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午言日常食味
午言日常食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549
  • 关注人气:4,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2016-03-17 08:11:33)
标签:

美食

生活

健康

分类: 主食生活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早春季节,大地还是一片寒意凌冽,放眼看去,漫山遍野仍是一片荒芜,但这个时候作为春天的第一应季野菜已经悄悄的放绿了,现在采回家,摘去黄叶,用清水泡去泥沙,清洗干净,不论是包饺子,还是包馄饨,又或者是荠菜丸子汤……其天然的野菜香味勾的人垂涎欲滴。

 

荠菜又名扁锅铲菜、地丁菜、地菜、荠……,可煎汤,炒菜,包饺子,或做丸子汤,捣烂外敷,凉拌、作菜馅、菜羹,食用方法多样,很大一部分人都喜欢荠菜的独特风味。

 

在我的老家胶东海边一代,盛产鱼虾,每年秋末的时候人们会把很小的蜢子虾磨成虾酱,放入少量的盐腌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经过一个冬天的发酵,春天拿出来,红红的虾酱,只要闻一下就感觉能鲜死个人,切上一点葱末,半个尖椒,磕入一个鸡蛋,加上一点纯纯的花生油,再烀饼子的同时把虾酱也放在大锅的中间蒸上,二十几分钟之后,饼子熟了,虾酱也可以吃了。

 

掰开一块饼子,抹上一些虾酱,一口饼子虾酱一口山东大葱,那个美啊,再来一碗大米粥就更是锦上添花了!现在家庭很少有大锅给我们烀饼子了,不过自己用蒸锅蒸出来也不错,可惜就是吃不到饼子外面那层香喷喷的饹馇了,不过能吃到荠菜窝窝头配虾酱也已经很满足了。

 

原料:荠菜一小把,玉米面300克,盐巴一丢丢

步骤:

1,荠菜清洗干净,这个时候的野生荠菜要带着根部一起吃,我摘干洗净之后,又用清水跑了一夜,把根部的根本浮着的小的尘都给泡下来了。

2,洗净的荠菜切末。

3,加了黄豆面的玉米面放盆里,加入一茶匙的小苏打,加入适量的水和成团,水要少量少量的家,直到玉米面成团为止。

4,把荠菜加入到玉米面团里,加入少许的盐,拌匀。

5,和匀的面团是这样的。

6,蒸锅加水烧开,用手抓一块面团,在手里团圆,用手指在下面戳一个洞,旋转一下,一个窝窝头就好了。

7,放入蒸锅里,大火烧开,转中火约20分钟。

8,蒸好的荠菜窝窝头和虾酱。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野菜加粗粮的荠菜窝窝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