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午言日常食味
午言日常食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698
  • 关注人气:4,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己在家做美味小吃肠粉

(2015-07-13 08:21:34)
标签:

美食

生活

健康

杂谈

分类: 主食生活



自己在家做美味小吃肠粉

   清晨是一天最忙碌的时刻,每天都叫了一百五十遍,儿子才不情不愿的磨磨蹭蹭的起床了,这会以我这脾气真想把他从床上抓起来,三两下套上衣服,拎进卫生间,大小号,刷牙洗脸,三两口吃完面包,拿上牛奶,在车上喝完。但是,事实是孩子的事情我们不能包办,好吧,只好耐着心陪着他磨,虽然早上的时间像打仗,但在儿子这里永远是慢镜头。

 

慢吞吞的穿上衣服,到处找他昨晚上不知道仍在了哪里的袜子,然后下床找拖鞋,找不到就直接抢爸爸或者我的穿,好不容易刷牙洗脸完了,然后就是细嚼慢咽他的面包,急的我呀,人家永远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然后慢吞吞的穿上外套,鞋子,拿上牛奶,慢吞吞的上车。但是一倒了扯上,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按车上的显示屏看看几点了,这个时候,即便是马上要迟到了,他也不催我,我真是服气了,人家怎么性子就是这么的慢呢?慢的一点也不知道犯愁的地步!

 

送下儿子,赶紧找个地方给自己买上两条肠粉,想吃汤粉已经来等不及了,肠粉吃的快,在南方十几年的时间,我最喜欢的就是粉类,各种粉,汤粉肠粉,酸辣粉螺蛳粉老友粉腌粉……吃了很多年,不仅没有吃够而且越吃越喜欢!


原料:粘米250克,水750,生粉15克,瘦肉末少许 

步骤:

1,粘米洗干净,放入水,泡7个小时以上。

2,连米带水一起放入破壁机里打成细腻的米浆。米浆倒入盆里,加15克生粉,加15克生油搅拌均匀备用。

3,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猪肉末,再放入两勺味极鲜酱油,一勺豆瓣酱炒熟备用。

4,蒸锅,不论是双层的还是单层的都可以,放水,烧开,烤盘或者披萨盘,洗净放入锅里一起蒸1-2分钟。拿出来,舀上米浆,撒上炒熟的猪肉末和葱花,放入锅里大火蒸1-2分钟。

5,蒸好的肠粉盘拿出来放凉。

6,用刮板和其他的工具将肠粉铲起,一边铲一边卷或者推在一起。

 

放在盘里,浇上酱油和一点瘦肉末,就可以开动了哦

 


自己在家做美味小吃肠粉

自己在家做美味小吃肠粉

自己在家做美味小吃肠粉
小贴士:

肠粉的米最好用陈米,越不粘越好

粘米就是我们吃的普通米

从蒸锅里拿出来蒸好的肠粉,完全放凉比较容易刮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