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国小资
德国小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630
  • 关注人气:1,3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2011-09-20 16:58:09)
标签:

荷兰

小孩堤防风车镇

kinderdijk

unesco

小资女孩

分类: 世界遗产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Kinderdijk风车镇 

    其实,荷兰最先留给我的印象不是琳琅满目的木屐,也不是成片成片的郁金香,更不是考挖伊的兔子米菲,而是它的传统大风车。

    荷兰的首站就是前往离港口城市鹿特丹车程1小时的Kinderdijk风车镇。在荷兰旅游的最大感触就是荷兰实在是太小了,一般景点路程都不超过1小时,可以免去舟车劳累之苦,虽然在火车上欣赏自然风光也是件美美的事儿。

    Kinderdijk这个名字的由来通过观看风车镇博物馆的Film我们得知有很多典故,不是我还是偏向于其中一个:一天在风车镇的湖面上漂来一个用摇篮装的小孩子,风车镇的一只小黑猫看到了,立马跳上摇篮把小孩救了下来,从此这个地方就以Kinder(小孩的意思)来命名了。

    小孩堤防的风车如今早已停用,现在的排水全靠镇口的电力水泵来完成,但是这些风车群印证了荷兰人对水利技术的杰出贡献。在中世纪时期,荷兰人为了农业及聚落用地的排水而建立了风车这样的水利工程,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从镇口望去,一座座石塔状的大风车在芦苇丛的庇护下形成了一道道美丽而朴实的风景线。

    穿过一座白色的小铁桥,我们有幸登上了其中一座保存完整的大风车,原来大风车里竟然有这么多奥妙。空间大先不说,而且还能住上一家子人。由于风车是借助风力来进行排水的,所以人们要根据不同的风向来拉动绳索进行操作,即使在夜间也要照常工作。风车的底层通常是给小孩子们住的,而顶层则住着要夜间工作的父母。

    当天去德时候大多是大风大雨,这也充分说明了人们为什么要把小孩堤防风车群建在那里的原因了。趁着一缕阳光的眷顾,我们马上留影:高高的芦苇丛,放牧的牛羊加上转动的大风车,好一幅和谐的乡村之景。

    由于小孩堤防随处可见与荷兰水利技术相关的所有典型设备,包括沟渠,蓄水池,抽水站,管理处以及一系列保存完整的风车,故在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远处的风车群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风车底层是儿童房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风车的大风翼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风车的转轮方向盘用绳子固定住

[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荷兰]小孩堤防:荷兰的风车镇
            我也想买座玩具风车                           明信片上大多是此地春夏的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