时息影造人,相夫教子。然而在事业上依然颇具“野心”,她希望能开创“属于自己的独立美容品牌”,并尝试电影的幕后工作。但是大S很清楚也很理性地面对这些想法,她说,“我对自己的事业或者人生从来不做规划。我知道许多工作不是说你有兴趣和有野心就可以完成的。现在我在事业上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不断积累经验,开拓新的领域,沉静下来,慢慢地从头学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