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贵喜sgx
孙贵喜sgx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2,600
  • 关注人气:3,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scs53D动画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2013-12-25 08:47:56)
标签:

自转大红灯笼

3d动画

文化

分类: pscs5和pscs6动画

      pscs5的3D动画 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pscs53D动画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一、做笼主体

1、新建300*300文档,再建立1空白图层。

2、执行3D/从图层建立形状/球体。此时可看到球形图形。

3、在左边工具栏选“3D对象比例工具”/在上面的工具栏的缩放Z中输入0.65后回车。此时可见球体已变成椭圆形。

4、窗口/3D/球体材质/点击漫射右边图形“编辑漫射纹理”/打开纹理,即打开空白纹理。

5、编辑纹理,效果如图。

               pscs53D动画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编辑提示:1)、填充橙黄底色;2)、做1竖条长方形红色渐变图形;3)、找到“百合花”:图形/自定形状工具/形状/百合花、先拖动做成路径、轮换为选区(ctrl+enter)、填充黄色。做成4朵百合花;4)、复制移动。)

6、保存纹理。打开刚才新建的文档(点击编辑窗口上面的标题),即显示灯笼主体。

二、做灯笼上下口

7、新建1图层。

8、执行3D/从图层建立形状/圆柱体。

9、缩小圆柱体:在左边工具栏选“3D对象比例工具”/在上面的工具栏的缩放的 XY中各输入0.5,在Z中输入0.1后回车。此时可见圆柱体已缩小如灯笼口样子。

10、取“3D对象平移工具”/将它移动到灯笼上部,放在灯笼上口的位置。接着,点击窗口/3D/关闭顶部的小眼睛。

11、编辑灯笼口纹理:点击圆柱体材质/打开纹理,编成效果如图。

               pscs53D动画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编辑提示:1)、底色填充黄色;2)、画红色长条后复制(alt+左键拖动);3)、在图形上部做一线性渐变图形作为上口的花边)

12、保存纹理。打开刚才新建文档,即显示灯笼上口已被装饰。

13、复制该图层,移动该层到下面,作为下灯笼口。

三、做灯笼穗子

14、新建1图层。

   15、取画笔工具25:“画笔工具”/“窗口”/“画笔”/选细发状“25”笔刷,刷成效果如图。

         

                 pscs53D动画自转大红灯笼的制作

163D/从灰度新建网格/圆柱体。

17、用3D平移工具移动与下口对齐、用3D缩放工具调整大小(可调发光:发光1,强光10;发光2,日光2.18)。

四、在3D窗口再做一根挂绳。

五、 做动画  窗口/动画

1、设置文档:点击动画面板右上小三角图形/“设置文档”/时间设3秒,帧速秒10

2、点击主体灯笼图层1左边的小三角,打开设置项目/点击“3D对象位置”左边的小钟(不是背景下的“位置”),即设置了第1个关键帧,后将“当前时间指示器”(也叫播放头)分别移到第123秒处后,分别输入120240360数值,按回车确认即设立了各关键帧(见到“3D对象位置”栏有1菱形图形表示设置成功)。

3、其它各动画组件也照此法设置。

4、试播、修改、保存GIF格式。

5、将动画设为永远转动:将刚做成的动画,在CS5编辑窗口重新打开,次数改为“永远”,就能永久转动了。大功造成。

说明:

1、此动画内容很多,如果将每步骤都详细写全,全篇幅将会很长。因此,做此动画最好有一定的ps cs5软件操作基础知识。

2、3D动画必须在3D窗口做,如改成2D,则到3D动画面板不能操作。

3、3D对硬件要求高,内存要2G以上,显卡要加速。所以做动画时能合并的小部件尽量合到一起,减少到3D动画面板的操作次数。有时要一个组件做完,暂保存,然后关闭整个编辑窗口,重新打开,再做下一个组件可能会成功。

4、对设置的初始纹理色调不满意时,可用发光工具调试。

5、编辑纹理时,不要缩小画布,否则整个图像都跟着缩小。

6、首选项,试改光源材质数量:高品质阈值10,现用光源限制26,默认漫射纹理限制26。此动画就是在此条件下做的。

7、3D滚动工具,可调整图片的水平面。

  

                                图文/孙贵喜

                                2013.11.29于南京14424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欢渡元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